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時節的週六夜,格格邀約我去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運動去,真是超健康的活動啊!XD
出門前格格不忘提醒我穿運動服裝、帶毛巾、帶水。嗯,沒錯,運動就是要有運動打扮Look才對。
但出門前滂沱大雨,穿了運動褲和球鞋鐵定被淋得濕漉漉,還是換上七分牛仔褲&休閒鞋出門較妥當。
我的一身打扮實在很沒有運動風,到了運動中心小倫子劈頭問我:「你怎麼穿這樣子啊?」。
我:「不可以嗎?規定有那麼嚴格哦!我又不是穿高跟鞋或是裙子來,這身打扮也是能運動啊!」
唉,事實上到這裡運動的人不分男女老少,每個人都是運動風Look,我的打扮確實有點不合群。
就算沒有硬性規定,難免會在乎別人投來的異樣眼光,天哪!這一晚好羞愧,覺得自己真是白目。
來到了2樓的體適能健身中心門外,門口公告說明了不得穿牛仔褲入內使用設備,我只能在旁乾瞪眼。
無法在健身中心玩耍,小倫子買了5樓桌球室的1小時球桌使用,讓我至少還能玩玩桌球。
厚,學校畢業後就很久沒有認真運動了,桌球還真好玩,運動的感覺真是好!
至於其它人咧,他們在健身中心也是運動得很認真,每樣設備都好好玩,下次我也要來玩!
運動中心初體驗後,發現運動的人好多,收費也算合理,很適合我們這種三分鐘熱度又懶惰的人。
話說我們家士林運動中心也開幕沒多久,改天得去參觀一下,生活總不能一天到晚都吃吃吃吧?:P 
※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 http://www.jjsports.com.tw/news.php
※台北市士林運動中心 http://www.slsc-taipei.org/big5/index.aspx

運動完後,我不停在喊夭。學長夫婦的韓國料理計劃讓我好心動,最後為了怕運動效果功虧一簣,放棄!
小牛提議去南海路上喝豆漿,好耶!好耶!小牛說他快被我笑死了,講到吃我眼睛完全給他亮起來。
沒辦法,我真的餓到快瘋了咩,我的心、我的腦、我的眼,全部被食物佔滿,已經想不到其它。




位於南海路的這家大台北豆漿大王,宵夜時間還是人多多哦,生意看起來挺不錯!
開放式的用餐環境和我想得有點出入,好險現在是晚上,如果天氣再熱一點,會不會吃起來不舒服啊?


店門外縣掛的五週年誌慶賀匾,這個匾看上去還挺有樣子的!


點餐的抬面,桌上一杯杯的是溫豆漿和溫米漿,另外一盤盤的是已做好的飯糰、蘿蔔糕等。
在這裡是使用自助式的用餐方式,想吃什麼,自己在桌上拿,最後拿到後面結帳就可以。
但聽說在檯面上因為先做好,沒有那麼燒燙燙,最好點些檯面上沒有(或還沒做好的)的東西比較讚唷!


價目表。豆漿15元算平實,現在豆漿價位多在12-15元中間,如果可以找到10元的豆漿那才叫便宜!
除了Menu上的這些,也有賣蒸餃、小籠包和燒賣等點心哦,算是很多樣化了,可以滿足不同的口味。


來豆漿店一定要喝豆漿的嘛!他們都喝溫豆漿,我則點了熱豆漿來喝。
這豆漿的豆香味還不錯,甜度還算適中,算是好喝的豆漿!我討厭那種有燒焦味或是太甜的豆漿。
附帶一提,尹清楓命案而聲名大噪的內湖「來來豆漿」,就是那種燒焦味的豆漿,是我比較討厭的!
不過這豆漿和我自製的相比,濃度沒有那麼濃稠,有清了點,但不會像有些早餐店加太多水過份的稀。


聽說這海苔飯糰深獲本班班狗同學盛讚,自是非點來嚐嚐不可,另外我們也點了豬排蛋餅來吃。


海苔飯糰裡面包了油條、蘿蔔乾、肉鬆等。外表是細細長長型的,很方便食用。
每吃一口飯糰就吃得到外面那層酥脆的海苔,卡嗞卡滋的,還不錯囉!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加蛋的飯糰。


豬排蛋餅感覺很豪氣,每一塊蛋餅都吃到得豬排肉哦,加上店家特製的調味醬,讚啦!


聽說培根蛋餅是招牌,抱持著就算撐死也不可錯過的精神,後來加碼多點了這盤來吃吃。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蛋餅,裡頭除包了培根,還有滿滿的豆芽菜在其中哦,吃起來清爽又脆脆,好吃!
果然是招牌,比較起來,豬排蛋餅就稍嫌普通了點,這款培根蛋餅可真是不賴啊!


大台北豆漿大王
地址:台北市南海路79號(汀州路與南海路路口,新東南海鮮餐廳對面)
電話:(02)2305-5788
時間:晚上6點到隔天早上10:30,例假日延長至11:00


喝完了豆漿,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是!聽說對面也有一家赫赫有名的泰式涼麵店。
原先以為只是在賣涼麵,後來聽格格說,它的豬腸冬粉很有名,就是這裡啦!三元街上的林家豬腸冬粉。
店門外一張感謝各大媒體熱情推薦的巨幅廣告,讓人不注意到都很困難。


除了大樓外牆的那面巨幅廣告,店門外還懸掛紅布條,讓來來往往的行人都可以注意到,很高招。
之前我說過,經過各大媒體介紹加持過的店家,都嘛業績嚇嚇叫。


進到店裡,又有一張海報。一連三種式樣的宣傳海報,真的是很了不起耶!可見應該很好吃囉!


價目表。已經半飽的我,和格格share一盤招牌泰式涼麵,加上兩小碗豬腸湯,再切一盤小菜。


泰式涼麵。上面灑上小黃瓜和紅蘿蔔絲,乍看和普通涼麵沒啥不同,特別之處在它的醬汁。
看到沒?麵上頭還有醬汁的辣椒末哦。這個醬汁就是成就這盤涼麵是否好吃的關鍵了,旁邊還有小檸檬。
擠上檸檬汁,充份將醬汁和麵條拌均勻,接著捲起一小陀麵入口,第一口甜甜的,第二口辣度慢慢浮現。
它的辣是那種漸進式的辣,由甜轉辣,是帶有後勁的那種,我吃了幾口麵就宣告不行,我吃辣真的很遜!
擠上的檸檬,讓這道涼麵充滿著酸、甜及辣味的享受,又帶著一股檸檬的清香,想必嗜辣者必大喜哦!
對了,它們家的涼麵好像也比一般市售的涼麵要來得細哦!細細的麵條挺有嚼勁的呢。


豬腸湯。豬腸想必是有處理過的,吃起來不會有油滋滋的油膩感。湯頭則是用中藥去熬煮的清華湯頭。
看了牆上貼的海報,老闆說這豬腸湯的湯頭是採用十餘種浸泡半年以上之中藥材熬煮。哦!難怪了!
僅要價30元的豬腸湯,其實好大一碗,裡面的豬腸少說有十多個,老闆娘真的是很豪氣說!
豬腸煮的很軟嫩,不用費太大的力氣咀嚼就可以吞下肚。


小菜一盤50元。會點這盤是因為豬皮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而點的!
吃完這些東西,肚子好撐哦!小牛說:『妳總算吃飽了!』XD
吃飽飽,也不能立刻回家睡覺啊!相約來個內湖大潤發逛街採購趣,得在睡前消耗點熱量才可以!
今晚的健康運動,熱量沒消耗太多,吃完東西倒是全部都補回來了說!嗚嗚嗚~~~


林家豬腸冬粉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52號
電話:(02)2337-7330
備註:老闆娘林玉娟;滿1000元提供外送服務(限中正區
招牌:豬腸冬粉(50元)、粉肝小黃瓜(50元)、鯊魚煙(50元)、沙拉苦瓜(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