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本人摯友Sylvia的生日,祝福她生日快樂哦!(剛剛和她通過電話了!)
和Sylvia友情超過10年,我20歲前的記憶全靠她(雖然大部份回憶我並不太想記得!)
基於對壽星的promise,無論如何,今天食記一定是要Update的 !XD
而且,就那麼巧,照片集中待出清的第一篇,就是與Sylvia相伴一起去吃的米朗琪。:P
過年前的最後一個週三,請了休假,目的是吃Brunch~Sylvia的心願:米朗琪。
要吃Brunch就是得早起,和Sylvia約了11:30,不過我還是遲到了一會兒。Orz
好在Sylvia先去預約,也開始了我們的等待時光。(11:30-13:00,No.33等到No.55)
我原先憧憬的Brunch當然立刻變為下午茶!不誇張,米朗琪的人客總是這麼多!

米朗琪01-店門.jpg 
這天明明就是上班天,學生早早放假了,所以人出乎意料的多。
一群等待的食客就在店門外排排坐,拍一張店門外,如果不是人多,休假天來這吃Brunch超有Fu的。
等待的時光也沒閒著,服務生早早遞來Menu,我們可以好整以暇的討論,點餐。

米朗琪02-餐具.jpg
下午1點終於能夠踏入米朗琪店內,服務生依點餐種類送上了刀叉、盤子、奶油和糖罐。

米朗琪03-冰滴咖啡.jpg
冰滴咖啡是米朗琪除了「草莓奶油鬆餅」之外的明星級商品,初訪的Sylvia豪不猶豫點來嚐鮮。
不鏽鋼餐盤上頭擺著一瓶七分滿的冰咖啡,另外再擺上一只玻璃杯裡頭裝著冰塊和一塊咖啡冰塊。
二個小小可愛容器裡分別是奶和糖,這樣的set擺在小小的桌子上,其實還挺佔空間的。
所謂的冰滴咖啡就是用冰水一滴一滴滴出來的,雖然苦味較重,但較能表現咖啡的香氣。

米朗琪04-冰滴咖啡(咖啡冰塊).jpg
這塊小小的咖啡冰塊在一堆冰塊中,還挺可愛的耶!
據說正統的冰滴咖啡都會有一塊咖啡原汁結冰的大冰塊,是為了讓整杯咖啡從頭至尾都能維持同一口味。

米朗琪05-冰滴咖啡(奶&榶).jpg
二個可愛的奶(鮮奶)和糖。冰滴咖啡口感較苦,建議適量加用口感會較好。
冰滴咖啡據Sylvia的說法是和一般咖啡差不多,沒感覺到特別的地方。

米朗琪09-米朗琪咖啡.jpg
我的米朗琪咖啡。

米朗琪10-米朗琪咖啡.jpg
加上特製的愛爾蘭奶?口感非常的滑順好喝!我個人挺喜歡的。

米朗琪06-鮪魚蔬菜鬆餅.jpg
米朗琪07-鮪魚蔬菜鬆餅.jpg
這個鮪魚蔬菜鬆餅是讓我和Sylvia大力讚賞的佳作。
鮪魚沙拉配上微酸的酸黃瓜口感超正點,旁邊一陀沙拉醬,甜滋滋的口感再配上酸酸,真的很棒!

米朗琪08-草莓奶油鬆餅.jpg
對初訪米朗琪的Sylvia當然不能錯過它的夢幻逸品「草莓奶油鬆餅」。
這天因為草莓和鮪魚鬆餅一起上桌,等我們吃完鮪魚鬆餅再吃草莓鬆餅時,冰淇淋有點微融,不太妙!
草莓奶油鬆餅當然還是好吃,不過突然覺得它有點吃多會膩的感覺,還是鹹口味的鮪魚較耐吃!

米朗琪11-帳單.jpg
結帳費用561元。米朗琪用餐有2小時的限制,每人又有飲料低消,所以並不適合久坐。
2個小時對我們而言也是夠多了,而且吃的超撐的,旁邊的新光三越無疑是我們散步消化熱量的好去處。
哈哈!我喜歡這種別人在上班,我在悠閒生活的日子,好開心啊!當然也謝謝Sylvia友情陪了我一天!

[延伸閱讀] 2007.10[食記] 米朗琪咖啡館 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館
時間:平日7:30-22:00;假日10:30-23:00,最後供餐為閉店前40分)
1店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1-4號1樓
1店電話:(02)2563-6768
2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樓
2店電話:(02)2567-3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