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好多事都想和大家分享。
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即將換新電腦嚕!這篇是本人用舊電腦的最後作品。
話說我現在使用的古董電腦是我剛進公司不久後買的,
算算從91.9.28至今,也過了4年又7個多月了耶!(真久!)
雖然它還堪用,不過我對它的包容和忍耐已到了我的極限,我受不了啦!
我的爛電腦規格如下:

主機板:技嘉GA-7DXE
CPU:AMD K7 Athlon 1.8GHz
記憶體:創勝256MB(DDR333)
硬碟:Seagate 40GB/7200轉
顯示卡:啟亨Geforce4 Mx420 64MB DDR。

夠差了吧?在這個時代我能用它寫blog,就知道我的耐力有多驚人?
於是乎,我從4月就開始蘊釀換購新電腦事宜,
經詢問專業人士Mikasa意見後,遂決定於5月初著手規劃採購的品項和規格。
這一次我們共募集了3名人士集體採購,包含我在內,另有王小薇和Mikasa爸。

5/9下班後,我們便前往光華商場採購了,
因為大致要買的項目和規格Mikasa都已先行做好功課和詢價,
所以殺去光華商場後,主要的工作便是挑選Case,
原以為很快就可以完成,那知現在case規格琳瑯滿目,看得我眼花撩亂,
經走訪多家店家後總算挑定了一款黑色銀邊2大2小的case( 如圖,NT$800),
其它一些東西我們則都在原價屋電腦採購完成。



因為本人不打電動,回家使用電腦也只是上上網、聊聊msn,
外加寫寫blog,看電視,除此之外就沒啥重要的事可做,
所以我的電腦規格算是普通級:

主機板:技嘉GA-945GME-DS2支援Conroe3.0(NT$2300)
CPU:Intel Conroe E4300雙核心(NT$3850)
記憶體:金士頓DDR2 1G-667共2條(NT$1200*2)
硬碟:WD SATA 320GB 16Mch 3200KS(NT$2900)
DVD燒錄機:Pioneer DVR-212BK SATA介面(NT$1350)
電源:康舒iPOWER 350W-PFC(NT$1250)
內接式讀卡機含XD(NT$200)

噹噹,本人這次電腦舊機換新機的總花費共是NT$15,050,
我個人是挺滿意這個價錢的啦!而且雙核果然很快哦!
因為這次主機是由本人親自學習並組裝完成,
關於這個,我實在有好多話要說,所以敬請期待哦!


原價屋電腦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6號1樓
Tel:(02)2397-2669/Fax:(02)2394-0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