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眷村-1.jpg
延續台中小義大利莊園這篇,精實台中一日遊趴兔來到台中新地標:春安路56巷的「彩虹眷村」。
這個連在地人可能都不是很清楚的景點,在網友口耳相傳下,每年吸引好多遊客慕名參觀。
我腦波向來很弱,看到網友和朋友所貼的照片,對於這片如彩虹般色彩鮮艷的眷村早已充滿嚮往。
位於台中嶺東科技大學後方的彩虹眷村,因為爆紅,路並不難找,路上都有彩虹村的指標,不用擔心。
這天台中天氣超好,從四面八方湧進的遊客把彩虹眷村擠得滿滿滿,要好好拍張照片根本不太可能。
照片是在彩虹眷村的入口拍的,這一排及轉進去的56巷內石牆及地板上都是彩虹爺爺黃永阜的畫作噢。

彩虹眷村-2.jpg
彩虹爺爺自2008年9月開始彩繪眷村內巷弄,才幾年光景,這裡已是一片彩色藝術村了。
入口這面石牆上都是畫一些明星,豬哥亮那顆馬桶蓋頭的特色有表達出來,只是牙齒是怎麼一回事?
爺爺還有畫日本姑娘、胡瓜、紅仙女、劉德華、張帝、蔡琴、楚留香、小鳳仙等一些港台藝人。

彩虹眷村-3.jpg
這面底色是綠色的牆上,下面是畫人物或動物,上面繼續畫著港台的藝人,看來爺爺有看影劇版哦!
陳今佩、劉碧雲、尤雅、蘇蓉蓉、張惠妹等老中青藝人,全在爺爺的畫作裡。

彩虹眷村-4.jpg
細看爺爺的畫作,其實很有童趣。

彩虹眷村-5.jpg      
春安路56巷底加啦。不免俗一定要拍一張觀光客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我很喜歡這面牆,牆壁和地板的畫是相連的,有種空間錯置的美感,是牆壁?是地板?傻傻搞不清楚。

彩虹眷村-6.jpg
彩虹爺爺黃永阜就是住在56巷內的25號,除了爺爺這裡還有住其它人噢!

彩虹眷村-11.jpg
2月份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彩虹眷村被黑色噴漆寫「老不修」毀了壁畫,兇手原來是爺爺的鄰居。
被破壞的牆壁上雖然已清除,但依稀可見那曾經破壞的痕跡。
兇手其實是受不了彩虹眷村爆紅後,不滿遊客太多太吵及亂丟垃圾才憤而噴漆破壞。
新聞已落幕,爺爺也選擇原諒,但身為遊客的我們,若想繼續看到美麗的彩虹眷村,請管好公德心吧。
不然旁邊小吃攤大發遊客財,大家飲料、食物隨手亂丟,彩虹眷村未來還能繼續美麗嘛?

彩虹眷村-7.jpg
連信箱也弄得很可愛。

彩虹眷村-8.jpg
彩虹爺爺本人。
黃永阜爺爺是香港人,當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在台灣落地生根,今年已經88歲了柳。

彩虹眷村-9.jpg
彩虹眷村是免費拍照,不過為了要讓爺爺可以繼續畫畫,記得投10元讓爺爺買水泥漆噢!
全部漆料3萬元可以畫一年,真的很省耶!
不過自從彩虹眷村搶救成功後,市府已允諾要購買不褪色的漆料給爺爺作畫了!(按讚)

彩虹眷村-10.jpg
爺爺除了畫人物、畫可愛動物,也會寫一些祝福的吉祥話或是名言佳句等。
因為人財兩旺、工作順利這個祝福話太讚,我們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想必今年一定旺旺旺啦!

彩虹眷村-12.jpg
彩虹眷村旁邊有座小公園,這裡的畫作是比較近期畫的。

彩虹眷村-13.jpg
手牽手 守護彩虹眷村的活動獲得好多人的響應,終於得到胡市長的允諾,彩虹眷村得以保留。
未來將透過重劃方式把「彩虹眷村」納入公園範圍,保存這處特色文化資產。(相關連結按這裡

彩虹眷村-14.jpg
這棟藍底的矮房顏色很不錯!我很喜歡。但人好多,Orz。

彩虹眷村-15.jpg
人很多的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16.jpg         
彩虹眷村沒有停車場,旁邊的空地勉強充當是停車的地荒。
這台BMW M3比我們早來,又比我們晚走,實在是了不起啊!(按讚)



彩虹眷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在台中嶺東科技大學旁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