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已說明,這次的電腦換新是由本人親手組裝完成的。
雖然組裝完順利開機的感動至今仍無法忘懷,但,我想不會有下次了。
Why?因為在組裝過程中,大小姐我的手被電到流血?!
雖然目擊者一致認為我不是被電傷?
但是根據我的判斷,我一定是先被電到,然後生理自然反應抽出手而被割傷!
割傷後我的血流不止,真是嚇傻我嚕!(看來有必要去了解一下我的凝血功能?)
所以,經過我深思熟慮後,這種組裝工作實在不太適合我!
為了紀念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電腦組裝DIY,本人努力完成這篇圖文記實!


組裝前需先了解主機板的構造,此為本人主機板技嘉GA-945GME-DS2支援Conroe3.0。
厚,完成我嘔心瀝血的圖文說明後,赫然發現我的字有點小且模糊,真快要暈倒!
如果你們看不懂我在寫啥,那就很抱歉囉,因為我也懶得重弄了啦!


接著是本人電腦組裝的DIY記實,雖然和專業組裝可能有所差距,不過我倒認為我的程序挺好懂!
上圖左上,機殼打開的內部是呈現這副模樣的,
<Step1:安裝光碟機、硬碟機及讀卡機>
  1. 將機殼檔板移除,將DVD-ROM由外往內推入導槽內。
  2. 對準DVD-ROM與導槽的孔位,鎖上螺絲。
  3. 將SATA電纜線插入DVD-ROM(有防呆標示,如無法插即更改插入方向)
  4. 同1-2裝入第二台DVD-ROM,將DVD-ROM的排線插入DVD-ROM
  5. 將硬碟機由內往外推入導槽。
  6. 對準硬碟機與導槽的孔位,鎖上螺絲。
  7. 將SATA電纜線插入硬碟(有防呆標示,如無法插即更改插入方向)
  8. 將機殼小檔板移除,將讀卡機由內往外推出導槽。
  9. 對準讀卡機與導槽的孔位,鎖上螺絲。
10. 將讀卡機的USB傳輸線接到主機板上。


<Step2:安裝CPU>
1. 將CPU插座連桿向上拉起至90度角位置。
2. 將CPU(金色三角記號處)對準插座上的缺角記號再將CPU插入插座。
3. 確定CPU插入定位後,一手按著CPU另一手將連桿向下按至原位。


<Step3:安裝CPU散熱風扇>
1. 將散熱風扇置於CPU上方,依正確方向將風扇扣緊。
2. 將CPU散熱風扇電源線接至主機板CPU_FAN插座後,完成安裝。
3. CPU與風扇之間需塗上散熟膏,以增強散熱效果。

講到風扇安裝,其實毫無技巧可言,可是我偏偏弄了半個多小時,
按照說明書,對角線先壓下去扣緊,再壓另一對角線,但始終有一角總是壓不下去。
後來聽從Mikasa建議殺去光華商場請老闆弄,結果老闆僅花不到1秒就壓下去了,
你說氣不氣人嘛!不信邪請老闆重新拆下來再幫我塗一次散熱膏,也是不到1分鐘就OK,氣ing!


<Step4:安裝記憶體模組>
1. 扳開記憶體模組插槽卡榫,以平均施力的方式將記憶體模組下壓推入插座。
2. 記憶體模組插入定位後,兩旁的卡榫會自動向內卡住記憶體予以定位。
3. 記憶體模組有防呆標示,插入方向錯誤即無法插入,請立即更改插入方向。
4. 本人的主機板僅有兩個記憶體擴充槽,故我只能裝兩個DDR2 1G-667的記憶體。


<Step5:安裝電視卡>
1. 拆開機殼後面的介面卡鐵片。
2. 插上電視卡,並將電視卡上的鐵片用螺絲固定於主機外殼上。
3. 將電腦機殼上的電源開關線(POWER SW)連線到電視卡上的Button接頭。
4. 將電視卡所附的電源開關線黑色端連接到主機板上的電源開關接頭。
5. 將電視卡所附的電源開關線白色端連接到電視卡的Mainboard接頭。
6. 上述這麼複雜的方式,乃是因為電視卡支援電腦自動開機,方便預錄想看的電視節目所用!
7. 這個步驟本人的手指大量失血中,所以都是Mikasa代為完成。失血過多忘了拍照!


<Step6:安裝主機板插座及跳線>
1. 安裝前端USB插座。
2. 依每台機殼不同,機殼的控制面板上有電源指示燈(POWER LED)、喇叭接腳(SPEAKER)、
 硬碟動作指示燈(HDD LED)、按鍵開關機(PW)、重開機開關(RES)等跳線,
 將這些跳線確實安裝在主機板上。
3. 安裝前端音源插座(預設支援HD音效模組)
4. 安裝主機的背面面板。


<Step7:安裝主機板及電源供應器>
1. 依主機背面面板的位置確實將主機板固定於機殼內之正確位置(安裝完成如上圖右上)。
2. 在主機板與機殼間加裝其它隔絕的支座以防主機板與機殼發生短路現象。
3. 安裝電源供應器,固定電源供應器的螺絲。
4. 將DVD-ROM與硬碟機的SATA纜線確實插在主機板上的SATA插座。


<Step8:安裝電源供應器的POWER接頭>
1. 將ATX電源連結到主機板各相關位置
2. 將DVD-ROM、硬碟、讀卡機電源接頭分別接上。


<Step9:安裝DVD-ROM電源線、音源線及排線>
1. 將DVD-ROM的音源線接至主機板的音源接頭。
2. 將電源供應器的DVD-ROM電源接至DVD-ROM的電源接頭。
3. 將DVD-ROM的排線插入主機板的IDE介面纜線插座。

完成上述的步驟後,即完成了電腦主裝,接著裝回主機機殼側板,鎖上外蓋之螺絲即大功告成。
再來便是接上周邊設備及電源準備來測試是否能正常開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