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哦,這是補96.4.23我的小肥羊食記。
不要以為我一直嚷著要減肥,但卻一直在吃美食。
現在的我有認真在減肥啦,首先當然是拒絕所有吃飯邀約。
然後每天吃著我的健康食品,外加塗我的瘦身霜!
希望我的身材可以愈來愈魔鬼!哇哈哈!
然後又繼續可以吃美食,再減肥.......
就這樣不斷重覆吃美食→減肥這個cycle~我的人生還真累!

小肥羊
,在內地相當火紅的火鍋店,擁有許多分店,遠近馳名。
在台北唯一家分店~台北松江店。離本公司超近,就在公司對面而已。
可是也不知道為啥,就是一直沒有光臨耶(Why?疑惑中~)。
不過第一次到小肥羊用餐的經驗真是不錯,有再想吃第二次的衝動。

小肥羊的店面在2樓,整體而言挺寬敞,裝潢也很雅緻。
牆壁上還可見羊咩咩的雕刻壁飾,蠻可愛的說。




這天是星期一,我們下班後就來了,約莫六點,店內用餐人數並不多。
進去後,看到標謗用中藥熬煮的湯頭,不用沾醬的吃法,
猛然驚覺這和『天香回味』好像有點類似?其實超級害怕的。
等等,讓我離題一下,我要來寫寫我對天香回味的memory。

天香回味的愛好者,以下我只是在陳述我自己的喜好而已,
無所謂批評之意哦,如有冒犯,那就非常sorry。
我真的很怕天香回味(雖然和小肥羊同樣是來自大蒙古),可是我對那個味道很害怕,
我記得?年前天香回味的記憶讓我難忘到不行,因為它特殊的中藥味,
我怕的要死,我根本不敢吃,我記得那是我吃最少東西的餐廳,
所以自此,我看到天香回味就敬謝不敏~
雖然我明白天香回味也頗紅,可是我就是怕嘛!

好了,切回正題,雖然我很害怕,不過既然來了,也只好硬著頭皮吃了。
沒辦法,這小肥羊是我自己指定的,如果又不敢吃,太說不過去了。
我們四人先是點了二人份精緻套餐$1000(含鍋),所以比單點鍋再加配料划算。
今天我們選的是鴛鴦鍋,是麻辣鍋+養生鍋的組合。



養生湯頭乃是以六十八種純天然植物,按照一定比例再循序加入湯頭,以長時間熬煮而成。
各種食材放入湯頭中燙熟即可食用,無須任何沾料,即可享受絕佳之口感。
如上圖,這是整鍋未被我們污染前的原貌,光看就很可口。
飄上來的味道和香氣也很濃郁,鍋底真是給它超級精華呀。(難怪吃不完湯底可以打包!)



養生鍋裡撈出的蒜頭,粒粒渾圓又飽滿,美極了。
吃蒜頭可以殺菌,不過咧,我實在不喜歡我的口腔充滿大蒜味,
所以還是留別人享用啦!不過這種東西好像適合晚上吃哦,
既便吃了滿嘴的大蒜味,也不怕口氣不好嚕!如果你怕就帶瓶爽口瞬間或來片青箭吧。



這是二人份精緻套餐的配料:龍鱈、雪貝、草蝦、四寶丸、越前棒。

這些也都是兩人套餐的東西:小肥羊春捲、青江菜+高麗菜、精選小肥牛+小羔羊。
剩下那些雞蛋豆腐、蒟弱、鴨血則是我們另外單點的東西。
附帶一提,那個春捲還真不錯吃,酥酥脆脆的!造型也佷美!加分!

看到這些,應該覺得份量有點少吧?那當然!身為愛吃鬼一族,怎麼可能輕易善罷甘休,
所以我們又單點了一堆東西(蛤蜊、牛五花、魚片)







最特別的是鮮蝦滑,光聽名字,搞不清楚是啥東東吧?



哈哈,上菜了,其實還是搞不懂吧?
來來來,我來教你,這和一般火鍋店的魚丸漿頗類似,
只是常見都是放在竹片上再用竹勺挖成圓圓一陀下鍋煮,
但它就弄成這副模樣,看起來份量很多,可是下面墊了塊高麗菜梗,
所以就是只有一點點啦!我最喜歡玩這種東西了,所以這盤全部是我的作品,哈~





這是煮好後的模樣,圓圓一小球,說穿了就是鮮蝦丸子嘛,
不過取了這個有創意的名字,倒是讓人食欲增加了不少!
重點是,因為那是我弄的,所以更好吃,哇哈哈~~



這也是我們單點的菜之一,黄金餅,這個模樣還挺討喜的。
切開後的內部長得是這樣↓



裡面包的是蔥花,不過麵糰可能有加糖下去揉,所以口感是鹹鹹甜甜的,
蠻好吃的啦,不過這東西也只能意思意思吃一小片,
澱粉類的東西實在很容易飽足&變胖!(忌)



這是小肥羊的餐具,很可愛唄?!旁邊那杯是店家特調的桂花茶。
原本想再拍拍我們的桌下,腳底踩的是一片大片透明玻璃,
玻璃下是翠翠綠綠的小草,再加上燈光。
所以我們就好像在一片草地上用餐一樣,真是好玩!
不過我的相機沒電了,就加減用想像的吧!

整頓飯吃下來,真的不用沾醬,就很入味,真的超好吃!
不過,你知道的,吃火鍋身上和頭毛上就是會吸附火鍋味~(有點討厭就是了)
價格嘛,小肥羊畢竟不是走平價路線的,
我們這晚吃到非常飽的滿足價每人約583元,貴或便宜就見人見智囉!
不過真的很好吃啦,大概再不久以後我又會再去吃了吧!哈哈~~


小肥羊台北松江店:松江路185號2樓
Tel:(02)2502-8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