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之行的下半場,是倫&男邀約的麻辣火鍋聚,地點就選在男小學同窗佩佩工作的「夫妻肺片」。
休假的這天,從起床就開始馬不停蹄的吃吃吃,每吃一頓,食記就欠一篇,其實讓我很困擾!Orz
夫妻肺片算是麻辣火鍋的始祖,在我年幼無知的阿呆時侯就已耳聞,今日總算如願一嚐啊!
註:夫妻肺片一詞來自於30年前四川一對夫妻所販賣的涼拌牛雜,剛開始走街串巷後開店經營,
由饕客取名為『夫妻肺片』,肺片即為台灣牛雜,再由周老師傅研發之麻辣湯底加入牛雜,
並在台灣將店名取為『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01-店內.jpg 
預約晚上7點的位置,可以讓我從容的赴會,耶,我排名4/6,沒有遲到!非常好!
有佩佩在場,點菜的事當然也無須費心,交由佩佩全權作主就行,哈!
這天用餐人數並沒很多,在麻辣火鍋如此競爭的時代,沒有吃到飽和品牌冰淇淋加持,有點辛苦吶!
老闆不在家,就剩佩佩和貌似信樂團主唱阿信的一位店員,他們人都很nice,吃起來就相當開心。

夫妻肺片02-點菜單.jpg
這裡是採單點計費,鍋底四人起鍋300元,每加1人加50元;其餘就是吃多少算多少了!

夫妻肺片03-鍋底.jpg
我們點的鴛鴦鍋。

夫妻肺片04-麻辣鍋底.jpg
麻辣鍋湯頭很正點,鴨血和凍豆腐都很好吃,辣度我還能接受。

夫妻肺片05-滿漢全席.jpg   
各式單點小菜魚貫上桌,剛好完整的排了一個圈,像不像滿漢全席啊?噗XD

夫妻肺片08-菜色.jpg
高麗菜$80、白肉$280、冬瓜$80、丸子$150。

夫妻肺片07-菜色.jpg
魚、燕餃各$100、牛雜$260、豆皮$60。

夫妻肺片06-菜色.jpg
油條$80、香菇丸$150、腸頭$320、牛肉$320。我覺得單點的菜色表現都不錯,都很好吃!

夫妻肺片09-沾醬製作.jpg
佩佩親自示範沾料的作法。
1. 將蔥花加入碗中約2/3碗。2. 加白醋。3. 加麻油。4. 攪拌均勻。
怕辣的人可以多加點醋中和辣味,避免傷害腸胃。

夫妻肺片10-辣味沾醬.jpg 
嗜辣的人可以再加麻辣湯底,保證讓你辣得很過癮。



夫妻肺片
地址:北市長安東路2段168號 前往地圖
電話:27310223/27755201
營業:下午5點到凌晨3點
價位:鍋底350/四人,多一人加50/牛肉、大腸頭等主食,一份約300~380
http://www.h2ocity.com/marital/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