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很幸福,食記向來不缺題材,身邊好友多是用美食來和我搏感情。
除了捨身陪「均」子,吃什麼多數也是我說了算,所以認真寫食記是我對他們最好的回報。
籌劃很久,決定很慢的週五火鍋夜,延宕至週四才認真開始找店,想當然耳,結局很慘!
幾家口袋名單如滿堂紅松江店、老京川頂級麻辣火鍋的用餐時間不是17:30再不就是20:00。
突然想起也是頗受好評的川巴子,抱著試試的心態,竟然獲得18:30正常時段的訂位。
驚喜之餘,不免懷疑怎麼可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快樂的週五火鍋夜揭開了序曲。。。

川巴子01-店外.jpg 
準時18:30出現在川巴子吉林店門口,可是店內竟然空無一人?
老實講,我有點心慌,那A按奈?店內的服務人員頻頻對外向我們望著,真不想承認我們有訂位啊。
下著細雨的此刻,要回頭是不可能的了,只好硬著頭皮進去吃,如果不好吃,我再向大家懺悔就是了!

川巴子02-店內.jpg
等待Mr.男去隔壁50嵐買飲料的當下,一邊研究菜單,一邊拍拍店內。
左邊是坐6-8人圓桌,我們四人行就被排在右邊這種小桌,2樓也有座位,整體來說納客數還不少。
註:川巴子飲料要另外單點,也沒有甜點,所以我們只好外買飲料偷渡進來。(不要學哦!呵呵)

川巴子03-menu.jpg 
菜單。詳細菜單請看這裡
川巴子共有16種鍋底可做選擇,4人以下僅可選擇1種鍋底,8人以上可選2種鍋底,以此類推。
消費方式是每人395+10%吃到飽,但不得浪費食物,輕則罰200元,重則罰400元。
特色冷菜、火鍋料、麻餅、拌麵都可以無限量續點,但酒、飲料要另外付費。(還好我們有自備!)

川巴子04-調味料區.jpg
調味料區。沙茶醬、醬油、白醋、香油、辣油、蔥、蒜、糖和雞蛋,算是基本配備。

川巴子05-酸菜魚鴛鴦鍋.jpg 
初次到訪,點不容易出錯的酸菜魚鴛鴦鍋(半辣)先來試試。同時它也是店家推薦的人氣榜NO.1。

川巴子06-酸菜魚.jpg 
酸菜魚鍋是精選鬼頭刀魚片,再裹上特製的魚漿,除了口感滑溜,魚肉更可以久煮不爛。
看似配角的酸菜和魚肉有著絕妙的搭配,每喝一口湯都有清甜鮮味外加酸菜的微酸滋味,我愛極了。

川巴子07-特色冷菜.jpg 
川巴子的特色冷菜,先來個大集合,等等再來好好介紹。

川巴子08-麻餅.jpg

川巴子09-麻餅.jpg 
很多人都推薦的『麻餅』一定是要試看看的啊!
先蒸後炸的麻餅,外皮酥脆,內部鬆軟,表面的芝麻因為炸過所以很有香氣。
Mr.男率先說就像是銀絲卷的口感,bingo,就是這個味啦!不過這個麻餅不能吃多,挺佔胃的。

川巴子10-口水雞.jpg 
口水雞。雞肉很嫩,味道還不錯。

川巴子11-椒麻鴨掌.jpg 
椒麻鴨掌。冰鎮的鴨掌咬在嘴裡是QQ的口感,微微的辣。

川巴子12-末綠魚皮.jpg 
茉綠魚皮。賣相不佳,卻是最好吃的一盤,魚皮切得蠻厚的,淋上芥苿醬,非常Q嫩帶勁。

川巴子13-泰式涼黃瓜.jpg 
泰式涼黃瓜。帶點酸酸的黃瓜,配上洋蔥的辛辣和香甜,又是不一樣的口感。

川巴子14-酸辣鳳爪.jpg 
酸辣鳳爪。如同名字一般,是口感微酸和微辣的鳳爪,也是QQ嫩嫩的。

川巴子15-麻辣牛肚.jpg 
麻辣牛肚。處理得還不錯,不會有怪味。

川巴子16-麵.jpg 
辣麵和不辣的拌麵,也是多數人最愛的選擇,不可錯過啊!
我發現川巴子的冷菜和小點實在太華麗,讓人會不小心忽略火鍋這個主角啊!XD

川巴子17-川巴子辣麵.jpg 
川巴子辣麵。麵條很Q不會很軟爛,但重點是它後‧勁.很‧強,超辣的!我吃一口就不行了!

川巴子18-上海蔥油拌麵.jpg 
上海蔥油乾拌麵。不能吃辣的我,只能吃這種麵,入口即化,還算不錯囉!

川巴子19-肉盤.jpg 
終於要介紹火鍋了,這是我們點的肉盤。
這一晚在Mr.男有節奏的下料,分配下,我們竟然吃光所有的料,非常好啊!

川巴子20-菜盤.jpg 
菜盤。川巴子的東西真的都蠻好吃的,我很推薦哦,吃到這裡,還沒有NG的食物上榜。

川巴子21-鴨血.jpg 
鄭重介紹它的鴨血,因為非‧常.好.吃!我們連叫了兩盤有,超入味、超軟嫩、超好吃!
我連用了三個超,真的表示它非常好吃唷,吃過多家麻辣火鍋店的瑋也是頻誇好吃呢!

川巴子22-梅香南瓜.jpg 
第二輪加點的梅香南瓜。甜甜的口感,很像百香果片,但沒想到它是南爪片,有點神奇。

川巴子23-加點菜盤.jpg 
四川酥肉被我們誤加到麻辣鍋裡,搞得整鍋麻辣鍋都變得很鹹,連我們愛吃的泡麵也鹹到爆!
酥肉一度被我們歸為今晚壞了一鍋湯的老鼠屎,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那是要加白鍋的。(筆記)
好吧,既然是被我們加錯的,那麼川巴子好像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除了沒有飲料和甜點外:P

入秋後,天氣漸涼,吃完這一鍋身體暖呼呼的,心更是暖暖的,那是因為有你們的陪伴!(抱)
銘謝倫和男夫婦,讓一身臭臭的我還在你們家打混,和麻糬玩!耶!



川巴子火鍋樓  http://www.cbz.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93號前往地圖(近吉林路和錦州街口)
電話:(02)2776-5011;(02)2541-4849
營業:週一至週六17:00~01:00;週日17:00~24:00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