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日遊的第1天,我們很努力的吃喝玩樂,真正上床睡覺也是1點過後了。
和我這群同學出門,絕對不會比早起,每個人都想睡到自然醒,出來玩嘛,開心就好!
劍橋飯店的早餐時間供應至10點為止,我們只要趕在9:30以前吃早餐就行。
一夜好眠,身體恢復了元氣,只是我開始瀕臨失聲邊緣,有苦難言,煩啊!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晚起的我們,自助式早餐很多菜色早已空空不補貨也,算是晚起的懲罰。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稍稍整理一下行李,開始今天的行程囉!XD


正午時分的台南,陽光刺眼、天氣熱到不像話,這鹽山遠看就像覆蓋著皚皚白雪一般,很美哦!


旁邊有個梯子可以順著梯子往上爬,天氣雖然很熱,可是既來之則爬之,當然要爬啊!


這鹽梯沒有很長,可是邊走邊拍,我們就是搞很久哩!

   
鹽山的鹽因長年置放而自然結塊,質地極為堅硬,表層又為大氣落塵覆蓋,乍看尤似立於沙漠中的巨石。
所以鹽山的鹽並非我們想像那種軟趴趴又綿綿的鹽,根本就是硬石頭來著的嘛!


爬到鹽山最上頭再往下看,聽說這鹽山相當於七層樓高,看下去果然什麼東西都小小的。XD
圖片右上角那棟白色建築物是台鹽生技鹽山店。


台鹽生技鹽山店。裡面全賣一些台鹽的產品、像是牙膏、食用鹽、粗鹽及台鹽生技的美容保養品等。
進去逛了許久,我的戰利品是買了2包鹽(買1送1,1包20元,給老媽煮菜剛剛好)和台鹽牙膏。
最近三聚氰氨事件吵得沸沸揚揚,還是愛用國貨好,大陸什麼東西都黑心,還是Made in Taiwan卡好!


台鹽涉獵的領域還真廣,還有賣鹹冰棒耶(20元/支)!格格買了一支藍藻冰棒來吃,忘了她說好吃否?


七股鹽山紀念品~諾鹽罐DIY。鹽能避邪保平安、改變磁場、電磁波,給你健康好運氣。
自行DIY搭配諾鹽罐還蠻有趣的,很多人便在現場DIY起來,小瓶1罐30元,2罐50元,當紀念品還不賴!


時間飛逝,在鹽山晃眼就近2點了,找個餐廳歇歇腿,補充點熱量才能繼續玩。
這間龍門客棧就位在鹽山旁,佔盡地利之便,我們到時剛好有一桌吃完才輪得到我們吃。


名為客棧,裝潢走的也是古色古香。不過我想說的是,蒼蠅好多啊。
在等待服務人員清潔桌面的當爾,就看見一堆蒼蠅在剩菜剩飯堆中飛來飛去,看起來真是怪恐怖的!


菜單,我們點了七樣菜再加一碗蚵仔薑絲湯,結帳金額是1610元,平均每人200元,算很便宜!


我們的午餐菜色,看起來很豐富吧?其中鹽焗虱目魚原是要預訂的,我們很Lucky的剛好有現貨能吃。
我一度以為鹽烤虱目魚大概是像我在花蓮立川農場吃的鹽烤台灣鯛,上面會覆蓋一層厚厚的鹽。
老闆端上桌覺得那條虱目魚真是普通至極,什麼鹽烤啊?根本是只看到上頭那一點點的鹽而已。
上桌後老闆的處理方式也僅是把魚皮扒了,面對那光禿秃的魚肉,魚刺又多,覺得一點新鮮感也沒。
至於那白酌鮮蚵真的超新鮮超好吃,我個人比較愛!蚵仔薑絲湯也很不錯,剩下的也都算OK啦!


在龍門客棧填飽肚子後,也只能順著回程找一些景點來玩,有人提議去雲林古坑喝咖啡。
雲林古坑,我只知道劍湖山而已,反正大家對古坑這帶都很陌生,那我們就去瞧瞧吧!
車子循著華山繞山而行,看到蠻多家咖啡簡餐店的,可是怪的是,每家店遊客都很稀少?
沿著山路而行,爬山的人多,喝咖啡的人少,那A按奈?我們在華山繞了許久,就是找不到想去的店。
這家邀星賞月算是在眾多咖啡簡餐店扛棒做的較優的,好吧!繞山繞了那麼久,隨便啦!


由服務生領著我們上二樓,開放式的露天用餐環境看起來很兩光,也很簡陋。
這分明是鐵皮屋搭成的簡單棚子而已,這根本談不上裝潢,還沒坐定,我們就超想走人。
無奈服務生動作之快,送上了水杯和Menu,這下想要拍拍屁股走人還真是有點OOXX。


環境簡陋不打緊,看了Menu差點沒吐血,山上的物價是比台北高哦?每杯飲料少說160元起跳的!
分明是想喝下午茶而已,這樣一搞,我們的下午茶費用直逼午餐了,這像話嗎?
算了!算了!大夥還是硬著頭皮點飲料來喝,我點的這壺是什麼開嗓茶來著的。
大家打趣說,如果我喝了這壺茶可以恢復聲音,那他們的飲料就貴得很值得,而且還要我幫他們打廣告。
你們會問,那我開嗓了沒?當然是沒!而且後來我更是接近無聲的狀態,只能勉強用氣音說話。
2歲的宥宥可能不太懂生病是什麼?看著失聲的阿姨大概覺得很有趣,還模仿我用氣音說話!
鬼靈精的模樣,和她老爸簡直沒兩樣!嗚!生病夠可憐了!還被宥宥學,下次阿姨一定好好教訓妳!XD


喝完那邀星賞月貴三三的飲料後,天色已黑,接下來就是一路往台北了。
原訂是晚餐到三峽吃土雞,可是高速公路塞到不像話,為了上廁所,我們只好先在台中下交流道先。
看著高速公路的車陣久久無法動彈,我們只好臨時改變主意,在台中吃晚餐好了!
台中?鼎王?想說在台北吃不到,在台中應該吃得到吧?進去問了一下,竟然要等3小時?My God!
嗚!大家又累又餓,腦子也沒有別的腹案可以選,就到他們口中去了N次,我卻沒去過的水舞饌吧!
我忘了拍水舞饌的外觀,還挺美的耶!這裡是3樓,我們坐的就是這種長桌,椅子是沙發椅,很舒服。
不過我們8人擠在這6人長桌,桌面很擁擠,尤其是大家都吃火鍋,桌面簡直是沒有多餘的空間啊。


另一邊是2人或4人座的位置,感覺也很不賴!餐廳的裝潢挺優的,用餐的環境也很舒服。


我的水舞風味牛肉鍋,因為我坐最裡面,行動受限,且大家都是吃火鍋的多,大同小異,其它就不拍了!
從照片中不難感受桌面擁擠的情況吧?再加上飲料,根本沒有辦法放其它東西,還好椅子很大!


菜盤和肉盤,東西真的挺多的。裡面燈光很昏暗,很難拍的好,調了白平衡,看起來又有點失真!Orz


水舞靚鍋系列的套餐均附90元涼飲或75元熱飲一杯,飲料可任選,超出的部份只要補差額即可。
我點菜單上推薦的熱蜜鳳梨茶來喝,補了差額75元,我的晚餐價格是345元,不能說很便宜。
不過這熱蜜鳳梨茶超好喝的,看得到鳳梨果肉耶,甜甜的滋味超有古早味的啦,我覺得好好喝哦!XD



台南七股鹽山
地址: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66號前往地圖
電話:06-7800511#49
網址:http://cigu.tybio.com.tw/home.jsp


龍門客棧海鮮餐廳
地址:台南縣七股鄉中寮村8-41號鹽山旁前往地圖
電話:06-7800658;傳真:06-7800958
網址:http://www.lm658.com.tw
營業:10:00~22:00

邀星賞月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松林路55-5號前往地圖
電話:05-5901200
營業:11:00~03:00

水舞饌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中港路一段121號前往地圖
電話:04-23276969
網址:http://www.swmall.com.tw/water/
營業:11:0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