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園02.jpg
上篇,台中精實一日遊第三站,我們來到台中公園,主因是看了羞昂&美雲女士的遊記帶來的啟發。
台中公園之於台中就好比228公園之於台北,所以出發前問了台中在地人,完全都不推薦我們來安捏。
不好玩就算惹,在地人還告訴我公園現都淪為遊民、站壁與流鶯聚集地,聽了真是全身毛毛不蘇湖。
我仔細咕了台中的相關公園,有都會公園、文心森林公園(在地人推薦),但沒有划船就很不OK。
我履履在碧潭都划不到船,天鵝船也踩不到,一直覺得我的人生因為少了這個而覺得有所缺憾。
於是我決定放手一搏,決定還是要親臨去看看,反正不OK的話頂多不划就是了咩!
結果一去不得了,重新修建後的台中公園根本是個很漂釀的地荒啊,我若不幫它扳回名聲可以嘛?

park.gif
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台中公園全圖,我們將車停在台中快捷假日飯店停車場,再步行至對面的入口處。
一進到公園,就見到湖心亭在湖中央閃閃發亮,頻頻和我和招手,看起來美賣,顯然我是多慮了。
基本上台中公園行程就是為了划船而來,所以我們就是從入口環著日月湖前行,最後用划船Ending。
接下來的照片就是我們的環湖風光,台中公園真的很不錯,是家庭、朋友和情侶都適合來的地荒噢。

台中公園01.jpg
中山橋。於74年5月間改建,它是連接園區到湖心島的橋樑之一,為木造橋樑。
橋上欄杆漆為紅色,細細的橋樑在陽光的照耀下,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很美噢!

台中公園03.jpg
優閒的划船、賞景,真不錯。

台中公園04.jpg
湖上成群的鴨子。

台中公園05.jpg

台中公園06.jpg
台中公園最重要的地標就是日月湖中心的湖心亭,是結合東西建築型式且具有南洋風味的雙亭。
湖心亭的紅瓦白牆、獨特的四角亭頂,亭子造型雅致可愛,在一片湖光與綠意之中,特別出色。
註:湖心亭現為台中市政府的市定古蹟,民國95年發包修復,民國96年竣工,共花費1400萬元。

台中公園07.jpg
遠方的租船處是我們的目的地。XD

台中公園08.jpg      
湖光綠意,真的很漂亮!

台中公園09.jpg
中正橋也是連接園區到湖心島的橋樑之一。

台中公園10.jpg
中正橋扶手是白色,橋身則是紅磚瓦色,白紅對比,特別有種古樸的味道。

台中公園11.jpg

台中公園12.jpg

台中公園13.jpg

台中公園14.jpg       
湖心亭真的很漂亮。

台中公園15.jpg
終於來到租船處。一艘船可坐2-3人,因為班長放棄,就只好我們3人一艘船。
每艘船的費用是200元,可划1小時左右,時間非常充裕。

台中公園16.jpg
繳完費,換上救身衣後就準備上船惹。(登楞,其實沒來由好緊詹,首次划船記感節好害怕柳)

台中公園17.jpg
聽說中間那個人要負責拿槳划船,但是,如何兩手並用又優雅又不害怕如那位爸爸般划船相當難柳。
而且這槳對我來說好重噢,我根本無力劃圈圈讓它吃水,所以一開始就會呈現這種撞船划不動的窘境。

台中公園18.jpg
好不容易在茹的的指揮下,我和香各拿一支槳,總算可以脫離原地不動的慘狀。歐耶!

台中公園19.jpg      
好棒好棒!我們終於划到湖心了,看別人優雅的划船賞景,在我們身上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啊。
現在回想起來,那天幽靜的日月湖被我們搞得很緊詹又慌亂,一點都浪漫不起來。
而且瘦不拉幾的香,划船超man的!(啾)
然後,因為這次的划船記,我終於明白,原來我不適合划船,也划不動啊!Orz(槳超重、手好痛...)



台中公園
地址:台中市公園路37-1號(台中市公園路、自由路二段交叉口)
開車: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下,沿中港路往車站方向行駛,至中正路與自由路交叉口左轉,
   行至公園路時即可看到台中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