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屏東及高雄回來後,那種台式熱炒的好滋味一直令我難忘。
繼上次全家人吃完海霸王後,我和小弟就約定以後要固定挪出時間帶老爸和老媽去吃飯。
週五夜的晚餐便是由小弟做東,負責載我們大家至三重一帶覓美食。
說到我小弟,標準金牛座,摳門外加美食主義者,所以他帶的店確實也不會讓我們失望!
這家位於三重市重陽路的生猛活海鮮小吃店離市區很近,車程約十幾分鐘。
原預期週五晚上會很難找到車位,沒想到倒是很幸運的在餐廳對面就找到空位,Lucky!
而我又再一次溫習了專屬於台灣的正港台式風味好料理,這種平價美食真是超級對我的味的啦~


這間算規模頗大的海鮮店,店門外擺了不少桌子,但坐無虛席。美食配上啤酒,大家都吃得很爽快!
不過在外面沒有冷氣吹,我實在搞不懂他們為什麼要坐外面?
Anyway,像我這種無冷氣不歡的大小姐,我當然要選擇坐室內的位置,吃東西還是要舒服的啦~
哦,他們冷氣果然還不錯,整頓飯吃下來,非常涼爽舒服,不像有些海鮮店,店內熱到不像話。
接著,我就按上菜順序來介紹吧!(全是我小弟點的,他都不讓我看菜單,怕我亂點!小氣>.<)


首先登場的是油雞,果然油油亮亮哦。雞肉的肉質軟硬適中,配上薑絲真是美味極了。
油雞下面鋪的是健康的苜蓿芽,一口油雞下肚,再吃上一口苜蓿芽,酸鹼中和,真是不錯呢!
哦,對了,這裡的白飯是自取,想吃多少就去盛多少,無限量供應吃到飽哦。


這道鐵板牛柳帶點微辣的口感,讓人不自覺會多扒幾口飯,超級下飯的。
微甜的洋蔥和牛肉配合的剛剛好,這一盤我吃頗多!不過因為我飯吃的比較少,吃完真的蠻鹹的!


這鹽酥蝦,一定要趁熱熱端上桌時趕快吃,炸得酥脆的蝦子因為很新鮮,蝦肉很容易和殼分離。
吃慣了蒸蝦的我,偶爾吃個鹽酥蝦,可以不用弄髒手來剝蝦,真是挺方便的說!


這一大盤的A菜才50元真的很便宜,平常我們吃午餐叫個燙青菜小小一盤就要30元了耶。
快炒店的青菜炒得都是超級好吃的!色澤和口感都是一級棒。


這個蒜泥蚵和鐵板牛柳我都很愛,粒粒渾圓又飽滿的蚵仔裹粉後下水川燙,再淋上蒜泥醬!
這樣的好滋味實在難以形容,或許因為我很愛吃蚵仔的關係,我超愛這道菜的!
不過呢!這道菜有個缺點,就是吃完後滿嘴蒜泥味,我可是回家喝了豆漿,吃了豆花才淡掉蒜泥味。


這道菜就不用說明了吧!吃來吃去都是差不多這個味道囉!不過蝦子真的超多的!
店家真的有下重本哦,才100元就能吃到那麼多真是有給它滿足的說。


這個糖醋黃魚大概有先劃個幾刀再下去炸,所以上菜後可以很輕鬆的狹起一小塊來吃。
我個人沒有很愛吃魚的原因是:討厭魚刺(一朝被魚刺,十年怕吃魚!)
但這個黃魚的刺軟軟的,可以直接吃,也不怕會刺傷。外加糖醋醬酸甜適中,這菜頗受好評。


直到吃完仍搞不清楚裡面倒底是啥鮮魚的我們一家人,真是很寶耶!但這個答案一點都不重要!
這個湯也是很好喝,味噌的比例很剛好,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
吃完那麼多下飯的料理後,喝上一碗味噌湯,讓味蕾換個口味也不錯。


喝完味噌湯,再來條味噌魚,還真是有趣!這道菜一上來就非常不得我的歡心!
我討厭吃魚,這種弄得乾乾的魚我更是討厭!不過呢!為了要認真報導,我還是吃了一小口!
咦?魚肉不會很乾耶,雖然它看起來乾乾的,可是吃起來卻非常的滑嫩有味道!
所以丫,後來我有吃了四分之一的魚肉哦!所以魚不可以貌相,知道了嗎?

吃完這八菜一湯,我們一家已非常飽足,雖然對於僅花到小弟一點點錢,我內心有不甘,
不過我真的也是吃不下了!好吧!只好饒了小弟一馬!不過我還是在回程的路上ㄠ他請吃豆花!
呵呵~說到這個豆花丫,我們可是跑到社子市場買的哦!一碗才20元的好吃豆花,現在很難買耶!

這家社子古早味豆花從外表看起來是家不起眼的小店,位在社子市場的對面(社正路45巷旁)。
那大碗實在的豆花配上20元的售價,外邊排隊的人潮讓老闆舀豆花的手一直沒停過。
至於如圖那一大包的豆漿只賣10元(有被我在車上偷喝掉一點,看得出來它原本有很大包吧?)
這家豆花和豆漿都很實在,吃到到那黃豆的味道哦!不像有的豆漿加水清到不像話了。
在台北市已經很難找到這樣傳統好吃又便宜的豆花店了!


生猛活海鮮小吃店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重陽路三段97號
電話:(02)8981-8822
分店:板橋店/2254-3860;中和店/2226-2626
價錢:每道菜都是100元;炒麵&炒飯及青菜類都是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