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空泉01-戶外.jpg
十月的三空泉之行,是WS特地為上回沒跟到的我所安排,沒辦法,因為我是愛哭又愛跟路的老孩啊!
早在八月份時WS就帶著S初訪,我則因為公司有重要活動,不得已無法同行,一直遺憾至今。
在金色情人節的這天,和WS一家及S再度探訪Lynn,看看Lynn,就感覺她像從沒離開我們一樣。
結束後驅車前往淡水三空泉,三空泉是WS的英文老師所介紹,WS一試成主顧,已揪了很多團來吃惹。
三空泉挺神秘,路痴筆記是走淡水鄧公路,見國泰人壽淡水教育中心右轉,見小廟走右邊小路到底右轉。
哈,路痴筆記能看懂的捧油就太厲害柳!這是條美麗的花花大道哦,我已預約等春天山櫻花開後再訪嚕。

淡水三空泉02-戶外.jpg
三空泉休閒農場是木造小屋的外觀,周邊的景色就像鄉間純樸的景緻那般。
哇奔郎大概年紀大了,愈來愈呷意這類的地方,吃飯也看看景,這樣遼闊的景色讓身心也開闊不少。
三空泉台語發音是「三港泉」,即此地有三股清澈的湧泉,它位在三空泉山谷間,可遠眺大屯山山景。

淡水三空泉03-戶外.jpg   
想和大自然更親近,外頭也有座位區若干。但飄著細雨的這天,大夥都到室內躲雨去了。

淡水三空泉04-停車場.jpg
離開台北市,愛怎麼停車就怎麼停車。
我說的花花大道就是沿著這條小徑下行,十月到訪即便是枯枝,我也覺得好美哦!(但沒拍到柳)

淡水三空泉05-淡水休閒農場.jpg
淡水這一帶有很多休閒農場,我們所到的三空泉休閒農場是其一,有機會也要到別的農場看看!

淡水三空泉06-入口.jpg    
大門入口。

淡水三空泉07-室內.jpg

淡水三空泉08-室內.jpg 
室內。這裡都是熟客居多,大家呷好道相報,然後愈揪愈多人來捧場安捏。
老闆娘(照片右立著)人很客氣,而且還保有顆純樸的心,不會為了要賺錢而拼命叫客人點很多的菜。

淡水三空泉22-菜單.jpg 
三空泉的菜色是台菜,用餐方式有桌菜也可以單點。桌菜有2000-5000元價位不等的選項。
WS說用桌菜的方式讓老闆娘搭配會比單點來得划算,所以一定要相信WS。(他promote的超用心!)
這天我們吃的是2000元的合菜外加一隻脆皮雞,一行六人就已經飽到快翻掉惹!

淡水三空泉09-白斬土雞.jpg
白斬土雞。
其實我沒有特別偏好白斬雞,但這種山上自己飼養的土雞是我的愛,又油又亮又好吃,鮮嫩入口即化。

淡水三空泉10-白飯.jpg
白飯建議不用吃,或少量吃一些,不然實在太飽了!

淡水三空泉11-炒青菜.jpg
炒地瓜葉。
這地瓜葉都是店家自己有機栽種的,好天然好健康柳!

淡水三空泉12-鐵板豆腐.jpg   
鐵板豆腐。
這道菜就比較平凡不具特別性,很像媽媽平常會煮的料理安捏。

淡水三空泉13-肥腸四季豆.jpg
肥腸四季豆。
看到沒?我已經激賞的在照片上用了三個讚,是我的心頭好來著的!大推!
據說這也是人氣料理哦!S也很激賞。老闆娘將肥腸油炸後,再和四季豆快炒,再加蔥蒜入味,超讚!

淡水三空泉14-芥菜地瓜雞.jpg
芥菜地瓜雞。
這道菜,唉......,那個芥菜不是我的菜,就苦苦的口感(本人就不愛吃苦咩),地瓜是我唯一歡喜的!
因為有芥菜入味,所以湯頭有種苦苦甘甘的味道,厚,我不愛我不愛啦!

淡水三空泉15-菜脯蛋.jpg  
菜脯蛋。
好吃好吃!基本上蛋料理我來者不拒,超愛吃蛋的!哈哈!

淡水三空泉16-炒筊白筍.jpg
炒筊白筍。
也是家常菜的味道,不好也不壞!

淡水三空泉17-脆皮雞.jpg
脆皮雞$700。
各位捧油,脆皮雞上桌囉!這樣是一整雞的份量。雞皮烤得很金黃酥脆,咬下還會咔滋咔滋的。
雞肉沒有因油炸而使肉質乾澀,Q嫩好入口,美賣美賣!只是吃了白斬雞又吃脆皮雞,滿是雞好撐哦!

淡水三空泉18-銀絲卷.jpg  
銀絲卷$40/卷
銀絲卷也是店家頗受好評的料理之一,炸得外酥內嫩的銀絲卷外層灑上花生粉再沾煉乳,也很好吃哦!

淡水三空泉19-自售商品.jpg
店家的自售商品,有鳳梨豆腐乳、寶寶手工皂和紫草膏。

淡水三空泉20-自售商品.jpg
紫草膏和手工皂。

淡水三空泉21-豆腐乳.jpg  
很受W媽激賞的古早味鳳梨豆腐乳,W媽扛了一打回家,哇奔郎有幸獲贈一罐,真的好好吃哦!
這種豆腐乳超適合拿來配清粥小菜的(這方面我好老派啊啊啊...),但我老媽星期假日早餐常省略縮。
噗,是說她女兒也甚少在家吃早餐啦,有的話也是當早午餐了!(我老媽好難為啊,好可憐唷!)

淡水三空泉24-戶外.jpg

淡水三空泉23-戶外.jpg
三空泉門口有個小水塘,還看到幾隻鴨子哦!

淡水三空泉25-販售有機蔬菜.jpg 
阿嬤在賣自己種植的有機蔬菜。一些客人在選購中。
本來我也想幫我老媽買一些,但是想想還是算惹,因為我不會買,不會買啊!

淡水三空泉26-菜園.jpg 
三空泉後院的大片有機蔬菜園圃,我們吃的菜都是這裡種的哦!
哦,後院還養了些動物,有小白兔和小鴨等等(老人家我忘了啦),非常有鄉間田園生活的Fu。

在台北都會生活久了,真的會很煩悶,現在,我愈來愈不喜歡室內的活動,很喜歡往戶外走走。
看看山、看看海、看看花、看看小物動,有時和純樸的人交流,會讓自己忘了都市人耍心機醜陋的一面。
或許我要用這樣的方式,讓自己的心可以愈來愈開闊,對於一些事可以看得很開,不用那麼在意吧!
心,可以無限寬廣,就看你要怎麼做囉?每次出來走走,都會讓我「看見」-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下回要換我揪W爸和W媽同行了!等我嘿!



三空泉休閒農場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三空泉18號
電話:02-86262339;0912-216229
營業:週一至週日10:00~20:00
交通:由學府路經鄞山寺順著鄧公路,經過國泰人壽教育訓練中心,到達樹林口叉路,往下坡走向下右轉
   這條路邊有綿延約3公里長的櫻花道(超美的啦!據說是淡水人的秘密花園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