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裝修01.JPG
※感謝大家的熱情詢問,我們小宅設計師張為妡小姐已離開日工系統家具,即日起就不回應相關報價留言了哦!
※張為妡小姐已另成立佇家室內設計公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洽或致電聯絡。
 佇家室內設計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一街113號2樓;電話:0918-830236;03-453-6179
 網址:https://www.zhujia.url.tw/


今年五月底,房客租約到期,我和腦公終於可以擁有自己的幸福小窩,尋找設計師來裝潢未來新家是刻不容緩的大事。
過去娘家和婆家的裝潢都是交給熟人打理,但卻是不怎麼開心的結局,所以一開始便打算在茫茫人海中找尋我們小窩的化妝師。
591刊登裝潢需求,可以提供免費丈量、免費平面圖規劃設計和免費報價,合則來不合則去,完全不會有不好意思的冏境。
腦公刊登完需求,立馬就有很多家裝潢公司來競標,但因為時間橋不攏,最後實際丈量的才一家,只能說無綠囉!
說到裝潢,你可以找設計師統包、系統家具做整體規劃,當然也可自己發包找工班,了解自己的能力和需求才能做正確決定。
網路上有名的百大設計師,每坪設計含監工統包可能要5萬以上,以我們的小宅和預算根本請不起。
自己發包找工班,是可以壓低預算,但沒有三倆三,不要自己找工班,這是我在mobile01爬文,眾多網友慘痛教訓的心聲。
裝潢牽涉的眉眉角角太多了,我們這種上班族不可能常常請假去監工,被偷工減料還是被黑心了,我們完全都不會知道。
我仔細拜讀完姥姥的這樣裝潢不後悔,深知我們不是找工班的咖,如何在有限預算找到適合我們的設計師才是王道啊!

找設計師就像交朋友,投緣才能深交!
點交完鑰匙,我們火速在6月初的週末兩日,約了4組廠商來丈量和報價,包含2家系統家具商和2個平價的設計師。
連續兩天在酷熱沒冷氣沒電扇的小宅,每組丈量和溝通至少要耗掉2小時,很累很熱,可是為了夢想的小宅,只能忍耐。
說也奇怪,每組明明講的需求一樣,可是都會有不一樣的設計規劃結果,報價也有很大的差異。
要是時間多又不嫌累和麻煩,真的可以多約幾家來丈量和估價,因為多聽專業人士的建議會讓你有不同的思考方向噢。
丈量完的3-7天,便可驗收各家的設計和報價,腦公找來的S設計師規劃的很不錯,感覺新家在他巧手規劃下會是個小豪宅耶!
S設計師畫圖很快,星期六丈量,星期二就可以看圖,還畫了原始圖、規劃圖和牆壁拆除等仔細的圖。
設計費是每坪2,000元,簽了設計約,會交付平面圖、立面圖和6張3D圖,若是交由他統包,設計費便可轉含在工程款內。
不可否認,S設計師的規劃很完美,但是沒有粗略的報價單,只口頭報了個總價,我和腦公覺得實在超乎我們預算太多。

591競標來的J設計師,在丈量過程中只會以我們的意見為主,完全不提供專業的建議,我一開始就不喜歡。
J設計師畫圖畫了一星期,完全是照我們的需求來畫,完全沒有他專業的設計,唯一的好處就是報價仔細透明。
大概也是沒有什麼設計,所以他不收設計費,只收工程監工費3萬元,感覺不像是設計師反而是統包商,Orz。

腦公咕來的系統家具廠商S先生,比我們約定的時間晚了十幾分鐘,遲到也沒和我們道歉,初印象我就氣毛不太爽。
等了一星期交來的圖是系統櫃的模擬圖,其餘的工程說還要找師傅來會勘,那老兄你量半天是把我們莊肖維哦?(翻桌!)
話說平平是系統櫃廠商,有的真的只會做系統櫃而已,沒有配合的其它工班,若是有牽涉裝修的問題,不能不小心啊!

哦,我又要來閒扯一件事,我真的覺得老天爺爺常常都會指引我一條明路耶!(老天爺爺我愛你!)
像當年我眼睛紅腫發炎被要求停戴隱形眼鏡,就看到我訂閱的網友去做了雷射手術,讓我也做了飛秒無刀雷射近視手術,耶!
好巧不巧,之前咕義大利蜜月的Peggy,有天也是亂逛到她家,剛好她也新家裝潢,寫了篇情定日工的文章。
我私以為像Peggy這麼有想法的人所挑選過的應該不會太差,而且平平都是沒太多裝潢預算的小夫妻,她的選擇或許能參考。
不過打給日工前,還是小小忐忑,因為它店在桃園啊!啊我們在新北蘆洲,人家會接案嘛?(厚!不管啦!先打電話再說!)
接電話的小姐簡單的詢問我們資料後,就說要去聯絡規劃師看看,沒多久,日工的張為妡小姐就來電,順利和我們約了丈量。
其實找設計師,和交朋友沒兩樣,初見面就知道投不投緣,日工的張為妡小姐,一開始就展現她高度的專業能力。
而且為妡姊的婆家剛好在三重,店長派她來做我們的案子會不會也太巧?
為妡姊真的一看就超專業,據聞她以前都是和建設公司配合做樣品屋,在業界已經有十多年的經驗惹!(愛心眼睛)
我私以為設計還是要找有經驗的卡厚,年輕人幻想的總是太美好,缺乏現場實務經驗,畫的圖和工班施作差太多,沒考量現實。
幾年前我們公司大手筆找了A咖級的裝潢公司來裝潢,畫圖的是年輕設計師,3D圖很美,做出來也很美,可是卻很難用。
例如美麗的天花板沒有預留維修孔,那冷氣壞掉是要怎麼辦?後來不得已只能再找木工開洞,反正天兵的事很多啦!(攤手)
日工畫圖也是等了一個星期,不過看圖我們就要自己下桃園,好!衝著為妡姊說桃園工班較便宜一句話,多跑幾趟桃園也值得!

小宅裝修02.JPG
主圖就是日工桃園店的店址,一樓門面小,只做了簡單的展示區,開啟玻璃門後,2樓的他們聽到電鈴聲才會走下來。
入內要換穿他們的室內拖鞋,感覺就像回家般的輕鬆自在。
一樓樓面積不大,右半邊是做了這片大拉門的櫃子,擺上沙發和立燈就很有味道,這片拉門的板材顏色也是新款,現場看很美!

小宅裝修03.JPG
左邊是擺了矮櫃,厚,那黑色的椅子最近很紅耶,我看很多居家裝潢雜誌都有它,客廳隨便一擺就很有風格。
近幾年,裝潢界流行輕裝修重deco,適度的軟件,真的可以讓人眼睛一亮!(按讚!)

小宅裝修05.JPG
接著上了2樓,這裡是他們的辦公室,也有做一些床和收納櫃的展示。然後鄰窗這個臥榻我超級超級愛的啊!

小宅裝修07.JPG
我們在小小會議室的桌面談圖,這張桌子是日工1號,厚,超美!我愛死了!

小宅裝修04.JPG
除了看圖,為妡姊也會用電腦展示他們的作品,聊天中順便確認我們喜歡的風格和喜好。
我覺得這點挺加分,因為你看到的那些美美作品,未來都是有機會變成是你家的風格,使用的那些系統板材你現場都看得到!
但直到今天,我還搞不清楚未來我們的小窩是什麼風格?現代風?新古典?日式鄉村?一切都要等本週六選完板材而定了。
但唯一能確認的是,那種有小碎花的濃濃鄉村風,它不是我的菜啊!

小宅裝修06.JPG
系統櫃的五金展示。

小宅裝修08.jpg
這是腦公畫的圖,也是小窩最原始的模樣,為了好和下一張圖對照,我故意把它轉了向。
室內坪數約23坪,原始規劃為三房二廳二衛,因為原始屋況不差,天花板、地板和水電管線都能保留,僅做少部份的裝修。
拆除玄關L型RC牆及廚房隔間牆,讓空間可以更好運用,因為後陽台不大,也保留前陽台不外推,爭取曬衣空間也能省下摳摳。
玄關原有的洗石子地刨除,鋪上磁磚,原舊有廚具拆除更新,主臥浴室拆除做衣帽間,次臥鋪海島型地板,全室做系統櫃。

小宅裝修09.jpg
噹噹,這就是未來小窩的模樣,拆掉玄關的L型RC牆,我們可以擁有完整的玄關,紅色部份是玄關造型櫃和旁邊展示櫃做延伸。
拆掉餐廳和廚房的隔間牆,我可以擁有女人夢想中的中島吧檯,一併解決一字型廚房工作檯面不足的問題。
開放的中島和廚房的油煙很難兩全,所幸瓦斯爐所在的旁邊有窗戶,後面有實牆,旁邊也是做到頂天的電器櫃,加減阻擋油煙。
更新的廚具是結晶鋼烤的廚櫃,拆除的師傅說這樣我做菜會爽一點!(沒錯!)
主臥浴室因為廁所門對床,這在風水上很不優,而且那個小小的廁所很難用,乾脆拆了它做衣帽間,爭取可多的衣物空間!XD
綠色部份是全室的系統櫃,為妡姊說已經把能做櫃的地方全做了,哇哈哈!我想在日後的十幾年也不怕收納不夠用吧?

日工為妡姊畫的圖一開始便和我們想要的相去不遠,整體費用不包含冷氣勉強算能控制在預算內,第一次看圖就屬意日工了。
6/13和腦公再請特休下桃園看了第二次的修圖,就是上面那張圖啦!確認平面圖和系統櫃立面圖後,我們就正式簽約了!!
日工報價是這樣子,拆除、泥作、油漆、木工的工程費用獨立報一張,系統櫃的部份個別再報一張。
不過它系統櫃不是很細的報價,只會針對電視櫃、衣櫃、電器櫃每個櫃體各別報價。
簽約是針對總價去議價,簽約我們是付訂3萬元,進場付40%(可扣訂金)、油漆挑板30%、裁板進料20%、尾款10%。
為妡姊的名片是印資深空間規劃師,不是名為設計師,當然也就沒有設計費,不過完全是當設計師用無誤!XD
為妡姊家飾配色的能力很強,囑咐我們要買家具或是窗簾、沙發都要Line給她看搭不搭,對小窩的整體美感要求的咧!
我和腦公除了衣物入住,幾乎所有家具、家電全都要重新買過,所以櫃體完全都能量身訂做,歐耶!
前面說了,選設計師就像交朋友,投不投緣很重要,適度的利潤要給人家賺,而不是一味的求最便宜,Fu還是最重要的!
目前小窩進度只完成拆除工程,糾竟後續怎樣?我也不知道!就請大家一起和我監督日工囉!!!

 

※新家分享文:[起家] 小宅完工分享 小空間大幸福

※感謝大家的熱情詢問,我們小宅設計師張為妡小姐已離開日工系統家具,即日起就不回應相關報價留言了哦!
※張為妡小姐已另成立佇家室內設計公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洽或致電聯絡。
 佇家室內設計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一街113號2樓;電話:0918-830236;03-453-6179
 網址:https://www.zhujia.url.tw/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