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台北市的氣溫狂飆到38.6℃,創下今年入夏的最高溫,追平台灣氣象史上7月的高溫紀錄。
大小姐我竟一反常態,沒躲在室內做些傷害地球的事(吹冷氣),而是跑到七星山練腳力。
出發前,本人專屬教練兼保鑣Dasu相當不看好我,早上6點call他起床,竟以為我要落跑。
經過昨天練爬後,Dasu總算對我有點信心,對他而言爬七星山像散步,對我而言卻是『爬山』啊!
原以為經過昨天的激烈運動後,我今天應該會不太舒適,沒想到完全沒怎樣,媽啊!我出運了耶!XD
今天同樣酷熱難耐,但我完全懶得動,所以只好重操舊業,繼續傷害地球,寫寫blog卡厚!

七星山練爬01.jpg 
6:30從我家出發,抵達七星山苗圃登山口是7:20。
七星山主峰是2.27km、七星公園是1.5km。Dasu說我第一次練爬不要太勉強,爬到七星公園就好。

七星山練爬02.jpg 
Dasu為我歸劃的練爬路線,爬到七星公園再下冷水坑,來回就有5km之遠。
其實依我的體力和狀態,我應該可以直上七星山主峰,但Dasu要訓練我可以調整呼吸和步伐再戰主峰。
一直以來,我都是靠傻勁在爬山,初期衝很快,但後期就沒力,對要上主峰實在相當可怕啊!
所以步伐和呼吸在經過調整後,後段真是一路順暢,從冷水坑返抵苗圃登山口,我們全程都沒休息。

七星山練爬03.jpg 
從苗圃登山入口開始後,全程都是這樣的緩階,看似輕鬆,但走到中段,我一度覺得喘到不行。
後來究其原因是Dasu一路和我聊天,我又不會調整步伐,中段就體力不濟,只好停下來喘息5分鐘。

七星山練爬04.jpg 
早上爬山的人很多耶,多數是銀髮族,年輕人也不少,原來我平常過的是如此糜爛的生活啊!Orz
有時和山友交錯而過,他們都會熱情的和我們道早安,彼此加油後,又更有力量向前衝了。

七星山練爬05.jpg 
7:56抵達分段點,前行就是七星山主峰(1km),右路而行就是七星公園。
Dasu說下回攻主峰,必須是爬到這裡,身體才覺得剛要爬的舒適感才行,中段因我有小休息,不及格!

七星山練爬06.jpg 
往七星山主峰的石階變得較小較陡,聽說後段稍有點難度。(好!我下次再來挑戰你!)
註:七星山1120m,一等三角點,台灣小百岳,一等衛星控制點,台北市第一高峰。

七星山練爬07.jpg 
依計劃,我們往右行,就是七星公園了。

七星山練爬08.jpg 
七星公園位於七星山主峰東南方海拔882公尺山腰處,園內設有大小涼亭四座及石桌椅等供遊客休憩。

七星山練爬09.jpg 
在七星公園可休息兼體力補充,並可將足跡延伸至夢幻湖、冷水坑,或是攀越七星山東峰,攻頂主峰。

七星山練爬10.jpg 

七星山練爬11.jpg 

七星山練爬13.jpg
七星公園是一個寬闊的平地,往下俯瞰,整個大台北盡收眼底。居高臨下,才覺得自己的渺小啊!

七星山練爬20.jpg 
在七星公園大涼庭左側會有好心人提供山友茶水喝,今日茶飲有苦茶、花生膜、紅蔘茶和檸檬。
這個茶水實在太感人啊!而且好好喝哦(但好燙)!除了苦茶我沒喝外,剩下我全嚐遍了!XD
花生膜就是花生外面的那層膜,內含豐富的前花青素,可以抗氧化並讓血液變清,我喝好多哦!

七星山練爬12.jpg 
往夢幻湖或是往冷水坑的分段點,今日行程是往右下行至冷水坑。
此時太陽相當毒辣,雖然出門前擦了防曬,但一直疑心會被我的汗水洗掉,一路我都走得心驚驚。

七星山練爬14.jpg  
往冷水坑全程都是下坡,也就是說,我走下去後,等等又要再爬上來的意思!Orz

七星山練爬15.jpg 
邊下冷水坑邊拍,這樣的山景實在很漂亮!

七星山練爬16.jpg 
往下看,馬路和車子都變得相當迷你,非常促咪!

七星山練爬17.jpg 
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和停車場。

七星山練爬21.jpg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發射站,後面山頭就是七星山頂。看起來真的沒很高,沒想到我要下次才能征服你?

七星山練爬18.jpg 
8:38我走到了冷水坑的乳白色湖泊『牛奶湖』。
這個位置是火山爆裂口的碗口狀邊緣,爆烈口內源源不絕泊出低溫溫泉,是台灣唯一的沉澱硫磺礦床。
游離的硫磺微粒使沼澤水色混濁,經緩緩沉澱在池底形成土狀礦層,磺土呈白黃色,就是俗稱的牛奶湖。

七星山練爬19.jpg 
看到沒?我就是從山頭走下來的,等等回程就是循原路回去。
回程的上坡,因為我做好呼吸調整並放慢步伐,走來倒也輕鬆愉快,只有爆熱的陽光讓人不舒爽而已。
路上還遇到一對夫妻,赤腳在爬山,真是太猛了啊!就算不會被小石割傷,腳也會燙傷吧?
夫妻倆很熱情的一直要我脫鞋試試,我微笑以對,這我可相當有障礙啊!

原路返回苗圃登山入口,除了過七星公園後那長長的下階很傷腳力外,全程真的挺舒適的(沒休息)。
下回再戰要帶長傘,除了下坡可充當登山扙給予身體支撐,也能兼當陽傘用,哈!
約10:10我們回到登山入口,5KM走了3hrs不知道是快是慢?Dasu說先求走完再求速度。
所以我的七星山練爬,就在自我感覺良好中完成了,身體也沒啥不適,我真的很不弱吧!(再哈哈)

一定有人好奇為什麼我要開始這類和我很不搭的爬山行?
是這樣的,我覺得人生一定有些事要完成,挑戰自己的極限,我為我自己訂下的短程目標是:
『心情如玉、義重如山,大小姐我要爬玉山』(我要和玉山主峰3952M石牌拍照)
但爬玉山不是兒戲,平常沒在運動的我,誰也不敢貿然和我上去吧?所以事前的練習是相對重要的!
所以,在Dasu有計劃的訓練下,我一定會愈來愈強的!(握)
在此也徵求和版主同樣沒啥人生目標的人,要不要組隊報名參加『登玉山主峰』行程啊?
相信登上玉山之後,這是一輩子能對別人說嘴且驕傲的事!(團友熱烈招募中,意者請留言報名。)
玉山主峰輕鬆行(最好有那麼輕鬆?)請看這裡,(♬ ♪ ♩ ♩攻頂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人有他的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