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4-幻彩詠香江.jpg
沒看過維多利亞港夜景可以算是到過香港嘛?(左手背拍右手心)
我在2009年初訪香港就真的沒看過耶,這一直是我心中的痛,所以此行夜景不但要看,還要看個夠!
吃完油麻地廟街的興記煲仔飯,我們在油麻地搭荃灣線到尖沙咀,重返下午的星光大道入口處這裡。
每晚8點上演的「幻彩詠香江」,這項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可千萬別錯過啊!
我們來到金像獎銅像這裡約莫是晚上7:30,這時已經擠滿了人,根本卡不到拍照的好位,很恐怖。

HK265-幻彩詠香江.jpg
滿滿都是人,卡不到最前線,也只能在人群中勉強拿著相機先行試拍。
在等待的空檔裡一邊試相機夜景模式,一邊亂拍,拍個上百張,至少也能有幾張像樣的照片吧!

HK266-幻彩詠香江.jpg
HK267-幻彩詠香江.jpg
HK269-幻彩詠香江.jpg
HK272-幻彩詠香江.jpg
HK268-幻彩詠香江.jpg
維多利亞港夜景真漂釀。

HK271-幻彩詠香江.jpg
HK270-幻彩詠香江.jpg
HK273-幻彩詠香江.jpg
官網說觀賞匯演的最佳地點是星光大道至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海旁或維多利亞港內的觀光渡輪。
所以這時在渡輪內的人們真是幸福啊,浪漫指數鐵定破表的啊!

HK276-幻彩詠香江.jpg
HK280-幻彩詠香江.jpg
HK278-幻彩詠香江.jpg HK277-幻彩詠香江.jpg  HK275-幻彩詠香江.jpg HK274-幻彩詠香江.jpg  
HK279-幻彩詠香江.jpg
我看官網資料,幻彩詠香江的匯演共有五個主題,不過我很笨,只看得懂聲光秀這樣。
1.「旭日初升」先以幾道激光象徵大地慢慢甦醒,再以繽紛躍動的彩光照亮參與匯演的各幢建築物,
                     譜出香港從誕生至茁壯成長的過程。
2.「活力澎湃」透過建築物顏色由下而上的漸變效果,以及激光和探射燈在黑夜中的舞動,
                     喻意香港的無限創意和活力。
3.「繼往開來」在中樂的悠揚樂韻伴隨下,以寓意吉祥的紅色和金色映照維港兩岸的建築物,
                     展示香港富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一面。
4.「共創輝煌」以激光和探射燈照射對岸,加上維港兩岸的幻彩互相配合舞動,喻意港九兩岸共創輝煌。
5.「普天同慶」亮起像萬花筒般旋轉的燈光圖案,配合騰飛舞動的燈光效果,象徵大家同心合力,
                     為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創造更光輝的未來。

HK284-幻彩詠香江.jpg HK283-幻彩詠香江.jpg HK282-幻彩詠香江.jpg HK281-幻彩詠香江.jpg   HK285-幻彩詠香江.jpg
幻彩詠香江的音樂和旁白星期一、三、五是英文;二、四、六是普通話;而星期日則以廣東話廣播。
我們這天就那麼巧,是廣東話來著,所以有聽沒懂啊!
這幾張是茹的FUJI小DC拍的,我只能說FUJI夜拍真的好強大啊!(按讚)   

 
這種聲光秀看照片一定沒fu,我找了一段影片給大家欣賞囉!

 
茹也拍了一小段。



《Irene碎碎念》
幻彩詠香江沒看過的捧油真的別錯過,因為很棒又不用錢,可以看到好美的維多利亞港和建築物夜景耶。
行程的建議上就真的把星光大道排在一起比較順囉,吃完飯先走星光大道就可以卡位等看秀了。
還有哦,如果真的要錄影或拍照,還是把腳架扛來吧,不然像我們這樣徒手拍,很難拍的好縮。
幻彩詠香江還有官網柳,請看這裡,難怪是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啊!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