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96.3.3】
杉乃井自助早餐→別府海地獄→阿蘇國家公園朝日台1000M
日式定食午餐→阿蘇山纜車→草千里→阿蘇產業中心
阿蘇猿劇場→阿蘇高原飯店




今天早上7:30是大夥吃早餐的時間,早餐是杉乃井飯店的自助式早餐。
早餐的樣式還蠻多的哦,上圖左是我的早餐菜色,豐富吧?
日本的牛奶真是超級好喝,每天總要喝上個2杯才過癮!味噌湯也是日本早餐必備菜色之一。
我好奇的喝了一下他們的粥,口感真是奇怪,因為他們加了好多東西。
不像我們的清粥,單單只有白米熬煮就能非常的美味!
再來就是他們的納豆,納豆富含極高的營養,不過它的味道卻令人不敢恭維。
但是秉持著入境隨俗的想法,再怎樣也要試試他們的納豆才行。
我們加了醬油下去攪拌,藉以淡去納豆的臭味,先嚐試性的吃了一小口,
嗯,蠻好吃的耶!納豆總算可以在我討厭食物排行榜除名了!



吃飽飽後就坐上專車前往「別府海地獄」。初聽海地獄這個名字還真嚇人。
實際來到這個地方後,又被他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
天然的海地獄不停的冒出白色的煙霧,讓人好像置身在夢境裡。
上圖一大片綠色的湖水是採大鬼蓮的所在。
不過,我們在這裡發生了一件小小不爽的事。日本人的有禮貌一直被大家所推崇,
但是我們卻遇到一群刁蠻的日本遊客,因為他們要拍攝團體照,
硬是強行擋住了正在開心拍照的我們,哇咧!是我們先來的耶,
和他們說我們也要拍照,竟然告訴我們不行,他們要拍攝團體照,
怪怪,凡事總有個先來後到,難道你們要拍團體照就可以蠻橫的插在別人前面嗎?
日本的國格都被你們破壞了!口亨!



日本人的取名真奇怪,明明就是蓮花,叫什麼大鬼蓮。我還以為是長得像鬼的蓮花,
其實是特大號的蓮花,有很大嗎?我覺得在台灣看到的也差不多耶!
大鬼蓮是一年生的植物,每年1/1播種,到11月底壽命就結束。
1月開始到5月是它育苗的期間,6月至11月它的葉子可以大到2M,
花也可以長到40cm那麼大,取名為大鬼蓮應該有蓮花界女王之意吧!我猜的?!



之後,我們到阿蘇山國家公園朝日台(標高1000M)略作休息,也給大家拍個照。
不過大家對買東西這檔事似乎更為熱衷,所以這裡的拍照數是"0"。
我在這裡也買了櫻花蝦餅和甘栗。另外我們的大家長還請我們吃冰淇淋。
哇,日本的奶製品真的不是蓋的,冰淇淋有著濃濃的奶味,甜筒的餅乾也超酥脆,
所以在這裡每人人手一支冰,開心的不得了哩!

大概在中午12點我們抵達了阿蘇山,在坐纜車之前,總要先填飽肚子。
這餐還是日式定食,看來看去好像差不多,
不過我看見隔壁桌的午餐實在寒酸的不得了,
他們的菜色是:我們的壽喜燒鍋、黃瓜、一小盤馬肉、水果和白飯。
哈哈~有比較還是有差,很顯然的,咱們TCOC的午餐,勝!



12:50我們準備坐纜車囉!今天氣溫是11度。
導遊說阿蘇山因為是山上,所以氣溫較低,前一晚便提醒我們要把保暖衣物全帶上。
所以大夥的圍巾、毛帽紛紛拿出來亮相,
可是坐了纜車上去後,氣溫只有微涼而已,所以如圖,我這樣的穿著打扮就可以上山了好嗎?
到阿蘇山看火山口,其實要有點運氣哦!因為僅有1/3的機會可以看見火山口。
除了天氣狀況外,還要視風向,一切均需依火山口監事人員指揮,
風向一旦不對,風會吹來有害人體的火山氣體(二氧化硫磺、SO2),
所以我們是何其幸運,能坐上纜車,看到了火山口。
大家拼命的找尋絕佳角度,為的就是能補捉裊裊青煙由火山口噴出的美景,
實在是太美了,好震撼哦!大自然的力量實在是太鬼斧神工了。
能親眼看到阿蘇山這個活火山口,當然要留下紀念啦,
這裡貼心的準備好多立牌供遊客拍照,讓我們留下了到此一遊的見證。

註:阿蘇的火山口周長為120KM,東西寬為18KM,南北長為24KM,
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破火山口,被指定為『阿蘇久住國立公園』。



上圖左是乘坐纜車所拍攝到的阿蘇山神社。在阿蘇山上也看見奉納不知名的神。
或許是因為這些神明的力量,得以保祐這裡的人民,免受火山爆發的危機吧!
圖左下便是遠攝火山口所噴出的青煙,一堆遊客在那裡拍照,成了一幅美景哩!
圖右下據說是防空洞,怪怪,真的可以躲在這裡嗎?懷疑中~



從阿蘇山下山的路上,我們經過了草千里牧場,這裡是直徑長達1km的大草原,
形狀好似淺淺的大盤子,草原中的大湖是放牧的所在,這樣的草原超美!~
我們在這裡玩跳躍遊戲,從遠遠的地方奔跑然後跳躍,
照相機就補捉那跳躍的瞬間!Flora和蓉蓉都做得棒極了,
不過呢,本人運動細胞太差,我就是跳不出那種感覺啦~泣ing

離開阿蘇山這個區域前,導遊為了滿足我們買不夠的心,
帶我們來到了阿蘇山產業中心,在這裡是集所有阿蘇山的產物之大成,
所以凡是買不夠的,沒有買的,都可以在這裡買齊啦!
這裡給我的感覺很像king size的飛牛牧場販賣部!這裡賣好多奶製品,
牛奶、乳酪、冰品應有盡有。我們在這裡買了現做的奶油泡芙,超好吃滴!
日本人真的好厲害,將非常平凡的畜牧產業及其附加製品經由包裝,
可以銷往世界各國,台灣真的可以學習的地方很多!



接著我們到了阿蘇猿劇場,在這裡可以看見小巧可愛的日本猴表演各種雜技,
如跳欄、踩高蹺、踩球等,有時還會與主人表演搞笑劇,可愛的表情和動作讓我們笑聲不斷!
不過有時會覺得小猴好口憐,因為一旦動作沒有達到要求,會被主人小小懲罰一下,很心疼!
表演結束後,2隻表演的小猴分別在出口兩側和大家握手,
我以為是不能拍照的,所以不能留下和小猴握手的照片,好殘念呀!



大概五點半時我們就到了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阿蘇高原」,
趕在18:30吃晚餐前,我們到飯店的外面拍拍照,飯店的外面是座高爾夫球場。
這個高爾夫球場的顏色不是常見緣油油的草地,而是那種阿蘇山特有的土黃色,
景色真是美到不像話,我們的照片人就像貼上去的,超不寫實!
今天的晚上是飯店的日式定食,除了你們看到的這些,
後來又上了一碗熱熱的鍋燒麵,天哪!在日本我每餐都是飽到一個不行!胖呀!煩呀!

吃飽飯後只有20:30,這家飯店的湯屋據說很差,所以我也懶得泡湯了。
可是一旦決定不泡湯之後,也就表示今晚沒有夜生活了!
嗯,有點無聊耶!只好到Flora她們的房間殺時間!
這時Mikasa提議要玩卡卡頌的遊戲,這遊戲還真難解釋,略!
重點是我是第二名!哈哈哈~原來不要有心機反而會得高分哩!
之後我們玩了十三張,話說我從小是看著舅舅玩十三張大的,
但是當晚的戰績卻讓家族蒙羞,這也略!
我相信最大贏家自會好好描述一番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