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裝修16.jpg
上篇,和日工簽完約後,接下來就是等裝潢開工,而裝潢開工就要從拜拜說起,姊姊的說法是人沒有住進去可拜,可不拜。
啊恩勾有些事情我寧可信其有,況且準備這件事還不算太難,和腦公商量完後決定還是簡單舉行個開工拜拜儀式求心安。
翻了農民曆,農曆5月12日宜動土,是個好日子,和腦公請了半天特休,採買完拜拜所要的物品後,還能有空檔小小休息。
開工儀式和實際動工日是可以分開的,拜拜當日拿鐵鎚敲打牆壁象徵開工就可以了。像我們是星期三拜拜,星期五才正式開工。
關於裝潢拜拜的開工儀式,有些網友比較慎重,是早上先去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下午再拜地基主,也有人只拜地基主。
這部份我們是從簡,只拜了我們家的地基主,等入厝那天再去和當地管區的土地公打聲招呼囉!
地基主是我們住家的守護神,裝潢開工等於在他的管轄內動土,我覺得有必要先知會一聲,也祈求地基主保佑工程順順利利。

小宅裝修11.JPG
祭拜地基主的時間約是在下午傍晚以前,祭拜時供桌要用矮桌或是矮板凳,因為地基主身高不高。
不過因為小窩空空如也,我們是選擇在流理台面上祭拜,另外要注意的是拜地基主的方向是要從廚房往外面(後陽台)拜。
準備的物品有水果三種,其中鳳梨是象徵旺來,其餘兩種就自己搭配,我阿木是說要選圓圓的比較好,所以我買了梨子和蘋果。
餅乾類一定要準備乖乖(工程要乖乖)和旺旺仙貝(住進來要旺旺),另一種我買了孔雀餅乾,因為孔雀開屏旺旺來!
乖乖和旺旺是一定要準備的,至於另一種餅乾也請自行發揮,或你要2乖乖1旺旺或1乖乖2旺旺也都是可以的。
另外我準備了雞腿便當(地基主的最愛)、果汁和水3杯(我是用礦泉水代酒,也可用茶)。
量米杯用紅紙包起來,裡面裝滿白米,等等拜拜完後可以插香。另外香和打火機也別忘記了!

小宅裝修13.JPG
東西準備齊全後就可以向地基主報告詳細裝潢開工時間和日期,祈求開工大吉、工程順利,如有冒犯請多包涵。
在地的地基主神,今天是農曆○月○日,弟子○○○在○○○(施工地址)要進行裝潢,今天特準備簡單菜飯請地基主神上座享用,
請保佑工程一切順利、圓滿完工、大吉大利,如有冒犯請多包涵。
接下來等到香快燒完,就可以擲筊,擲出聖筊即可,表示地基主答應裝潢施工!
腦公誠心誠意,第一次擲筊就擲出聖筊,我們的心裡也就更踏實和心安了!(歐耶!灑花!)

小宅裝修12.JPG
拿起供桌上的開水向陽台潑出去。

小宅裝修14.JPG
拿鐵鎚朝牆壁敲三下,完成開工儀式囉!(我們的鐵鎚有用紅紙包起來)

小宅裝修15.JPG
牆壁上三個開工的小洞,拍下來做紀念。有了地基主的保佑,心理超踏實的,接下來就等師傅進場了。呵呵!
原本說今天趕不及過來的師傅,在我們開工儀式完成後,還是趕到了,郭師傅用力把我們的一面牆敲了大洞,是真開工啊!

小宅裝修10.jpg
提醒和我們一樣住社區的朋友,現在裝潢管好嚴,在裝潢前記得先向管委會遞交裝潢施工申請書,並交付保證金2萬元。
管委會接著便會在公佈欄貼出施工的公告,裝潢施工時段是上午8:00-12:00,下午1:00-5:00,週末假日是嚴禁施工擾鄰。
關於工程載料沿途會經過的地面、電梯也是要好好保護才可以哦!

順利開了工,接下來就等師傅正式進場!離夢想中的小宅又前進了一小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開工 拜拜 地基主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