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如果無法下決定,有時交給命運決定也不錯。
用丟銅板的方式決定不留下來看水舞show之後,走回停車場,我們計劃著要吃什麼。
說來慚愧,我對於這次花蓮行的貢獻是零,行程由阿明規劃,美食則由珍珠負責。
那我的功用到底是啥?呵!那就是當個超完美的配合好咖,什麼都認真參與到底就對了!XD
我們按珍珠從網路上搜集的美食資料,挑出我們想吃的,再配合阿明開車的路線,美食團出發啦!
花蓮的城鄉差距好大哦,花蓮市超熱鬧,完全不輸台北耶,只是離開市區後,就超鄉下的說。


這家店是在自家門口擺攤,在林森路上倒是挺好找的。
就像一般的鹹酥雞攤位,食材的選擇性還真不少!不過我們是美食特搜來著的,當然得留點肚子才行。
我們點了有名的沾醬雞排,特色是將炸得金黃酥脆的雞排沾上調味醬。
他們的調味醬據說是用20多種中藥食材和醬油膏調製而成,沾醬甜甜鹹鹹的,雞肉外酥內軟,很好吃!
缺點是它的骨頭很多,每一塊雞排都有碎骨頭,所以吃起來特別麻煩。
我猜想,可能是他們直接用機器切雞排,所以骨頭都被機器切碎了,總之如果少了骨頭就很讚啦!XD
沿途因為要去買很多食物,為了怕雞排冷掉不好吃,我們在車上一起嗑掉它,所以就沒有照片啦!拍謝!

國聲沾醬雞排
地址:花蓮市林森路365號
電話:03-8324297
時間:平日15:00-24:00;假日12:00-24:00



在花蓮中正路上,美琪飯店旁邊的屈臣氏旁有個不太起眼,用小小橘色扛棒寫著鴨饌的店家。
如果不是仔細找,還真容易錯過它,這裡專賣雞、鴨部位的冰鎮魯味。
賣的東西就如看板上那些了,還有照片可以比對,不過看店的先生臉很臭,衣服寫著看山曉。
我們又只買了一份雞腳和鴨翅,買那麼少,真是怕怕啊!不過人家也沒對我們怎樣,是在怕什麼東西啦!
鴨翅魯得挺入味的,又不會很死鹹,表現不錯;至於雞腳,也還可以囉,但我更愛台中東海的!XD

鴨饌 http://038321599.travel-web.com.tw/ (可以用黑貓宅配哦)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386號
電話:03-8321599
營業:09:00-24:00


花蓮人氣包子店~公正包子。雖然是24小時營業的包子店,在星期六的夜晚竟然排了很多人。


為了嚐嚐網路上盛傳花連有名的公正包子,我們也加入了排隊人潮。
排隊人潮前進的很緩慢,我覺得很不解,包子不是一籠蒸好就一堆嗎?況且一次可以蒸好幾籠。
我們的排隊時間算算有半個小時之久,開始排隊的前十分鐘隊伍根本是停滯不前的。
有趣的是,排在我們前後的人都是台北來的,同為台北人,卻在花蓮為了吃包子而相逢真有趣!
等排到我們,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排那麼久了?因為他們會先給內用的人,也就是說內用根本不用等。
呃?那是當我們排隊的人都是傻子嗎?而且負責裝袋的阿姨手腳很不俐落,一整個很慢。


公正包子的隔壁是同質性很高的周家蒸餃,兩家都賣小籠包,那我們都各買來吃看看!
周家蒸餃也是小有排隊人潮,不過沒有那麼誇張,等一下就OK,珍珠他們都買完了,我們還在等!Orz


公正包子的小籠包,size比一般的小籠包要來得巨大,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只賣1顆5元,很便宜!


小籠包的皮很厚,而且偏甜,內餡很有味,只是這個小籠包我吃起來還好!我個人比較愛皮薄滴!
因為排了超久的隊,對於公正包子有很高的期待,吃完我只覺得就這樣?下次我再也不會想排了!
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我們比較倒楣,遇上了手腳慢的阿姨,第三天回台北經過這裡,根本沒啥人在排隊嘛!


蒸餃一籠10顆只賣30元,和台北的物價相比,果然很超值!
相較於小籠包,公正的蒸餃美味多了!加了醬更是美味,我比較愛蒸餃。XD
對於小籠包,我的回憶裡現在就只剩甜甜的外皮和排了很久的隊。難怪在地人都不愛公正包子!


這個是周家的小籠包。也是挺大一顆的,一顆同樣也是賣5元。


皮沒有那麼厚和甜,吃起來比較對我的味。不只是我,我們四人一致覺得周家的小籠包較好吃!
公正包子名列台灣美食排行榜,不少人都是慕名而來,但我卻覺得普普通通,沒啥特別。
看來是不是美食,永遠只有自己說了才算!

公正包子店 http://038342933.travel-web.com.tw/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中山路與公正路交叉口)
電話:03-8342933
營業:24小時營業

周家蒸餃
http://zhoujia.myweb.hinet.net/home.htm
地址: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電話:03-8350006
營業:24小時營業


排那麼久的隊,又熱又渴,一心泡泡冰就在前面不遠處,買冰去吧!
一心泡泡冰也是花蓮人最愛的冰店之一,大老遠從台北來這裡,我才不想錯過你咧!
雖然是以賣泡泡冰起家的,但是也有賣刈冰,刈冰反而還佔比較大的店面,真是奇怪!
以前吃泡泡冰都是現打的,現在都變成了一桶桶現成的,真是失望!所以我很懷念基隆的陳家泡泡冰。
這裡的泡泡冰任選二種口味是30元,這裡的東西每樣我都覺得很便宜。


我的百香果和情人果泡泡冰,老實說,真的不怎樣,很普通!
格格說,一定是我太懷念基隆陳記現打的泡泡冰,所以現在不論吃什麼泡泡冰都覺得普通了。
是這樣嗎?那我要找一天去基隆,確認一下我記憶中那美好滋味的泡泡冰。

一心泡泡冰 http://038346179.travel-web.com.tw/ ;http://www.bubbleice.com.tw/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6號
電話:03-8346179
營業:10:00-24:30(夏天);11:00-24:00(冬天)



一心泡泡冰旁邊相隔幾家店面的德利豆乾,也是老蓮的老店,第三天我們又回到這裡,屆時再介紹。


心滿意足的買了一堆食物,是該回民宿的時侯了。
這次的花蓮行,我們吃喝玩樂(含住宿、交通)一人花費3000元不到(名產不計算在內)。
為啥可以把旅費控制這麼便宜?呵呵~關鍵在於民宿可以大幅降低我們的玩樂成本啊!XD
每次出去玩,都玩到淋漓盡致,回飯店也僅僅是洗澡、睡覺而已,所以不用住太高級也沒有關係!
OS:我這樣講不代表我不喜歡住高級的飯店,只是為了省錢,大小姐我也可以住這種平價的。呵呵~
來花蓮第一晚投宿的地點就是教師家http://www.netete.com/teacher/room1.htm
說是民宿,倒不如說是鄰家有空房間讓我們住上一晚,所以非常有家的感覺哩。
我們住在3樓,民宿主人黃老師他們就住在1樓,這一晚只收了我們這組客人。房價是1800元/2間。
嘿嘿嘿,很便宜吧?房間整理得挺乾淨,除了不是套房的房間,其它我覺得都還可以。


床的前面有台小電視,也有第四台可以看。


小小的冷氣和梳裝台,別看冷氣小台,吹到晚上還挺冷的。


3樓是二個房間共用一個廁所,呃,四個人要等來等去,確實有點小麻煩。
不過,因為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黃老師特別把二樓的廁所給我們使用,呵呵!所以我們很快就能洗好澡。
廁所提供簡單的洗髮精、沐浴乳,還有一套免洗毛巾,其餘的個人盥洗用品一概要自備。
特別想提的是,用的是舒潔粉彩衛生紙,一張粉紅、一張粉藍相間,用起來覺得心情粉好哩!XD


只有淋浴的連蓬頭,所以不能洗泡泡澡。
關於教師家,我能介紹的就這樣了,因為真的就是民宅啊,我總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到處拍吧?!
對了,這裡不提供早餐,不過離這不遠處,有一些早餐店啦,不用擔心。
這一晚吃了我們買回來的宵夜,洗完澡,就累得快不醒人事了,沒有認床的問題,一覺到天亮!XD


師家 http://www.netete.com/teacher/about.htm
地址:花蓮市國盛一街66巷8-4號3樓
電話:0919250613;0910483874/聯絡人黃老師

創作者介紹

Irene's Blog~吃吃喝喝&嘰哩呱啦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Neo
  • 不好意思啊,打擾了,之前有看到你推薦舒適水感的文章,不過我想請教一下,哪裡有在賣金双氧啊?我以前有用過,怎麼現在都買不到了?
  • 金雙氧並不難買吧?我在我們家附近的眼鏡行都買得到,價錢約在210元至220元不等!不然在7*4也買得到哦,只是價錢比較高一點就是了。

    irenechen 於 2008/09/08 13:23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