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神長崎蛋糕01.jpg
結束台中彩虹眷村的行程,前往台中公園划船的空檔,車行經中正路二段那附近,大家覺得有點口渴。
我眼熟的發現這裡就是台中第二市場嘛!所以我立馬向大家推薦有便宜又好喝的紅茶可以喝。(挺)
放任班長在車上補眠兼顧車,我們三人下車買喝的,路經多家長崎蛋糕店,香說他有吃過一家很好吃。
和香交換了一下訊息,原來我們說的都是位在第二市場對面的這家「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這家阪神本舖長崎蛋糕是台中有名的排隊老店,只接受現場購買及現場預約,前年九月我就碰了壁。

坂神長崎蛋糕03.jpg
回家翻了前年所拍的照片,果然沒錯!大台中也就這家長崎蛋糕要排隊,其它店家都是門可羅雀。
這家長崎蛋糕之所以受歡迎就是當天現做,因為蛋糕產量稀少,只接受現場購買及現場預約。

坂神長崎蛋糕02.jpg   
我兩次來「坂神長崎蛋糕」都是這樣的盛況,一堆人在排隊預約當日的訂單。
店內的玻璃櫃台疊有許多金色紙盒,這些紙盒有固定長度和高度,寬度則依顧客需求,有大小之別。
等蛋糕出爐後,再依客戶需要,切成相對應的大小裝盒出售。(依盒裝大小價格為180-720元不等)
「坂神長崎蛋糕」是禁止拍照的,我在按了這張快門後,立刻被服務小姐制止,還要我刪掉。
其實我是有點不解禁止拍照的用意為何?這裡只是蛋糕裝盒的過程而已,又沒有商業機密?
Anyway,這是家有個性的店,從禁止拍照到只接受現場購買及現場預約的規定,可見一斑。
更好笑的是,店家在門口還貼了公告「只接受現場購買及現場預約,自認身份特殊者請勿入內詢問」。
所以,無論你是誰,想吃他們家的蛋糕就是要依照遊戲規則,不然就不吃拉倒。XD
我們這天是16:30預訂,18:00取貨,約莫要等1.5小時,如果遲到了,蛋糕就會賣給別人惹。Orz

老賴茶棧1.jpg

老賴茶棧2.jpg   
很多網友在等待的時光裡,都會殺到第二市場找吃的。
第二市場裡的老賴茶棧就是那種便宜又好喝的店家,一大杯紅茶才賣20元,好感心的便宜價格唷。
第二市場還有王記菜頭粿+米腸+蛋$55、三代福州意麵老店、顏記肉包等,都是市場裡的好吃小吃攤。
所以先排隊預約坂神長崎蛋糕,再去吃吃喝喝,也許等待的時間就不會那麼無聊難耐了。

坂神長崎蛋糕04.jpg
坂神長崎蛋糕的紅色塑膠提袋,印上一堆燙金日文字及店家地址資訊等,真的是很傳統的包裝。

阪神長崎蛋糕5.jpg  
金色亮晶晶紙盒的蛋糕盒再加上傳統的緞帶花,在現今注重產品包裝的西點糕餅業相當不多見。
蛋糕盒上有兩位老翁的圖案,是暗示吃蛋糕會長命百歲嘛?呵呵!

坂神長崎蛋糕06.jpg  
因為蛋糕太熱門,出爐後還來不及散熱就要賣出去了,所以蛋糕外盒上會貼有一張注意的貼紙。
要將蛋糕先取出,冷卻後再放入盒內,才可以保存較久。(可是有效日期也只有3天啊)
回到車上,我們立刻開箱在車內散熱,剛出爐的蛋糕真是香氣四溢,要不是忍著要回家拍照,早嗑了。 

坂神長崎蛋糕07.jpg
打開外盒,表面是一張防沾黏的白紙。

坂神長崎蛋糕08.jpg
我買的是最小盒(180元/盒),一共切成8塊。
其實還蠻佩服店內小姐的切功,蛋糕一出爐都可以準確無誤的切成剛好的盒裝大小,實在太神了!

坂神長崎蛋糕09.jpg    
蛋糕表層的咖啡色烤得好漂亮,蛋糕體的毛細孔也清晰可見。

坂神長崎蛋糕10.jpg
蛋糕仔細看。真的有著濃濃的蜂蜜香,初嚐覺得口感略乾也較甜。(我個人比較不嗜甜啦)
我上網咕了一下,據說要放冰箱冷藏隔夜後,等蛋糕回潤口感才是最好吃。
這是我放室溫隔天吃的口感,是不差,畢竟這是排隊名店嘛!我只是覺得它對我而言偏甜了些。

坂神長崎蛋糕11.jpg   
這樣的蜂蜜蛋糕最適合搭配紅茶食用,而甜膩的口感和紅茶中和後,顯得相當完美。(歐耶)

九州長崎蛋糕.jpg  
4年前去九州遊玩時買的正港長崎蛋糕,還蠻令我難忘的,是組織較粗,吃得到砂糖粒口感的蛋糕。



台中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216號(第二市場對面)
電話:04-22269560;04-22226506(但聽說電話不太會接)
備註:只接受現場購買及現場預約;全國只此一家,別無分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