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dding05.jpg
時間飛逝,從去年10月底完婚,眼下都已經當人妻7個多月惹,從新娘變舊娘,關於婚禮的點滴其實也想留下些什麼。
對於婚禮,我其實很有控制欲,也幸好老北老木都放任我作主,加上腦公也很願意配合,婚禮是小而溫馨,我很滿意也喜歡。
我們的婚禮差不多有7個多月的籌備期,看似很長,其實啦里啦喳的雜事一堆,一直到婚禮前一天,始終都覺得還沒準備好!
決定結婚後,看雙方父母是否要合八字來決定婚期,有了婚期,訂餐廳、訂新秘、訂婚攝,這三件事一定要先搞定。
以我來說,公婆是去曾定理看婚期,曾定理會給一張嫁娶吉課,男女雙方若看了沒啥問題,基本上婚期就訂下來了。
有了婚期,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去看場地,沒有場地一切都空談,所以這件事要列為最最最重要。
哦,講到這裡,就要推薦每位新娘的好朋友,非常婚禮verywed,討論區太多資料可以看,也有很多水水用心提供很多檔案。
vw網站的一些功能也是美賣,像輸入婚期,就會有婚禮行事曆,何時該做什麼,你可以按表定進度來進行,就不會心慌慌!

wedding01.jpg
婚宴場地:大直典華5樓日出廳
對於宴客餐廳,一開始便屬意大直典華,是專辦婚禮的場地,即便菜色普普,但內心還是小小虛榮,至少能在漂釀場地當公主。
話說我已經提前7個月訂場地囉!符合我們桌數的廳房沒幾間,最後挑上的是5F日出廳,場地挑高、方正又沒柱子,算大氣。
當初給我挑的還有3F的金枝玉葉和大唐昭和,5F的日出廳贏在挑高,加上5F只有似錦和藏真,我覺得賓客動線比較沒那麼亂。
大直典華的廳房介紹可以看這裡,有興趣在這裡辦婚宴的朋友真的要提早,他們的接待區時不時都很多人,場地很容易被訂走!
典華在辦婚宴上也真的很專業,所以VW一些訂餐廳的knowhow,根本用不著,因為他們比你還強啊!
典華的廳房有低消和最少要開幾桌這兩種消費方式,決定好簽了約,就必須先付2成的訂金,這部份可以用刷卡。
簽完約,拿了菜單和一堆典華介紹的資料就可以安心肥家,一直到接近婚期,你的業務才會盯著你決定菜單和桌位圖等等。
如果你是懶新娘,典華還有一站式婚禮的服務,你可以在這裡搞定婚紗、喜宴、喜餅和婚顧這些所有雜事。
但典華真有那麼好?它雖然專業,但我還是想說它壞話,可能他們的新人多,所以業務並不是可以那麼專心的take care你。
以我們的窗口R先生為例,我們只在簽約、看菜單碰到面,最後的桌位圖也是回傳mail就無消無息,感覺實在有點糟。
更誇張的是,當天他本人也沒在現場叮哨,萬一現場出了什麼亂子,我是要找誰負責啊?
好在我的場子當天沒什麼狀況,不然一生一次的重要場合,我不是要氣死了嘛!婚後典華的服務滿意問卷我寫了也沒人理!
不過典華派給我的婚顧Hana,她同時也是我的主持人,我就很稱讚,因為Hana幫我設計了很多婚禮上的遊戲梗。
像是抽捧花改成終極捧花(終極密碼),還有玩大樂透來送禮物,都是比較有新意的活動又不會讓婚宴吃的太無聊!
典華也會送一支婚禮MV,如果你來不及製作,只要挑好版型和音樂,把照片和文案通通交就給他們製作就搞定囉!
有這種專業的婚顧來幫助你,確實可以省下很多麻煩,一些道具、用品和流程都有專人替你掌控,比較不會出狀況。
註:典華婚宴內容包含:果汁暢飲、紅酒每桌一瓶(自備酒水免開瓶費)、每桌鮮花佈置、喜糖、桌卡和桌上菜單。
典華在佈置上就沒那麼自由,僅提供收禮桌、相片架和相片桌,你只能用婚訂愛的特約廠商,不然要付場地清潔費5000元。
說真的,典華的優勢就是場地漂亮,又有婚顧這些加值服務,但菜色嘛!只能說普通!服務生是建教合作,不是那麼專業。
關於典華,我想說的就差不多這些了,雖然有缺點,但比起五星飯店的更高檔次消費,我已經算滿意了。

wedding03.jpg
典華桌面佈置。金色喜糖盒是我們自備,裡面裝著亞里莎喜餅送我的喜糖。(沒拍到桌卡和喜糖)

wedding04.jpg
每桌鮮花佈置,依季節有所不同。

wedding02.jpg
新人進場,走道兩旁灑花瓣用,花瓣要自備,典華只提供紙捲。

wedding12.jpg
因為小弟也在這裡辦婚禮,我硬拗送我雞尾酒,手工餅乾兩款是取消倒香檳塔這項目換來的,比較實際,哇哈哈!

wedding09.jpg
相片桌典華只有小圓桌,我用了二張,一張放相本,一張是放婚禮紀念章給賓客蓋章用。

wedding31.jpg
我的婚禮紀念章,當初看到就愛上,先後做了禮服款和古裝款,都好可愛哦!賣場在這裡
三八阿花我還做了貼紙,除了貼甜筒爆米花,拿來貼給幫忙親友和工作人員的紅包效果也是美賣縮!

wedding10.jpg
腦公帶錯,本來這裡應該要放桌上相框,結果變成我們的結婚證書!(歪夭夭)
典華只有提供桌子哦,所有的佈置都要靠自己,還好我有好姊妹Flora幫忙,才能弄得這麼美!(心)

wedding13.jpg
相片架。下面的熊熊也是要自己佈置的哦!一旁是叡叡弟弟很盡責的幫我發送大樂透的單子。

wedding17.jpg
婚企Hana幫我製作的大樂透摸彩箱,箱子和外面的印刷都由她提供,她也幫我設計大樂透的word檔,我們自己印。 

wedding11.jpg
收禮台,男女雙方各一張,也是只有提供桌子和桌巾,都要自己佈置。(連男女方接待處也是我自備,明明有請R先生提供)
兩邊收禮台都有佈置喜糖塔,這喜糖塔全都是我和腦公、公婆自己加工完成,身為搞剛新娘真的很累耶!Orz
典華有提供謝卡和紅包袋,這部份可以省去準備哦!

wedding33.jpg
簽名筆,我知道很多新娘都很會做手工,但因為我手殘加很懶,自己買材料並不會省多少,還是直接買比較方便。

wedding08.jpg
5F日出廳的好處是新娘休息室就在正對面,親友來看妳和拍照很方便!(但晚宴新娘房要16:30後才可進場)
典華的新娘休息室很大,紫色的沙發佈置的很素喜,拍照也漂釀,裡面有自己的廁所,更換禮服啥的都很方便。
哦,休息室還有會場的螢幕可以看,可以隨時掌握現場狀況,可是大部份時間都忙著梳化,根本沒空理,哇哈哈!

wedding06.jpg
哇奔郎在幼兒界有糖果阿姨的美名,所以身為新娘子的這天,當然貼心幫每位探房的小朋友準備了加倍佳棒棒糖!
棒棒糖也是在大賣場買的,一袋35支買了2袋,記得婚禮結束還有剩柳!

wedding14.jpg
我的婚顧也是我的婚禮主持人Hana,聲音好好聽,真是超愛她的!

wedding15.jpg
花童進場的小提籃和花瓣都是要自備,不然典華只提供紙捲!

wedding16.jpg
日出廳的場地原本就規劃為27桌使用,當天也真的剛剛好排了27桌,整體空間不會很擁擠,動線流暢。

wedding25.JPG
典華每桌只提供1瓶紅酒,我們又去家樂福買了二箱紅酒,這款法國美迪紅葡萄酒不錯喝,價格也合理!

wedding18.jpg
典華的二次進場很特別,可以搭乘升降梯到會場,好好玩!
二次進場的小禮物我準備了棉花糖100支,可是只走沒幾步就被搶一空,也太誇詹了吧!手上的提籃是典華提供的!

wedding19.jpg
拿著空空的提籃,好害羞啊!

wedding20.jpg
我看vw版上很多新娘其實不愛二進發禮物,因為場面可能會失控,但我思量又思量,如果不發禮物不是很乾嘛?
所以我還是傳了棉花糖,只是傳的數量還不夠,被搶光光了,好監介啊!
不過沒關係,典華的特別之處還有鉛錘可以吊禮物,典華會提供魔帶讓你綁在鉛錘上,在宴會開始前我們要自己綁上去。
所以啊,沒有搶到棉花糖的朋友,還有天降爆米花,哇哈哈!一直都有禮物拿的感覺是不是很讚啊?

wedding07.jpg
這爆米花我還挺驕傲的,因為很少人用啊!哇哈哈!
甜筒爆米花是在Gifuto 甜點工坊訂的,它在彰化,沒有實體店面哦!甜筒每支是35元,50支為一箱,我訂了三箱,免運。
這甜筒爆米花可以保存一週,底部有貼心的黏上保存期限貼紙,我是請廠商婚禮前一天送達,這樣我還可以綁魔帶,貼貼紙!
搞剛新娘在爆米花上貼了我們的婚禮貼紙,這是我一張張自己貼的耶,當初想說用透明的比較美,結果超不清楚的啊!(歪夭)
它上面的蝴蝶結無法選色,廠商包裝的算仔細,僅有幾支微微的破損,魔帶要一支支綁上去,到典華直接掛在鉛錘上就可以。
這爆米花不能說很好吃,但它就很漂亮啊!天降爆米花多美啊!我阿木也很稱讚,但她永遠不會知道這一支要35元啊!(噓噓)

wedding21.jpg
發送完禮物,是象徵幸福傳承的抽捧花儀式,我個人收過三次捧花,也總算把自己嫁掉,當然也要進行這麼一件甜蜜的事!
我有自己製作抽捧花影片哦!(看我多認真!)只是後來被抱怨,應該提前知會上台的人!(但先講不就沒驚喜了嘛?)
抽捧花Hana幫我設計成用終極密碼的遊戲玩,腦公在白板寫一個數字,誰喊到,誰就是捧花得主!
我以為會玩個一輪甚至更久,可以增加姊妹在台上的曝光時間,沒想到一輪都沒輪完,捧花得主就出爐了!歐耶!

wedding29.jpg
我的抽捧花禮-果醬小熊,這是在Happy2U買的,它有實體店面,我在這裡採購了果醬小熊和喜米。
厚,婚禮小物的店真的進去會讓你瘋狂耶,因為太多可愛的東西惹,我前後去了好幾趟,才決定自己要買啥!

wedding26.jpg
果醬小熊是用Hero的果醬,加上一隻可愛的熊熊,這樣是$60。我個人比較喜歡走實用性的小禮!

wedding22.jpg
大樂透PPT也是Hana幫我做的,還真的模仿樂透開獎,彩球動來動去哦!我們已預先設定10個人會中獎。

wedding23.jpg
我個人覺得這遊戲禮也是很澎派,是金光閃閃的喜米哦!因為數量只有10份,所以預算可以拉高,單價是$68。
有件事我至今仍然不解,不是設定10人會中獎嘛?據說270張的樂透單也全數發光光,最後竟然只有9人上台領獎!
那神秘的得獎者糾竟在哪咧?所以那盒未領的喜米就獎落我們自己啦!哇哈哈!

wedding24.jpg
送客的喜糖是將佈置用的喜糖塔直接取下來用,真是一物二用,好棒啊!
喜糖盒是在這裡買的,它有含魔帶,只要把盒子摺好,放上糖果,束好魔帶就完成了!不需要再特別用膠帶黏!
摺300個喜糖盒其實也是要花一段時間,還好有公婆幫忙,它唯一的缺點就是洞有的沒打的很完整,還要手動把洞弄開。
組喜糖塔才是最傷神的事,要固定,又要裝飾,我還跑去延平北路二段小熊媽媽那裡買了緞帶,真的很搞剛!
但是自己組喜糖塔c/p值最高,這個錢我們就苦命的自己膁!幫腦公省點錢!

wedding30.JPG
喜糖盒裡的糖果也是我和腦公去大賣場挑的,自己試吃過滿意才買,評價很不錯!糖果也是閃亮亮很喜氣的樣子!

wedding28.jpg
禮多人不怪,最後就是姊妹禮啦!我是參考liwa的分享文,她應該是新娘界的魔人了吧!我參考了她好多的想法!(大推)
姊妹就是手帕交,送手帕最適合了,我一看到就整個射中,耶耶!手帕是在這裡買的,我還買了老木和婆婆的,她們都喜歡!
姊妹禮的手帕我是一條條挑選哦!每個人選定適合的花樣,再拿去繡名字,再用網紗袋包起來,一整個搞剛到極點。
但因為是姊妹,所以更要用心傳這份禮物!所以我送的很開心,當然也希望我的姊妹們收到禮物開心囉!(有貼到心吧?)

wedding27.jpg
像紫色控的格格,我就挑了紫色的,好美啊!在斜角再繡上名字,超有質感的!
繡名字我是在士林華榮市場(華榮街27號)一家專營百力學生制服的店繡的,老闆懂英文,所以繡出來的英文字有美感!
最後套上原本手帕的OPP袋,再用美美的網紗袋包起來,就是個美翻天的姊妹禮惹!這是我最喜歡的禮物,我自己也做一條!

wedding32.jpg
明天是腦公求婚週年的紀念日,突然很感性的想要寫下這篇紀錄,結婚真的是一天,一起牽手過日子那才是真實。
雖然這幾個月的婚姻生活不免也是有些磨合,但都讓我們變得更好,變成更適合對方的人。
我愈來愈認同婚姻就是0.5+0.5=1,你一定會捨棄一部份的自我,來磨合成適合對方的人!然後,兩個人一起成長。
去年的這時侯,我們忙著拍婚紗,為了婚禮東奔西跑,現在,我們為了即將共同擁有的小窩忙碌著,那是種更踏實的幸福!
就用這篇文章獻給我的腦公,讓我在婚禮那天成為公主,現實生活裡,也盡量滿足我,讓我成為公主,謝謝你啦!
然後,我真的希望我哪天也可以很努力,把我的婚禮記錄寫完,哇哈哈!大家慢慢等嘿!



《Irene的婚禮小筆記》
宴客:大直典華5F日出廳
婚紗:台北中山北路法國巴黎
新秘:訂婚迎娶【Maggie】+晚宴【吳若綺】
喜餅:亞里莎喜餅3號罐+淡水新建成芝麻蛋黃餅
婚攝:幸福果醬創意攝影【Jam】
婚錄:查斯特婚禮錄影公司(可免費出借婚禮佈置小物)
婚戒:宏記珠寶
喜帖:喜印坊
小物:太多啦,詳見文章
蜜月:誠翔義大利蜜月11天(蜜月遊記全部完工,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