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發港式茶餐廳1-店門.jpg
遙記去年寫田季發爺食記時曾大聲嚷嚷想吃「祥發‧港式茶餐廳」的三明治。(但我常喊過便忘惹)
三月中臨時和S敲了晚餐約會,因為S要加班,只好就近選在市民大道附近的餐廳,「祥發」於是入選。
近七點半,沒有預約的週一時段,外頭等待的客人不少,還是小等15-20分鐘後才得入內用餐。
即便是在外面等著,「祥發」的服務人員依然貼心送上一杯溫熱紅茶,內心好感度加分加分!

祥發港式茶餐廳2-店門.jpg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張圖有很開心的感節?大概是被店家的高度自信逗得笑了。

祥發港式茶餐廳3-店外.jpg
等待空檔,發現祥發的旁邊有「窯到外婆橋」和「Bravo」,選擇性還蠻多樣的嘛!

祥發港式茶餐廳4-menu.jpg     
Menu。推薦的菜色都用藍圓點貼紙標記了,有辣椒圖案的代表有辣度,非常容易選擇。(大圖按這

祥發港式茶餐廳5-餐蛋豬扒飯.jpg
餐蛋豬扒飯$140。
看Menu幾樣中意的菜色都被劃上辣椒而不敢嚐試,所以很沒創意的點了港式料理中常見的餐蛋豬扒。
簡單幾塊豬排加上火腿和青菜,重點是那半熟的蛋黃,歐耶!我最喜歡蛋汁拌飯的感節了。
對了,這個看似是雙蛋的荷包蛋,其實是一顆荷包蛋噢,不知道是怎麼切開變成兩片耶?好厲害!

祥發港式茶餐廳6-祥發公司三明治.jpg
祥發公司三明治$95。
「康熙來了」小S吃完祥發三明治,開心拉蔡康永轉圈圈那幕我印象深刻,當然要試試這轉圈圈的美味。
三明治看起來很簡單,土司塗上美乃滋,內層夾上番茄、蛋沙拉、起司、火腿、鮪魚、生菜和小黃瓜。
好吃的地方應該是它的土司特別細緻蓬鬆柔軟,和一般土司不太一樣,當然還有那抹特多的美乃滋。
哇哈哈,因為太好吃了,等你滿嘴都是美乃滋時,你就會突然驚嚇,哦!熱量!哦!肥胖不要來。XD

祥發港式茶餐廳8-XO醬海鮮炒公仔麵.jpg
XO醬海鮮炒公仔麵$140
這是有辣度的麵,偷吃S一口麵,頗辣的,S很是激賞囉!

祥發港式茶餐廳7-香滑絲襪奶茶.jpg
香滑絲襪奶茶$70
沒有加糖單喝這奶茶,初嚐覺得香滑順口,還有淡淡奶香,但擱置一會,就會覺得有點略苦了。
我和S一致覺得冰的會比較好喝,因為冰塊融化後,就可以中和那偏苦的味道惹。

祥發港式茶餐廳9-港式波蘿油.jpg      
港式菠蘿油$55
祥發頗貼心,為了怕菠蘿油上桌冷掉不好吃,是等我們叫他送才上桌,非常好。
送上來的菠蘿麵包熱呼呼的,菠蘿麵包的香氣滿溢在空氣中,中間是一片冰涼的奶油,冷熱交雜,超讚!

初嚐祥發,是真的還不錯,但因為這晚心情不太美麗,總覺得美味背後,還是有那麼一點失落。
人生難免都會有意外,真的不稀奇耶,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我們沒有辦法掌握人生當中所有的事情,誰也無法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珍惜手邊的幸福,珍惜身邊的人,或許是我們可以做的(吧)。
超越傷痛唯一的辦法就是原諒傷害你的人,我想你做到了!I am proud of you。



祥發‧港式茶餐廳(市民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2號1樓(已結束營業) 
電話:02-87719392;02-87738556(已結束營業)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