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社大烘培課對我有某種程度上的意義,它讓我在某段不開心的時光還能有所期待。
下班後能擁有自己覺得開心且有興趣的事能做,面對飛逝的時光,至少不會覺得太恐慌並有所得。
共同歷經烘培趣的組員們在09年烘培課結束後又一起團報了今年的新課程,所以又是7人小組啦。
3/2是烘焙課的開課日,一進教室就看到好多人,老王果然相當有人氣啊!
除了我們這些舊生情義相挺,今年又多了很多新面孔,有退休的人、也有年輕人,很是熱鬧。
同學中舊生佔了半數,有人還連報了四期,實在是相當支持老王啊!今年應該又是開心的一學期!XD
這學期因為舊生團報學費3000元可打九折,外加冷氣費200及設備維護費400,一共是3300元。
除了學費還要再繳交老王材料費1000元,用完再補交,社大的學費真的好便宜。

按社大的課程表,第一週是相見歡,應該是選選幹部、自我介紹什麼的,但老王都會給我們習作。
Allan因為表現太優良,被老王內定還是連任班長、副班長及總務也都是連任。哈哈!
第一週的習作,老王重新幫我們舊生複習了杏仁小西餅(這篇同時可補去年的烘培課-14,哈哈)

杏仁小西餅作法-1.jpg
材料(2人份):奶油 120g、杏仁粉120g、糖粉75g、低筋麵粉60g、蛋白120g、砂糖50g
作法:1. 將奶油放室溫軟化備用、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 將軟化後的奶油+杏仁粉+糖粉打發後再加入低筋麵粉攪拌。

杏仁小西餅作法-2.jpg 
作法:3. 將蛋白+砂糖打發至濕性發泡。(砂糖要分批慢慢加,用中高速攪拌,勿打成雲狀)
   4. 再將濕性蛋白分兩次與奶油麵糊充分攪拌即可。

杏仁小西餅作法-3.jpg 
作法:5. 將攪拌好的材料裝入擠花袋用1cm的擠花嘴,擠出3cm左右大小麵糊在烤盤紙上。
   6. 再將杏仁粒抪滿烤盤紙後抖去多餘的的杏仁粒,送進烤箱。

杏仁小西餅成品.jpg 
烤溫上下火180度烤15分鐘即可。這就是我們漂亮的成品!也相當好吃!
老王很愛讓我們在餅乾上加焦糖榛果醬,但我一點都不愛那個味,還是原味的最好吃啊!(轉圈圈)


[延伸閱讀] 2009[烘培] 01-相見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