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教授的蛋糕,課前班長已發mail告知要烤三小時之久,哇,還沒上課就覺得很累!Orz
跳一下,我發現我現在都是上課前一天補上回筆記(羞),特此告知!敬請按時收看唷。
有了要烤三小時的心理準備,下班就立刻收拾傢私朝學校奔去,只希望不要烤到天荒地老才好。
進了教室,噢,也淨已先我們一步抵達,身為蛋白組優秀成員的她早已先行在打發蛋白了!(優)
所以,我們當然也立刻投入這場感覺會很辛苦的戰鬥。(真的覺得我們很認真!)
這晚要做兩款蛋糕,分別是「經典巧克力蛋糕」和「巧克力塔」。
而要烤很久的蛋糕就是「經典巧克力蛋糕」,所以得快速製作送爐烘烤才成。
材料:苦甜巧克力125g、無鹽奶油125g蛋黄2顆、砂糖40g、低筋麵粉20g、蛋白2顆、砂糖85g

經典巧克力蛋糕作法-1.jpg 
準備工作:低筋麵粉過篩備用。無鹽奶油放室溫軟化備用。蛋黃打發備用。蛋白濕性發泡備用。
1. 將苦甜巧克力隔水加溫融化,加入已軟化的無鹽奶油拌勻。
2. 將打發蛋黃加入溫熱的巧克力醬內拌勻。
3. 將篩過的低筋麵粉加入巧克力蛋糊內拌勻。

經典巧克力蛋糕作法-2.jpg 
4. 再將濕性發泡的蛋白加入、輕輕快速拌勻(不可攪亂)
5. 將麵糊倒入模型送爐後,爐溫由180度,轉變成上火關閉、下火150度,持續烘焙二小時。


=========接下來也不是讓我們閒閒沒事做,緊接著要製作巧克力塔===========
材料:動物性鮮奶油180g、香草精1.5滴、苦甜巧克力150g、全蛋1.5、蛋黃1.5、
準備工作:苦甜巧克力切碎後備用。全蛋+蛋黃攪散備用。

巧克力塔作法-1.jpg 
1. 先將塔皮整型後覆蓋鋁錠烤15分鐘後、擦蛋水再烤2分鐘後備用。

巧克力塔作法-2.jpg 
2. 將動物性鮮奶油+香草精煮至鍋中出小泡(約70度左右)
3. 加入到切碎的巧克力內攪拌,完全融合。
4. 將融合後巧克力加入打散後的蛋液中,過篩。

巧克力塔作法-3.jpg 
5. 將過篩後的巧克力醬加入到烤好的塔皮內、進烤箱烘焙15分鐘,烤好後冷卻備用。

===========2個多小時的烘培時間就在我們清洗、擦式中咻一下過去惹============

經典巧克力蛋糕-出爐.jpg 
噢,這是我們經典巧克力蛋糕出爐的模樣,真是可人啊!(我和茹自以為是覺得我們的最美!)

經典巧克力蛋糕-自以為美的作品.jpg 
近拍一下,表面平整,還算光滑,讓我們私下在那裡驕傲老半天!

經典巧克力蛋糕-醜但是成功的作品.jpg 
結果,被我們視為失敗很醜的作品,老王說這才是OK的!(晴天給它霹靂啊,Orz)
老王說我們的烤太久了!成功的作品是要像布丁一樣軟軟的,我們的已經烤到變硬了!嗚!
也是,我們私以為至少比其它組早進爐半小時,卻和他們同時間出爐,我們當然烤粉久!(再狂哭)

經典巧克力蛋糕-成功的作品.jpg 
諾,老王說的如布丁般的經典巧克力蛋糕是該長這樣的,ㄉㄨㄞㄉㄨㄞ有彈性才是極品啊!
所以,我也懶得再拍我拿回家的成品了,我只吃了一口,連我那不怎麼挑嘴的老母都說難吃。
結果,老母拿去和她登山的友人分享,友人們還說好吃,一直讚美我,又讓我不好意思惹!(羞)

巧克力塔作法-成品.jpg 
至於巧克力塔,烤完放涼後應該還要再淋上巧克力淋醬才算完工,不過因為時間關係,直接省略。
巧克力塔也因為派皮不夠,一組只能做一個,所以這就是本組的成品啦!
我懶得帶回家,當場就和幾枚同學現場嗑了它,嗯,我也覺得沒有很美味耶!普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