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鵝肉01-店外.jpg
頻道拉回台灣台,香港遊記寫得發懶,轉換場景,變換口味,登場食記就先由阿城鵝肉來打頭陣。
溫度屢屢破新高的最近,飯友團外出覓食的機會減少,取而代之的是自家便當或是訂便當外送。
恰巧遇上香香股東會要到民生東路附近來開會,就近約了我和茹一起午餐。
該吃什麼好呢?四平街早已生膩,不如來去二月份初訪很懷念的阿城鵝肉打牙祭吧!
飯友團也超捧場,隨便邀約就七人成行,趕緊去電預約,順利在午餐前半小時訂到八人座位。歐耶!
六月底的正午時光太陽已非常毒辣,隨便拍張店外照還是趕緊入內吹冷氣吧!XD

阿城鵝肉02-店外.jpg
店門外也有幾張桌子,真佩服這幾位大哥還能坐在這裡用餐哩。

阿城鵝肉04-店內.jpg 阿城鵝肉03-店內.jpg     
推門進去,滿滿燻鵝香氣撲鼻而來,開放式的廚房就設在店門口,不過冷氣有強冷,室內溫度很舒適。

阿城鵝肉05-店內簽名.jpg

阿城鵝肉06-店內簽名.jpg
店裡有很多名人的簽名,美味不言而喻。
最早阿城鵝肉在公司傳開,是因為老大喜歡邀約三五好友來這裡小酌,偶爾也會揪幾名同事當陪客。
每次都吃阿城鵝肉吃不膩嘛?老班底的玉米說真的很好吃,而且又不貴,實在是喝酒博感情的好所在啊!
上月慕名初訪就被它的好吃鵝肉所吸引,這回再訪一樣不讓人失望啊!好吃的不得了!
阿城鵝肉的總店在土城清水路,吉林路是它的分店,不用大老遠跑到土城就能吃到,實在太嗨心了!

阿城鵝肉07-menu.jpg   
Menu。這種紙質很容易反光拍不好,大張Menu看這裡

阿城鵝肉08-湯意麵.jpg
湯意麵大碗$50
主食類的湯麵類其實價格都很平實,而且真的很好吃。
如果是像我們一堆人共吃,建議點個幾碗麵飯來分食,就已非常足夠。

阿城鵝肉09-湯米粉.jpg
湯米粉大碗$45

阿城鵝肉10-鵝油飯.jpg     
鵝油拌飯大碗$25
我個人覺得這鵝油拌飯很有香氣,超好吃,那天分了好多來吃,超飽足的! 

阿城鵝肉11-麻辣臭豆腐.jpg
麻辣臭豆腐大$100
這臭豆腐是來店必點,有一點點辣,不過很入味,個人覺得真不錯!

阿城鵝肉12-米血糕.jpg
米血糕大$60
我個人還頗愛米血糕的,所以這道自然又是滿意的不得了。

阿城鵝肉13-黃金桂竹筍.jpg   
黃金桂竹筍大$120
這桂竹筍名列在店家Menu的嚴選NO.4,哈!我也愛吃筍子,當然也覺得好吃囉!

阿城鵝肉14-鵝後段.jpg
1/4後段$450
1/4鵝肉一兩是17元,分成前段和後段,前段比較瘦,但較有肉;後段稍微肥點,但肉質較嫩。
不知道是因為我蛀牙根管治療的關係,不敢用力大咬,覺得這回的鵝肉比較韌有咬勁,但還是好吃啦!

阿城鵝肉15-鵝腳.jpg
鵝腳$20/支
這鵝腳在Menu上找不到,是玉米說的隱藏版美食,還是去電請老闆幫我們先預留才有的哦!
我個人其實還蠻愛雞腳凍這類的東西,要不是我在根管治療,不敢太操我牙齒,我應該會啃個好幾支。
總之,這鵝腳是跟著老大征戰阿城數十回的玉米掛保證大力推薦噢!

阿城鵝肉16-空心菜.jpg
空心菜$50
炒得油油亮亮的空心菜來幫助營養均衡一下囉!

阿城鵝肉17-菜色合照.jpg
食物團體照,OL的午餐吃成這樣,也真是太澎派了啊!
圈起來的那盤是麻辣血,是店家Menu的嚴選NO.2,一點點的辣,相當下飯哦!

阿城鵝肉18-杏鮑菇香腸.jpg
杏鮑菇香腸3條$100
各位觀眾,要來推薦的就是這款杏鮑菇香腸了,讓不是很愛香腸的我都大喜耶。(我是有挑的!)
切成丁狀的杏鮑菇夾在香腸裡,除了本身的調味很讚,加上杏鮑菇的Q脆口感,香腸變得更清爽可口。
如果不怕嘴臭配著蒜頭吃,更是超級美味!歐耶!

阿城鵝肉19-帳單.jpg  
我們的帳單,是用電腦出單的,好專業啊!
這天中餐我們七人吃了1275元,分派下來每人是182元,吃的好撐啊!


《Irene碎碎念》
兩次吃阿城鵝肉都滿意的不得了,在同事的催促下硬是生成了這篇食記,以後就可以好好懷念啦!
我也終於明白老大那麼鍾情阿城鵝肉的主因,物美價廉,又有啤酒可以喝,下班後的樂事不就是這樣?
而且阿城鵝肉冷氣有冷,服務人員清一色的制服和很讚的服務態度都比熱炒店要好很多。
我也來推推這家好吃的鵝肉店囉!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才是。
      

 
阿城鵝肉(台北吉林店)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105號
電話:02-2541523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