我們一行四人吃完烤蝦後,那一點點的蝦蝦只夠我們塞塞牙縫。
意猶未盡的我們好想再吃點什麼哦!陽明山吃野菜?好哦!好哦!很久沒去了耶!
不過看看錶時間已近9點,我看山上人家八成打烊休息了,還是先回到士林一帶看看吧。
吃火鍋?忘了是誰提出的idea,無異議的通過,我便順口提議離本小姐家頗近的富樂台式涮涮鍋。
說起這富樂真是很火紅,週間經過總是大排長龍,從一家店面展店成了二家店面還不夠用。
今年富樂的旁邊還開了一家錢都涮涮鍋,這一帶儼然變成了涮涮鍋街,好不熱鬧丫!
但說來慚愧,到處吃東吃西的我,離家最近的大排長龍美食店竟然沒去過?
唉!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是我一直和富樂擦肩而過的主因,總算在今天得以一償夙願了!(感動XD)


9點16分抵達富樂門口,差點沒被門外的排隊人龍嚇一跳,都過晚餐時間了,哪來這麼多人啊?Orz
穿過人牆,進入店內和老闆詢問還要等多久?老闆一派輕鬆的回答「快了!快了,馬上就輪你了」。
既來之則等之,和老闆拿了號碼牌之後,專心等侯叫號吧!
富樂還算貼心,旁邊的腹地也算寬敞,擺了很多塑膠椅可以讓我們坐在那裡聊天打發時間。
等待的時間如果渴了,也可以進到店內喝杯冰沙,吃個冰淇淋繼續等待。
如果這些你都不喜歡,櫃台前老闆會請你口香糖或梅子。富樂算是少數有體貼到等待人客心情的店家。
老闆這句「快了!馬上就輪你」的安撫話,讓我們一等就是半個小時,坐定點餐後都近10點了。
這一餐看來是宵夜場了,只是吃完那麼多東西,回家後要摸多久才能上床睡覺不會有罪惡感啊?嗚~


富樂算是以平價出名,主鍋從頂級牛小排鍋$580到大眾鍋$200不等,加料類則是另外計價。
宵夜場不適合吃太豪華,點個大眾鍋就覺得有滿滿的罪惡感,不過不知為啥打了9折,一個人才180元!


富樂的服務人員算蠻多的,態度也算親切有禮,點完餐沒多久,菜盤就已飛快的上桌了。
蛋很特別,上面還印了字「牧大出品 靈芝蛋」,不過蛋我沒吃就是了,下次再來試試靈芝蛋滋味如何。
這裡最重要的主角就是白甘蔗湯底,所以湯汁怎麼喝都會有一種甘美哦!


菜盤蠻大一盤的,配料有金針菇、芋頭、蕃茄、高麗菜、豆腐、魚板、蟹肉棒、蝦子、排骨酥......等等。


魯肉飯?你沒看錯,我們點大眾鍋竟然可以讓我點魯肉飯耶!
來富樂有二樣東西不能錯過,就是魯肉飯和甜點,甜點還會經常更換為珍奶、豆花或水果乳凍等等。
這碗魯肉飯少說有20元的價值,魯肉湯汁上加魯肉,再鋪上一片醃製的黃蘿蔔和少許香菜,超正點啊!


不吃魯肉飯,白飯也很讚。白飯上面還灑了一些三島香鬆,並附上一片脆瓜。
除了白飯、魯肉飯,一般涮涮鍋店提供的麵條和冬粉,這裡也是有的,只是富樂是以魯肉飯最出名。


牛肉盤,份量也是不少。總共有12片耶!難怪吃完後肚皮好撐!


豬肉盤。不過豬肉好像多了一片?呵呵呵


我們所在的位置極佳,旁邊緊鄰就是調味料區,起身就可以加醬,真是有夠爽的!
哦哦,照片下方的泡菜也是很好吃的哦!推推!


吃完牛肉鍋後,其實就已飽到不行,服務人員將鍋撤走,收拾桌面後就遞上豆花。
啊咧!真的是粉圓豆花耶!看了就好欣喜,比起一般涮涮鍋店,富樂提供的甜點確實是大手筆。
我說女生的胃好像有個特殊裝置,即便是吃飽飽,但是看到喜歡的甜點,胃就能自動空出一塊位置!XD
免費的豆花和一般豆花店的豆花當然不能相比,不過也不差,粉圓有Q,馬馬虎虎,可以了!


吃完了豆花,別忘了還有冰淇淋在等著我們咧!無論如何,挺著凸起的小腹,我也要吃冰淇淋啊!
富樂有二台冰淇淋機,一台是草莓&香草,另一台則是巧克力和香草。

 
我愛吃草莓當然DIY做了個草莓&香草mix版的冰淇淋,不過模樣還真醜!(因為我手殘!)
旁邊那支媲美專業人員擠出來的冰淇淋當然是手巧的瑋弄的,我已經見識過多次瑋弄冰淇淋的美技。
我說瑋啊,哪天公司要是倒閉,我看妳改行去賣冰淇淋也是可以哦!趕快趁現在培養第二專長!XD


富樂還有好吃的冰沙可以吃哦!我個人極喜愛百香果口味的,葡萄口味就普普,味道淡了點。
不愛吃冰,或是適逢親戚來訪,別擔心,這裡也有熱茶可以喝,熱茶也是挺好喝的呢!

吃飽喝足,心滿意足的和老闆結了帳,一個人真的只要180元,那A這麼便宜啊?
老闆還送了我們好幾條口香糖,真是有的吃又有的拿,富樂的C/P值真是超級高,東西也好好吃!
最後來提提為什麼我文章標題會用「枉為士林人」?引述自由時報的報導(店家外面有扛棒)如下:
居住在士林一帶的人,如果未曾光臨富樂台式涮涮鍋,真是枉為士林人哦!
這是真的,雖然我遲了那麼久才吃到富樂,但終究是吃到了,也不難了解它可以始終大排長龍的原因。
所以,還沒吃過富樂的士林人也快快來吃吧!嘿嘿嘿!
還有我親愛的朋友們,當你想吃富樂時,歡迎call我,只有我有空,我願意陪你們吃!


富樂台式涮涮鍋
承德店: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75號1樓
電 話:(02)2886-6895(不能訂位,只能預約號碼)
總 店:基隆市信義區深溪路63.65號
電 話:(02)2466-4299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