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快到年末時就會很緊詹,因為這一年來省吃儉用的年假若沒消化完那就要重新歸零了。
和S的下午茶之約,因為檔期一直喬不攏,從10月等到11月,再喬不好,恐怕真要等12月了。
總算......在11月的首個周五是彼此都可配合排休的日子,如願完成我們的午茶之約,真開心!
原先屬意的怡亨酒店The Éclat Lounge(還不是因為轉寄的mail嘛!),提前三天預約竟還客滿?
噢,訝異之餘,還是得有備案才行,我找了32行館、Joyce East、美麗信、西華給S選擇。
哈,S果然是和我有多年姑嫂情的人,她也選了我心中嚮往的32行館。耶!

04年開幕的32行館在06年時榮獲《Conde Nast Traveller》評選為全球最熱門的17家新飯店之一。
創辦人邱明宏先生堅持「只有最好,沒有次好」的理念,使三二行館始終以提供精緻服務為目標,
讓您坐擁在泉瀑鳥鳴、漫天綠意的天然美景中;不必打包行李,不必應付時差,
只要車行北投,轉入Villa 32,心情隨之轉換沉澱---(轉載自台北旅遊網)

32行館的住宿相當高貴,請看這裡,一晚最少要價16000+10%,窮人如我,怎麼住得起啊?
下午茶敍(下午茶+泡湯)$1780+10%(限平日)也是挺貴的柳!
什麼都消費不起,只好單吃下午茶,一張小朋友能解決的事,是我們可以負擔的價位。
※建議事先預約,且32行館只接受16歲以上的貴賓。(所以,有小朋友的爸媽還真是抱歉啊!)

北投捷運站01.jpg

北投捷運站06.jpg
32行館的交通:新北投捷運站散步上來大約 15 分鐘的路程,或可搭計程車上山,約 5 分鐘車程。
沿路上有著名的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及溫泉博物館可以參觀。
於是我和S決定坐捷運到新北投站再用步行的方式來趟新北投的慢遊之旅。(往新北投的捷運很可愛!)

北投捷運站02.jpg

北投捷運站03.jpg

北投捷運站04.jpg
開往新北投的捷運車廂也是相當不一樣柳,我們兩個就像觀光客般覺得很新鮮,處處在亂拍。
3節車廂分別以「我與地熱谷」、「泡湯與美食」、「回到從前」來設計車體彩繪及車廂內的擺飾;
並透過立體影音設備,介紹北投的自然生態、吃喝玩樂、人文與歷史。(請看這裡
 
北投捷運站05.jpg   
座位上的導覽資訊。(相當不錯!)

32行館01-大門.jpg
雖說是抱著慢遊的心情要步行來32行館,但是天氣實在熱得不像話,我們還是捨步行搭小黃。XD
從新北投捷運站搭小黃真的不用跳表,懶得走路的人可以參考跨賣。
32行館也真如一堆人說的,相當隱密,連司機都停車了,我還不知道它在那裡?(旁邊是四季飯店)
下車後門口會有穿著整齊制服的服務人員詢問「訂位大名」,報上名後就會直接請我們入內。
相當低調的32行館,就一個『32』,難怪許多開車前來的人都很容易開過頭。(艾注意哦!)

32行館02-入口.jpg
入門口。

32行館03-館內景緻.jpg
一走進大門後看到的景。(還沒走到reception,相機就忙得不得了!)

32行館04-戶外茶屋.jpg
傳說中的戶外茶屋。我已經先預約了,但能否等到就看運氣囉?

32行館05-回頭拍入口.jpg      
再往回拍大門走進來的樣子。

32行館06-通往櫃台的小徑.jpg
前行通往reception的路上是水濂的石頭步道。(可惜啊,拍不出那水濂的感覺!)

32行館07-接待櫃台.jpg
接待櫃台。報上訂位資料後,服務人員示意要我們在旁邊的沙發區稍侯。

32行館08-等待區.jpg

32行館09-等待區.jpg

32行館10-等待區.jpg
等待區相當漂亮。(其實我想說的是,來這種高級會館享受的人還不少。)

32行館11-室內一隅.jpg     
等待的時光我一點也沒閒著,處處亂拍。(欣賞美麗的裝潢我可是相當愛,只是沒有錢,嗚!)

32行館12-我們的戶外茶屋.jpg

32行館13-茶屋.jpg
非常之幸運。戶外茶屋竟被我們等到了。
註:戶外茶屋需先預約。中午用餐的客人偶會移到茶屋用飲料,如果客人沒走,就沒法用茶屋啦!

32行館14-由外拍茶屋內.jpg
茶屋內的樣子。沙發挺好坐的,我們兩個一下午就泡在這裡,真是隱密又愜意。

32行館15-茶屋外的感覺.jpg
從屋外拍茶屋的樣子,我們是右邊這間。

32行館16-這天的藍天.jpg    
這天的藍天很漂亮。

32行館17-menu.jpg
Menu。(詳細請看餐點menu飲料menu
原以為兩個人都要點一套,沒想到可以共享精緻下午茶組合(附咖啡或茶)一套$580+10%。
所以,S只要再加點一杯特調冰咖啡$200就行了。(我們的下午茶真是高貴不貴啊,狂喜!)

32行館18-水.jpg
據說是使用PANNA義大利巴娜天然礦泉水。我個人對水的感覺是有些遲鈍?喝不太出來。
不過確實是看到PANNA的瓶子裝著水,裡面是否真如網友說只是一般水,我不太清楚。

32行館22-餐具.jpg 
我不知道從哪道聽塗說餐具是Hermes來的?翻開來一看,並不是哦!

32行館21-水&咖啡.jpg
特調冰咖啡。本想點杯茶來喝才有英式下午茶的Fu,不過天氣太熱,還是冰咖啡比較好!
冰咖啡不難喝,但也沒有太感動。

32行館19-茶屋外的水池造景.jpg
兩個茶屋中間的流水造景。

32行館20-茶屋外拍入門.jpg   
茶屋外的景緻。路人站的地方就是入口的大門處。

32行館23-不搭但很好吃的魯味.jpg
服務人員送完咖啡後,等待餐點送來的時間略長。
本人我為了要好好吃下午茶不浪費,早上9點吃完早餐後就沒再進食,肚子相當餓。
S也是整個上午都沒進食,還好S買了魯味,我們兩個人就在這小小空間裡大嗑魯味,相當不搭調。

32行館24-下午茶組合.jpg
點心送來了,是我和S共享的下午茶組合。
老實說,看到這些其實沒多感動,出發前我也讀了一些關於32行館負評的食記,已做足了心理準備。

32行館25-下午茶組合(上層).jpg
第一層。

32行館26-下午茶組合(中層).jpg
第二層。

32行館28-下午茶組合(最優賞).jpg
第二層的魚子醬蕃茄?餅乾應該是最美味的一道,剩下的我都覺得很普通。

32行館27-下午茶組合(底層).jpg  
第三層。

32行館29-茶屋內看出去的景色.jpg
我在茶屋內看出去的景色。

32行館30-茶屋外的景緻.jpg
吃飽喝足,沒那麼炙熱,就可以出來拍拍照。中間這個水池挺有日式禪風的味道,我很喜歡。

32行館31-戶外下午茶區.jpg
戶外的座位區。

32行館32-洗手間.jpg
這裡是洗手間。
32行館服務真的很好,服務人員是領著你直接到洗手間的,而且用完後立刻還有人來清掃。(嚇)

32行館33-洗手檯.jpg
可愛的方型洗手檯。

32行館34-歐舒丹洗手乳.jpg        
歐蘇丹的洗手乳和乳液。

32行館35-巧遇媒體採訪.jpg
剛好遇到媒體採訪。噢,這個主持人很眼熟,一直想不起來是誰?

32行館36-點燈後的戶外景緻.jpg
32行館的2樓是reception和等侯區。下樓後才是餐廳,戶外座位區和茶屋。
入夜後點燈的32行館當然要來一張紀念照。(準備收拾回家啦!)

32行館37-點燈後的戶外茶屋.jpg

32行館38-茶屋.jpg
茶屋外面。

32行館39-點蠟燭的小徑.jpg
水濂的石頭步道上已點好了蠟燭,挺浪漫的。

32行館40-由上往下再拍一張.jpg     
在步道上由上往下拍。

32行館41-整體建築.jpg
來張32行館的近照。

32行館42-晚上的大門.jpg
有始有終,離開前再拍張大門。

32行館43-緊鄰四季飯店旁的32行館.jpg
找到四季飯店就找到32行館。就在旁邊而已。

32行館44-交通指引1.jpg
回程和S在附近散了小步,悠閒的走下來。還是要好好來紀錄一下行走的路線供大家參考。
這是在新北投捷運站外面拍的,看到全國電子依箭頭方向前行就可以了。

32行館45-交通指引2.jpg
1號公園旁有各家溫泉飯店的指標,32行館是其中之一。(就是沿著中山路走就是了)

32行館46-交通指引3.jpg     
只要按往溫泉博物館的路上直走就沒錯啦!

北投捷運站07-特色裝置.jpg 
北投站的裝置藝術。
分別呈現「逃離都市塵囂煩擾,前往新北投體驗自然、歷史人文以及泡湯美食」及「溫泉之源」意象。

北投捷運站09-可愛娃娃.jpg 
這個很有意思,下面是台北市的地圖,這個人就站在101大樓上,放下公事包,朝向新北投。

北投捷運站08-月台.jpg 
很漂亮的捷運車站。



32行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前往地圖
電話:(02)6611-8888
官網:http://www.villa32.com/frameset-tw.htm
交通:新北投捷運站散步上來大約 15 分鐘的路程,或可搭計程車上山,約 5 分鐘車程。
備註:下午茶14:30~16:30(不過到17點多也沒有人來趕我們),當天消費為858元/2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