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那頓難吃到爆的午餐,大夥討論著下午的行程,要不要去走白楊步道呢?
白楊步道是太魯閣極負盛名的步道,從入口起點到水濂洞約2公里多的路程,來回就是4公里多。
聽說水濂洞很美,裡面的珠濂水瀑是走完白楊步道的壓軸美景,錯過可惜,我當然不想錯過啊!
既然都來這裡了,豈有入寶山而空手回之道理?我們四人一致決定要去探探水濂洞之奇景。
中橫公路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往西行,約五、六百公尺遇明隧道,過隧道後左側路邊的隊道口是步道起點。


白楊步道入口。這是我走完白楊步道全程拍的,有一種感動和驕傲油然而生,很開心我走了這麼一段。


前面提到,得走五、六百公尺才會遇到明隧道,這個是剛下車,開始拍的第一張照片,好美哦!
接下來就是步行健身的開始了!加油!


白楊步道一景,有沒有感覺很像在拍武俠片?


白楊步道的特色是有很多深邃幽暗的隧道,有的隧道長、有的隧道短,入內後伸手不見五指,好可怕!
沒有任何準備的我們,還好有一支小小手電筒,憑藉著微弱的燈光,小心靠邊行走才是上策。
忘了沿途經過幾個隧道,有的隧道還會有水滴滴答滴答的滴著,如果不想被滴濕,還是撐傘走比較保險。


白楊步道除了隧道多,全程都是沿溪縱行於峽谷中,一側是漸行漸高的臨溪谷崖,一側是尖硬山壁。


為了證明我真的有走,有圖有真相,來回4KM的路,我和格格笑說都把這一年的運動量用掉了!:P
不過,我個人認為健走還真難不倒我,除了一開始不太適應,走起來有點小累外,中段簡直是狀況超佳!
呵呵,不過也有可能是全程路況寬敞平易,沒有太多的陡坡所致!


步道另一端的谷崖,還蠻驚心動魄的吧?


往水濂洞還有2.1KM,路還很長,這一切都只是剛開始而已。


走過了步道中段,遠遠看到自遠處山壁傾瀉下的瀑布,是白楊瀑布嗎?心情亢奮中~


再來一張瀑布的全貌!


從橋上往下拍的溪谷一景。


到達白楊瀑步後,白楊步道就已接近尾聲,接著續行,便是水濂洞。
水濂洞離白楊瀑布不遠,從吊橋頭走過接連二個遂道就到了,大約是一、二公尺的路程而已。
水濂洞是當初施工挖掘時,積聚在岩山縫中的水從縫隙中滲瀉而下,因而形成如紗幕重疊交錯的水濂。


清泉自洞內流出,水質相當清澈冰涼。如果要往水濂洞走去,得好好裝備一下,才不致於濕身!
脫掉鞋襪,當把腳泡在水中時,哇塞!真夠冰,裡面的小石子像是為腳做穴道按摩似的,痛得不得了。
下次我要把拖鞋隨身攜帶,這樣才能入水濂洞,腳丫不會痛得哇哇叫。


另外,還要穿上雨衣,才能全身而退,裡面的水瀑比你家的連蓬頭還強,不穿雨衣就等著入內洗澡吧!
忘了帶雨衣也不要緊,旁邊欄杆上披著許多遊客的愛心雨衣,不然你等在洞口接收別人的雨衣也行。
我個人很後悔當天為啥沒穿短褲(其實是根本不知道今天行程要幹麻而做的錯誤穿衣示範,Orz)
所以,各位觀眾,來水濂洞,穿短褲,帶拖鞋、手電筒以及穿雨衣,相信你會玩得超開心!


我在水濂洞後段往後拍的水瀑一景,太難了!根本就糊成一團!sorry啦!
為了彌補我拍照技術不優的遺憾,我找了篇圖文並茂的文章,請看:約瑟夫的登山旅記
他的照片實在拍的太棒了!和實景相去不遠,水濂洞真的如同人間仙境一樣,美呆了!
關於白楊步道他也有很精湛的描述,請大家參考!謝謝!


白楊步道來回我們走了1.5hrs,看起來腳程還不慢嘛!距離步道車程不到10分鐘,我們來到砂卡礑隧道。
這砂卡礑隧道車流還真少,我們在這裡拍了好幾張照片,才經過幾台車,真是奇怪!




在砂卡礑隧道旁邊就是砂卡礑步道。溪水中的微酸溶解大理岩中碳酸鈣成分,因此溪水常呈現藍綠色。
岩石上有美麗的彎曲線條,與溪流、綠蔭相對,形成美妙的水石畫,展現十足生命力。
沙卡礑溪因含沙量少,所以終年清澈,看得到有豐富的水生生物,適合作生態觀察及親水的活動。


很興奮的來到砂卡噹步道,可是竟然遇上了步道維修,請勿進入的告示。
難怪哦!剛才我們停車時,異常的好停車,偌大的停車場只停了幾台車而已。
看來,是無緣一探砂卡噹步道這個神秘谷步道了!嗚嗚嗚~那麼就留下一張殘念的照片好了!嗚~Orz


旁邊還有張可怕的新聞剪報影本,警告意味濃厚,就是要我們不要硬闖。
嗯,阿飄月還沒過完,千萬別輕舉妄動,膽小的我們,還是看看就好,希望日後有緣再來囉!


砂卡噹步道走不成,去七星潭吹吹海風,看看海景也不錯!


接近傍晚時分,海風徐徐吹來,遠方天際還有夕陽餘暉的一抹紅暈,海天連成一線,真美啊!
台灣真的很美,不會輸給其它國家,只是啊,我們的政府對於觀光真的得再加把勁才行!
不然我們空有美景,卻無法向國際推銷,是件可惜的事!我個人真的很愛花東!XD


在七星潭風景區,這裡有很多開著餐車販賣的小販,不過清一色都在賣烤魷魚和大腸包小腸。
吃完那難吃到爆的午餐,又經過一下午的健走,突然覺得有點小餓,索性來買點東西墊墊肚子吧!
最後我們在其中一家買了大腸包小腸,按格格的說法是,這家的糯米腸比較大。XD
原本還沒有客人上門的餐車,因為我們買了4份,還意外招攬了幾個遊客來買,買氣頓時旺了起來。
格格和珍珠果然很厲害,老闆娘很用心的包著我們的大腸包小腸,而且份量超多、超美味!
吹著海風,吃著大腸包小腸,天哪,怎麼那麼好吃啦!好像沒有東西可以比天祥那一餐更難吃了啦!


7/25至8/23,花蓮縣政府舉辦「2008花蓮鯉魚潭水舞嘉年華」,我們幸運的趕上了最後一天。
水舞表演時段為每晚7:30-9:30,8:30那一場次還有煙火表演。
我們趕在7:30前抵達鯉魚潭,沿途因為沒有清楚的指標,我們還因此為順利停好車而暗自欣喜。
結果才發現原來水舞表演是在我們停好車的另一頭,走到一半的我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走。
看水舞表演走的路比看水舞的時間還久,花蓮縣政府的指標可不可以再做好一點?Orz


水舞表演只能說普普,沒有太大的驚喜,就是水柱結合七彩雷射光束的變化而已。
鯉魚潭的周圍除了水舞表演那個區塊,是一整個黑麻麻,完全沒有覺得有在辦大型活動的Fu。
我們四人對於要不要留下來看8:30那場有煙火表演show而無法做決定,交給老天爺決定的結果是No。
也好,決定不看那場表演,我們可以更從容的走回停車的地方,而且有多的時間可以去花蓮市區,YA!
下面是本人所拍攝的其中一段水舞表演,和大家共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