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團購文了,沒想到相隔許久要和大家分享的團購文,我個人卻覺得很普通!
跨入98年後的某天,瑋接到來電,電話那頭是我們早八百年前團購的老克明蔥油餅。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耶?我們7-8月時嚷著要訂的蔥油餅,大概等了有半年之久吧?
瑋翻出了以前的訂單,半年後的現在,蔥油餅的時價已調整為每包260元了!
價格調整後,當初一起合購的同事不免驚呼連連,怎麼漲這麼多,明明現在蔥價就不貴啊。
凡事講求追根究底的我們忍不住再回撥電話去了解情形,為什麼現在時價那麼貴?
接電話的小姐說:「因為我們都是用最好的蔥,所以貴的是蔥價。」(但三星蔥現在不貴啊?)
本來還想拗小姐因本公司團購有一定的數量,價錢調整後,可能會有人不訂(暗示算便宜!)
不過人家老克明那麼火紅,哪會理我們,愛買不買隨你便。
這下可好,原本還想擺高姿態的我們只好瞬間軟化。掛斷電話後,重新確認同事要訂的數量。

其實在下訂前,我們都上網拜讀了魔鬼甄的食記,得到的結論是:最近負評許多。
那還要買嗎?可是都等那麼久了?不買很不爽耶,而且就算再難吃,自己沒吃過也不算數啊!
好啦!眾姊妹決定一起衝了,原味和黑胡椒各買一包試試口味,其它同事也很夠義氣的情義相挺。

老克明蔥油餅-1.jpg
匯款後的隔兩天,老克明委託的黑貓冷凍宅配就把蔥油餅送達了。
有眾同事真好,小小公司也能達2大箱的量,ATM匯款的運費是210元,平均一包蔥油餅運費約20元。

老克明蔥油餅-2.jpg
忙著和瑋拆箱,掀開保冷的報紙,裡面長這樣,一個大箱約可裝蔥油餅12包,每包是10片裝的蔥油餅。

老克明蔥油餅-3.jpg
蔥油餅的包裝外袋,不同的口味分別幫我們打好勾勾了,如此,我和瑋可以快速分裝裝袋。

老克明蔥油餅-4.jpg
當天晚上瑋立刻回家煎並傳來新鮮的照片life播報試吃口感:還好,宜蘭蔥餅比較好吃!
哦,是哦?還沒把蔥油餅提回家的我,當下已對這個蔥油餅沒啥期待了。
而且我和老克明從頭到尾的接觸都是個錯,一開始因為辦公室冷凍庫裝不下,我把蔥油餅放冷藏是一錯。
接連幾天一直耽擱沒提回家而讓我的蔥油餅放公司冷藏又是一錯。
忽略注意事項:『一旦解凍請立即煎食勿再冷凍。』這更是一個致命的錯誤。
被我放在冷藏2-3天的蔥油餅離開冰箱已呈軟趴趴的狀態,有點變形,回家後又冷凍,根本是錯誤示範!
如果我的食記有失公允,你們大可以忽略,因為我確實未按照注意事項處理,是否影響口感不得而知。
關於蔥油餅的正確煎法請參考官網介紹:原味蔥油餅煎法黑胡椒口味煎法
照片由瑋提供,她煎的挺美的,我個人的沒有那麼漂亮,所以省略:P

老克明蔥油餅-5.jpg    
如果要講老克明的優點,應該說是蔥量爆多的!有時不免懷疑自己究竟吃的是蔥油餅還是青蔥盒子?
原味和黑胡椒口味吃起來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因為它的餅皮胡椒味都很重,而且略辣,黑胡椒更辣!
因為略辣,所以吃蔥油餅的時侯我都得配杯飲料才能中和辣感,所以我只記得吃到很多青蔥,就這樣。
此外它的餅皮內部的口感吃起來真的有點軟軟的,不若一般蔥油餅的香酥,這更讓我扣了些分數。
我老媽的評價更糟,她說她自己用麵糊加青蔥和蛋下去煎的麵餅都比這個好吃!(我挺認同老媽的!)

花了半年的時間等待這樣子的蔥油餅,如此不對等的關係,真的讓我頗失望的。
看了網友的食記褒貶各半,只能說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像我們也有同事覺得超好吃,想再續訂的!
我客觀一點的建議是,如果不用等太久,或許可以買來試吃看看,但如果要等這麼久,請三思。
各大夜市賣到翻的宜蘭蔥餅真的不輸它,而且現買現吃,不用一次買那麼多!給大家參考囉。



老克明蔥油餅
官網:http://www.he.idv.tw/~okm/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大華路78號
電話:(03)4559191;0922737267
營業:週一至週六 9:00~22:00
備註:原味/黑胡椒口味蔥油餅為浮動售價(時價),購買前請參考官網或聯絡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