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街的鑫華茶餐廳(蒸肉餅飯好吃)、市民大道上的香港茶餐廳都是W帶我探訪過的港式餐廳。
我的食記還真是很缺港式料理這塊,去過的這幾家也都是榜上有名的港式餐廳,可要好好記錄才行!
但回頭翻閱我的相片集,鑫華茶餐廳竟然沒拍,香港茶餐廳也是拍得2266,無法見人。
唯一可以登場見人的大概就非延吉街上這家『香港茶水攤』莫屬了,請容我好好介紹一下。
兩個人的晚餐,要吃得巧,吃得飽、價錢不要太高,港式餐廳倒是蠻推薦的。

香港茶水攤1-店內.jpg

香港茶水攤2-店內.jpg
下班後前來,店內幾乎是滿座的狀態,以晚餐黃金時段來說,沒讓我們多等,實在很幸運!
我們被安排在中間走道的二人座,服務生忙著招呼送菜,店內頗為熱鬧,而茶餐廳也理當如此。

香港茶水攤3-桌上menu.jpg
店內的Menu直接壓在桌面下的玻璃裡,有些還有圖案可供參考。
賣的東西還挺多元,店家標榜是專為老饕設計的香港路邊小吃,飯店式的品質、平民化的消費。
中午套餐、湯麵套餐、下午茶套餐、小吃類、三文治麵包類、香港精選凍飲、甜點、各種冷熱飲全有。

香港茶水攤4-朱餐旦飯.jpg
在門口等待的時侯,我發現這個豬排肉煎蛋飯是人氣餐點,配上半熟的雙蛋,耶,我喜歡!
半熟的雙蛋鋪在淋好醬汁的白飯上,搭配豬排肉、火腿和青江菜,簡單又是營養滿分。
豬排厚度適中,相當軟嫩且入味,再把半熟的蛋黃戳破讓蛋汁汨汨流出和白飯mix,是我最愛的味道。

香港茶水攤5-星洲炒米粉.jpg    
W的星洲炒米粉,用料相當豐富,別看它長得一副醜樣,它是被W破壞後,儘量還原的樣貌:P
米粉吃起來很清爽,不會太油膩,有著咖啡香,卻沒有咖哩料理來的重口味,W很是激賞。
我個人因為沈浸在半熟雙蛋的喜悅中,只吃了一兩口,依稀只記得是不錯的味道就是。XD



香港茶水攤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2號(近忠孝東路)前往地圖
電話:(02)2772-5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