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味麵場-01.JPG
開春後首個煮婦放風的拜五,下班後和腦公散步走到長安東路上的這家旺味麵場吃拉麵。
從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右轉沿松江路走再右轉長安東路2段,就可看到位在左手邊的旺味麵場拉麵店囉!(步行距離約5分鐘)
這家拉麵店在日本的名字是叫田所商店,入境到台灣後才取個有台灣味的名字叫旺味麵場,真是有趣!
如同店家的扛棒一樣,味噌ら-めん專門店,旺味麵場主要是以專賣味噌為主的拉麵店哦!
回家後咕了食記,才發現原來旺味麵場超人氣,愚婦我不識人氣名店,真是羞羞!廢話不說,來看照片吧!

旺味麵場-02.JPG
門口的扛棒,蠻有日本風情的,也有提供咩扭供路過的客人參觀。

旺味麵場-25.JPG
店內算小有裝潢,不過座位數並不多。
我們沒訂位就直接撲來,但因為來得時間早,幸運還撿到2人的座位,呀逼!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

旺味麵場-24.JPG
我們的位置,旁邊就是半開放的透明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專注的在煮拉麵。

旺味麵場-23.JPG
後面有個可愛的開運物,大概是有祈求生意興隆兼招財的意屬吧!

旺味麵場-08.JPG
旺味麵場-11.JPG
每個師傅都專注在煮拉麵,不多話,廚房乾淨明亮,讓人看了就是舒爽!

旺味麵場-07.JPG
一上桌就會送來冰水、沙拉和咩扭。

旺味麵場-03.JPG
旺味麵場-04.JPG
旺味麵場-05.JPG
前面有說到,旺味麵場是專賣味噌為主的拉麵店,味噌主要又分為三種:北海道味噌、信州味噌和江戶前味噌。
如同咩扭上寫的,北海道味噌味道最濃郁也最香、信州第二,江戶前味噌最淡,聽說也較適合台灣人這樣!
三種味噌下面再細分叉燒拉麵、泡菜拉麵、蔬菜拉麵、拉麵等。
喜歡叉燒肉的朋友也可另外再追加,但旺味的叉燒拉麵基本上就有三大塊叉燒了,建議直接點叉燒拉麵就好囉!
其它像蛋、馬鈴薯、奶油、泡菜、玉米、山藥、青蔥和白飯也都可以另外付費追加。
大食量或一群人共食的朋友也可以搭配超值套餐,有小碗炒飯、小碗叉燒丼和小碗肉醬丼可搭配拉麵來食用。

旺味麵場-06.JPG
擔心拉麵太大碗吃不下嗎?不用怕!食量小的女性朋友也有淑女套餐可以選,它的麵量減半,可任選三種味噌口味哦!

旺味麵場-09.JPG
新發售的九州麥味噌,也有豚骨味噌和豚骨叉燒可以選,這天點餐率也是頗高!

旺味麵場-12.JPG
吃味噌的好處真的多多耶!夏天吃味噌可以補充鹽份、對於疲勞的回復和高血壓也有幫助!歐耶!我最喜歡喝味噌湯了!

旺味麵場-10.JPG
選定好你要的味噌口味和拉麵,就可以喚來服務人員點餐啦!

旺味麵場-14.JPG
拉麵店一定都會提供冰水,太鹹的話才可以配著水喝。
它的沙拉很奇妙,是幾片高麗菜葉加上小黃瓜,上頭再灑上類似味噌味的胡麻醬,口感鹹鹹的,算很特別,但我沒特愛。

旺味麵場-13.JPG
旺味麵場-16.JPG
醬料瓶就擺在桌邊,紅紅那個是辣味噌,據說加在沙拉上會變得無敵好吃,但我沒吃就無法評論啦!

旺味麵場-17.JPG
腦公的信州叉燒味噌拉麵$270
聽說旺味的湯頭很鹹,口味很清淡的腦公要求將味噌減半。(旺味的湯頭鹹度和麵的軟硬度都是可以調整的)
不過正統日本人的拉麵其實口味都佷重的,旺味在湯頭這方面沒有入境隨俗,所以也有很多日本客會來吃!
你看那湯頭色澤多美麗啊!感覺精華都在那碗湯裡,先聞一下味道,喝口湯,再吃麵,是正統吃拉麵的方法哦!

旺味麵場-18.JPG
麵條是細捲麵,我們的軟硬度選一般,是軟Q帶有點嚼勁的麵條還不錯,而且充份吸飽了湯汁,好吃!
味噌減半後的湯頭,比我的江戶前味噌還淡,所以完全不會有網友所說湯頭過鹹的問題,不過味道相對變淡了點。
其實我覺得還是維持原本的湯頭,若真的太鹹也有熱高湯可以稀釋,不然猛喝冰水也行,至少會是碗有味的拉麵啊!!
湯頭是拉麵的靈魂,麵條和配料都是配角啊!哦!旺味的湯頭不會很油,我愛!

旺味麵場-19.JPG
一般我們吃拉麵,通常只會有一塊叉燒,但是旺味卻給足了三塊哦!肉肉控必大喜!
旺味的叉燒是用味噌炙燒過的,所以非常香,而且你看那側面,叉燒的厚度多厚啊!而且叉燒還不小片,吃完真是超飽足!

旺味麵場-20.JPG
我的江戶前叉燒拉麵$290
如同咩扭所說,算是偏甜的味噌口味(不過也是有鹹),同樣也是有三塊大大的叉燒,上頭還有幾顆小小的蛤蠣。
湯頭上面還有特製的肉燥,和湯頭融合後,整個湯頭的層次又上來了,還不錯!
我覺得所謂的偏甜味噌,是相對的概念,和信州和北海道味噌比,可能是偏甜,但整體來說還是有鹹!(但我能接受啦)
啊恩勾我看了別人食記,別人的拉麵都有蛋,啊我們怎麼沒有哩?難道全部改成要付費追加了嗎?

旺味麵場-21.JPG
叉燒也是很大一塊,很厚實!說來也好笑,我和腦公說周五吃清淡點,那我們跑來吃拉麵還吃叉燒是怎樣啊?
難怪我的體脂肪和體重站上我人生的高峰後,就再也沒掉下來過!肥胖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啊!

旺味麵場-22.JPG
我們的點菜單,上面的油漬不是我弄的哦!點完餐櫃台人員會把點餐單交給師傅,所以這是師傅摸過的痕跡,呵呵!

旺味麵場-15.JPG
雖然用餐時間有限時90分鐘,但我們不到1小時就完食,所以這時間應該是非常充裕的啦!
旺味的結帳櫃台是設在中間,也是蠻奇妙的!結帳時我才發現沙拉就放在小小冰箱裡哦!這樣子比較不會進塵,很好!

旺味麵場-26.JPG  
奉上店家名片參考。



旺味麵場(田所商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2段40號(捷運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
電話:02-25711678
營業:11:00-22:00
消費日期:2014.2.7
消費金額:560元/2人(不收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