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特地繞了遠路,搭了大南客運266公車回家。
不得不說大南客運真是評鑑優等的客運公司,
司機的素質和服務好的沒話說。
很早之前其實就想來寫寫有關大南客運司機很nice的事,
但因為忙忙忙,也就這麼忘了!
但今天這個司機實在是很特別,所以就來說說他的故事。
 
公車進站後,先是聽見司機大喊:『各位下車的乘客請小心一點,
不要推擠,注意身邊的老人和小孩,要上車的乘客,請由後門上車,並注意安全哦!』,
在司機的廣播下,我當然乖乖的由後門上車,
並站到後面一點的位置以方便後來上車的乘客,
然後,每一停靠站,
司機除了親自播報即將到站的站名,並也會同時預告下一站的站名。
很普通沒錯,但這種貼心的服務很多時候都被冰冷的電腦語音播報所取代,
更多時候是司機直接把它關掉!
當然,我上車那一段貼心的話是每一站都會出現的哦,
當時聽到就覺得超級感動,因為車上人很多,司機都要拉大嗓門才能讓每位乘客聽見,
其實他可以選擇靜靜的開車,到站開門關門就好,
但他每一停靠站都重覆著同樣的話,同樣拉大著嗓門.......
這樣的細心,其實會讓我們很開心!
 
一直要到我快下車了,有位妹妹問某某路要在那裡下車?
一般司機都嘛會不屑的直接回答,不然就是說還有xx站等等的應付話術,
沒想到這個司機超級熱心的告訴她要在那站下車,
並且告訴妹妹下車後沿著承德路一直走就會看到她要去的路,
最後再加上冷笑話:如果妳沿著承德路一直走可以走到淡水......
哈哈,然後自己大笑幾聲,並解釋因為承德路有七段.....
以上過程我親眼目睹,因為我快下車了,司機還好心的要我小心抓緊欄杆...好貼心,
這時候司機竟然回頭和我說,你看,聽著這輕快的音樂,是不是很開心呀?
很棒的享受對不對?
咦,我當時臉有很臭嗎?不過,我還是回應了他我親切的笑容...嘻.....,
然後和他道謝後我就下車了!
 
下車後,我一直在想,服務業理應就是如此,你的態度決定客人的反應!
開心的是,大南公司有很多這樣超級nice的司機。
有些司機同樣是開車,但他們選擇的卻是猛踩油門急剎車,
讓所有站著的乘客不舒服至極,再不就是對老人家超級沒耐心,
有時還沒上下好車就急著開車,這都是漠視乘客安全的行為。
或許是他們無法樂在工作吧!
同樣一件事,轉換個心情,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面對,
當然,被你對待的人會有不同的感覺,所以,你快樂與否,真的由你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