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愛裝修51.JPG
※感謝大家的熱情詢問,我們小宅設計師張為妡小姐已離開日工系統家具,即日起就不回應相關報價留言了哦!
※張為妡小姐已另成立佇家室內設計公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洽或致電聯絡。
 佇家室內設計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一街113號2樓;電話:0918-830236;03-453-6179
 網址:https://www.zhujia.url.tw/
 

久等了,從8/5入厝至今都快屆滿3個月了,關於小宅的入住驗收是應該來和大家好好聊聊才是。
原本我是打算按工班的進場順序來寫,最後再來個開箱文的,啊恩勾以我這種拖稿速度來說,恐怕要看到開箱文遙遙無期。XD
之前小宅裝修決定日工的舊文,沒想到竟引起很大的迴響,我說各位網友們,你們都還沒看到成品咧!(好為你們擔心哦!)
我只能說感謝大家相信我,像我這種龜毛人,除非看到作品,不然我是不會輕易下手的。為了大家,只好先出清小宅開箱照啦!
首圖就是我們的客廳,落地窗外是面社區中庭的前陽台,這是我和腦公最常待的角落,而且我還常常在沙發上睡著!(羞)
天花板是前屋主就用好的,所以我們省下很多錢,基本上客廳沒怎麼大動,只有打掉天花板的一邊框放冷氣,木工再修補。

小宅愛裝修75.jpg
客廳3D圖。

小宅愛裝修55.JPG
實際完工圖。

小宅愛裝修50.JPG
客廳最大宗的系統家具就是電視櫃和收納櫃,電視櫃上的吊櫃當初為了遮電箱,高度做到了54.4cm,還好不怎麼會壓迫。
緊鄰電梘櫃旁的是收納櫃,有兩個透氣圓孔的是鞋櫃,再來是三個抽屜(抽屜我們是設計成手縫式的,不用五金看起來較清爽)
抽屜旁較長那扇門片是設計成吊衣櫃,需要再利用或是客人的衣物都可以放這裡。衣櫃下方是設計成拍拍手門片的收納層板。
在抽屜旁最下方那個是隱藏式的穿鞋椅,當初去日工就一眼看上,現在也把它迎回家惹!
註:電視櫃:240cm、收納櫃224cm,這樣大家應該能感受一下實際的尺寸。

小宅愛裝修42.JPG
收納櫃上的咕咕雞是當初入厝時和雙面掛鐘一起買的,雞有起家之意,因為太可愛了,當然把它打包帶走。

小宅愛裝修53.JPG
穿鞋椅的真面目。

小宅愛裝修54.JPG
椅座掀起來也是一個收納的空間,我們家幾乎把能做收納的地方全做了,希望未來10年內都可以像現在這樣清清爽爽的!

小宅愛裝修52.JPG
從玄關看客廳。蘋果綠的半牛皮沙發搭配黃綠系的花花壁紙,一整個好搭哦!
窗簾我是用兩層,裡層是紗,外層是帶點光澤感的條紋,因為落地窗是面社區的中庭,為了隱私,大部份都是用這模樣示人。

小宅愛裝修40.JPG
我喜歡紗簾這種有點穿透又不會太清楚的感覺。

小宅愛裝修56.JPG

小宅愛裝修37.JPG
把外層的窗簾放下來是這股風情,在我們家那片紗簾好像才是主角,主要這面窗簾竟淪為配角!噗哈!

小宅愛裝修68.JPG
我們客廳的大亮點就是這組蘋果綠的半牛皮沙發,是為妡姊帶我們去桃園金嘉美挑的。
當初為妡姊其實是建議我挑布的,因為比較年輕,啊恩勾我身邊家有幼兒的朋友們都說萬萬不可,塵蹣容易讓幼兒過敏。
腦公也是在布沙發和皮沙發間舉棋不定,不過試坐了這沙發後驚為天人,好舒服哦!靠腰枕還是羽絨的,透氣又舒服。
我真的不誇張耶,這沙發舒服到我每次坐著,十次有八次會睡著,噗哈!
其實皮沙發老不老氣,應該是看皮革的顏色,當初我們帶著壁紙去比對,這蘋果綠沙發才一躍而出!所以還蠻得意自己的選擇。

小宅愛裝修76.jpg
餐廳玄關3D圖。

小宅愛裝修41.JPG
從客廳往廚房玄關拍,這是入厝當天用手機拍的,小吧檯上擺著入厝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改天再和大家分享入厝儀式
這張照片其實想說的是我們的雙面掛鐘,它讓我們家變得好有味道,無論是在客廳或是在廚房都可以看到時間噢。

小宅愛裝修66.JPG

小宅愛裝修67.JPG
說到這雙面鐘其實是有故事的,因為它本身其實是黑色的,啊恩勾黑色和我們家不搭,但我們又很喜歡,怎摩辦?
津梅的少年老闆阿莎力說幫我們噴成白色的,呵呵!所以這世界上不會有一模一樣的這個鐘,哈哈!
這雙面鐘兩面的鐘面都不一樣噢,有一面是羅馬數字,有一面是阿拉伯數字,可以隨心情轉來轉去。我也是喜歡的不得鳥!

小宅裝修33.JPG
附上Before照一張,原本這扇大門外還有真正的大門,外頭那個小空間根本無法利用。
拆了玄關的RC牆可以擁有小玄關,冰箱也能有空間,拆牆拆得好值得!
再來是拆了廚房和餐廳那道隔間牆,原本一字形的廚房,後面是完全不能利用的實牆,還沒煮飯都要憂鬱症上身了啊!

小宅愛裝修45.JPG
After對照圖,是不是差很多!!!

小宅愛裝修46.JPG
這張的角度可以看到我們的玄關和大門進來後的樣子。拆掉玄關的RC牆,我們可以擁有小玄關,延伸過來是展示櫃、收納櫃。
冰箱旁白色的櫃子是收納櫃哦,因為深度夠深,所以可以收很多東西,我把乾貨食材、零食、泡麵和飲料通通放這裡。
拆掉這道牆是腦公一開始的堅持,不然我們冰箱還不知道放在那裡柳,啊恩勾買了468公升的冰箱,實際使用後也沒覺得很大!
所以要說後悔的事是,當初預留的冰箱空間太剛好,未來想換大一點的冰箱,只能朝瘦高型的Hitachi冰箱購入了吧!(噗哈)

小宅愛裝修38.JPG
像我們這種小宅還能擁有玄關是奢華的幸福,為妡姊一開始就想幫我們打造出偽豪宅風的小玄關。(哈哈)
玄關磚的花色,先是為妡姊去百磚幫我們挑了一次,不過用line傳照片,實在看不出所以然,只好6/29下桃園親自挑一次。
百磚當天二位值班的先生人好好,陪我們挑了好久,下午我們接了為妡姊再一起看一次,玄關磚總算拍板定案。

小宅愛裝修64.JPG
我們挑選的仿大理石磚,玄關不含圍邊的面積是80*146.3cm,怎樣計算都會損料,最後是用了3塊80cm的磚去裁切。
在大磚的旁邊再用馬賽克小磚來圍邊,我們小而美的玄關地板就大功告成了!

小宅愛裝修65.JPG
細看我們馬賽克磚每顆都不同,我覺得很漂亮耶!

小宅裝修26.JPG
附上Before照一張。

小宅愛裝修77.jpg
玄關餐廳區3D圖。

小宅愛裝修39.JPG
講完玄關地板,那再來講玄關的設計,為妡姊是幫我們設計成明鏡加框,下面有個平台可以放花,最底下的木座是裝崁燈。
這明鏡其實有二個功用,在風水學上說龍邊加鏡運勢會比較好,另外,出門前我也可以順便照一下我自己,哇哈哈!
然後玄關的壁紙,因為面積不大,所以狠下心來開大錢,這有珠珠的進口壁紙一捲要4500元。旁邊的素面壁紙則是2700。
腦公說玄關是門面,只好花大錢,至於沙發背牆和電視主牆這種大面積的,小氣夫妻還是挑國產的壁紙就好!(也是很美啊!)

小宅愛裝修61.JPG
這張貼珠珠的壁紙真是超美的,可惜它不上相,拍的照片都沒有本人好看!

小宅愛裝修62.JPG
素面的壁紙典雅又耐看。

小宅愛裝修63.JPG
客廳的國產花花壁紙,嘻!搭配我們的蘋果綠沙發超適合的,我也很喜歡! 

小宅愛裝修43.JPG
玄關枱面上的花,日工揪甘心A,客戶完工後送上盆栽,入厝之日因為有這盆景顯得生意盎然哩!

小宅愛裝修44.JPG
紅色吊燈是IKEA買的,單掛覺得有點突兀,但在小吧檯成型,餐桌入住後,變成非常協調的美感。(吃飯有暖暖的感覺)
腦公說我們家是紅配綠,如果客廳的蘋果綠沙發是重點,那這盞紅色吊燈就是我們餐廚區的另一個焦點啦!
餐桌也是IKEA的,一桌四椅才4150元,真是適合小夫妻,在裝潢期的那段日子,我們常逛IKEA找靈感,IKEA真是個好地方!

小宅愛裝修78.jpg
3D對照圖。

小宅愛裝修46.JPG
雖然是很便宜的餐桌,但保護還是要做,花花系列的桌巾是在HOLA買的,鋪了桌巾後,真是好擦拭!家裡還是要以實用為主。

小宅愛裝修79.jpg
小吧檯3D圖。

小宅愛裝修47.JPG
接著就來介紹我們的小吧檯,吧檯長度只有118cm,真的很迷你!不過它可以當我們的工作檯,備料區,是不能少的小空間。
當初拆掉廚房和餐廳的這道實牆,做了60cm寬電器櫃和這個小吧檯,在HUROM慢磨機入住後,電器櫃就全員到齊,客滿!
電器櫃一定要用拉盤設計,這樣要用什麼就直接拖出來很方便,而且每個電器櫃裡都要有插頭,光是這區我們就有10個插頭!
廚房是用電量最兇的地方,一定要請水電幫廚房做專插,用電迴路規劃好,不然插座多形同延長線的翻板也是沒用的!
如果可以,也建議在廚房多設計個220V的專用插座,像水波爐這種東西都是用220V的啊!

小宅愛裝修80.jpg
廚房3D圖。

小宅愛裝修48.JPG
再來就是我們砍掉重練的廚房,小宅的格局只能做一字形廚房也沒有什麼好說的,L型、U型、中島型都離我太遠了!>.<
廚房我也是直接請日工幫我用系統櫃的桶身來做,門片是白色結晶鋼烤,可以對抗紫外線,也容易清潔和保養。
廚房三機我都是用櫻花的,入手價是賣同事面子的員工價,真是讓人開心!三機的組裝是日工的阿旺師父組的,真是太感謝!
當初為了美觀和實用內心爭扎著,最後還是選了油煙吸覆較強的櫻花R-3250L斜背式,實際裝起來也不會很醜!(自我陶醉)
有人會覺得廚房的吊櫃都要齊平比較美,所以選隱藏式的抽油煙機,但是實際入住後,我發現實用才重要!我的廚房沒啥油。
烘碗機是Q7565,長度只有80cm,有時碗盤多了,根本不夠用,所以空間大的話,烘碗機還是要愈大台愈好!(叮嚀)
至於瓦斯爐是G2522G的二口枱面爐,剛好這系列有白色的,所以我的廚房看起來就是白白淨淨很清爽。
對了,一字型的廚房要特別注意,瓦斯爐不要太靠牆,鍋子很容易打到牆,使用上也不順手,這點我特別叮嚀要留5cm。
對於廚房,我真是斤斤計較,連高度也特別堅持,高度我們做了88.6cm,這樣洗菜洗碗才不會很累!(我身高165cm)
為了好清潔不卡油,廚房的壁面是用烤漆玻璃,我在IKEA買的吊掛桿也是多虧阿旺幫忙固定的,掛上S掛勾拿東西才方便哦!
哦哦,還漏了每天讓我們喝到好水的3M S004廚下型淨水器,出水速度很快,我洗菜煮湯都是用這過濾水,給它按個讚。
檯面上的不鏽鋼鍋架也是IKEA出品,煮完剛盛盤的熱熱食物剛好可以放這裡,免得燙傷人造石檯面。

小宅愛裝修49.JPG
通往後陽台的門是昇輝買的三合一通風門,牙白色的門片剛好適合我的廚房。大部份時侯我都會打開上下各一點讓空氣好流通。

小宅愛裝修58.JPG
我們的大門也是昇輝買的鑄鋁門中門,紅銅砂的顏色很討喜,讓房子看起來比較喜氣。
當初老闆娘是說這門是雙鎖心,就算歹徒把門鎖敲下來,門還是不會開!(所以我們家的門很安全?)
老闆娘有幫我的門鎖升級,這門鎖看起來就很大氣,好看!

小宅愛裝修59.JPG
門中門就是長這樣啦!其實它是裡面還有個暗門,所以打開那個暗門就可以看到外面的情況,避免開門壞人就衝進來了!
當初因為我們只想要一個門,為了安全考量,所以才選了這貴桑桑的大門,不過每次回家看到這門還是覺得美呆了!XD
如果有要安裝大門的朋友,門的尺寸還是要選魯班尺上的吉字為佳哦!(叮嚀)
當初我們的大門尺寸怎樣都湊不到吉字,最後還是叫了泥作的郭師傅幫我們在門邊鋪一排磚,大門內框90*214cm,完美!
我的門檻因為不想用烤漆怕日後會褪色,所以是用白鐵的,實際裝上去不會難看哦!
門框安裝要在泥作之前先立好,當初因為這門要至少7個工作天才能完工,可真把我急死了,感謝昇輝老闆娘有幫我們趕工。

小宅愛裝修36.JPG
介紹完客廳、餐廚區,沿著走道走,就是次臥,這裡我們只做了個矮櫃,上面的板子可掀開做收納,上面也可以坐人。
這間次臥也鋪上了海島型木地板,將來BB就在裡面玩樂就好了!XD

小宅愛裝修69.JPG
接下來是主臥,我們的主臥很小,扣掉衣櫃,擺了Q的大床,走道空間僅剩50cm。床左右兩側則是化妝台和床頭櫃。
床頭上有一點小樑,如果不是重做天花板,那就只能請木工修飾,為妡姊請木工修成階梯型,巧妙分散了樑壓頭的壓力啊!
主牆我們是跳色,顏色是紫色,在一片都是淺色系的櫃體和家具裡,多點活潑的色彩,而且顯得那些修樑很有型。
拍照有色差,顏色是得利的50RB 34/153,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得利的三度色彩編碼
我們的RB是指紫紅到紫的色相,剛好是中間值,前面數字是明度,數字愈高顏色愈亮,後面數字是彩度,數字愈高愈鮮豔。
光是主牆跳色,也是有那麼多學問,為了這顏色我們選好久哦,色卡和實際上色後樣子實在很難想像,還好成品還不錯!

小宅愛裝修74.JPG
床的另一個角度,修飾樑和跳色油漆有了深淺的對比,真的很好看!

小宅愛裝修70.JPG
面對床的牆面整排作了衣櫃,為了安置小弟送我新婚的電視大禮,只好犧牲部份衣櫃空間,現在衣服呈現爆滿狀態!Orz
衣櫃沒有做到頂天,上面是封板,有朋友覺得可惜,可是放那麼高也是不好拿,以後常常要練習斷捨離,家裡才不會亂。

小宅愛裝修71.JPG
為妡姊幫我們把入門口這一咖側櫃弄成有點像收納展示櫃的樣子,可以放些飾品讓一進門就心情好好。
啊恩勾我和腦公都拿來放家居服,哇哈哈!一整個很隨性。

小宅愛裝修73.JPG
先來講這扇房門,怎麼會那麼醜?這應該是我最不滿意的地方惹!如果刷成白色不是會更很好看嘛?
當初是聽為妡姊的建議,想說原木色系應該不差,沒想到這門還上了亮漆,讓我家老了好幾歲哦!超傷心!
白色推拉門是木工做的,因為我們把主臥的廁所改成衣帽間,這門好漂亮,上漆也有質感,再看到那扇醜門,實在是......。

小宅愛裝修72.JPG
推拉門打開是這樣,裡面做了三桶系統櫃的桶身,也是爆滿的狀態,唉唉!

小宅愛裝修269.JPG
書房的落地書櫃,底下用門片,亂亂的東西才可以收起來,不用見人。

小宅愛裝修270.JPG
連接落地書櫃是一整排的書桌。

小宅裝修09.jpg
附上我們家的設計圖,我們家室內的坪數約23-24坪,這樣子應該會比較容易知道我在說啥!
 


※感謝大家的熱情詢問,我們小宅設計師張小姐已離開日工系統家具了,即日起就不回應相關報價留言了哦! 2017.11
※張為妡小姐已另成立佇家室內設計公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洽或致電聯絡。
 佇家室內設計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一街113號2樓;電話:0918-830236;03-453-6179
 網址:https://www.zhujia.url.tw/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