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決定開始寫烘焙的記錄,那就要認份的趕在下次上課前把進度補齊,這才有意義。
週二的烘培課成了一週最期待的日子,和夥伴們說說笑笑,努力完成作品,內心是相當滿足的!
上週的相見歡,無預警的上了課,一些傢私都沒帶齊,工作起來極為不便。
這週在充份的準備下,組員都帶了刀子,我們還自備紙巾、菜瓜布和抹布,讓工作更為流暢!
老師交待要帶的玻璃罐我也在前晚找到果醬罐洗淨備妥,卻接到Allan來訊說老師已代為準備,Orz。

材料1-李子和水蜜桃.jpg 
帶著一堆食材和器材的老師,開車誤上了北二高,讓原是7點準時開課的課程延遲了半小時。
插播故事一則:終於抵達學校的老師需要壯丁幫忙扛東西,本班共4名男丁理應義不容辭下去。
本組共出男丁3枚,另一枚男丁被該組的女生招喚說怎麼不下去幫忙?那名男丁竟然自稱自己是姊妹?
我和茹、也淨當場看傻了眼,怎麼會有人不想幫忙而自稱自己是姊妹?好險他不是我們組員,XD
也好在本組3枚男丁夠勤奮,努力搬了食材和器具上來,諾,這就是今晚的食材:水蜜桃和李子。

材料2-玻璃罐.jpg 
老師幫我們準備的玻璃罐,每人大小各一罐。大的用來裝酒漬水蜜桃,小的拿來裝果醬。
聽老師說罐子一個才15元,前一晚茹為要有一個玻璃罐還去買了脆瓜罐,一個就要35元了耶。

酒漬水蜜桃1-水蜜桃去皮切塊.jpg 
每人分得水蜜桃1顆和李子2顆,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將水果做處理。
用來做酒漬的水果要用生硬的,處理過程也不要讓水蜜桃碰水,將水蜜桃去皮去核切瓣備用。

酒漬水蜜桃2-煮糖水.jpg 
材料:水200c.c、砂糖100c.c、紅酒20c.c、白酒40c.c、香草條少許(可用香草精1滴代替)
作法:水滾後加入砂糖、接著將白酒、紅酒、香草精全部加入糖水內煮,再將水蜜桃下鍋煮。

酒漬水蜜桃3-煮水蜜桃.jpg 
水蜜桃下鍋後邊攪拌,此時可放入檸檬片數片增加香氣和口感,煮至沸騰後即可關火。

酒漬水蜜桃4-成品.jpg 
把檸檬片撈起不用,接著即可入瓶。登楞~這是我們的作品。

酒漬水蜜桃5-成品7枚到齊.jpg 
共分了兩次煮,第二次煮完,整組七罐才算到齊,這樣看起來還真美!XD

果醬1-李子去皮切丁.jpg 
李子的處理過程一樣是去皮、取出果核,將果肉切丁備用(最好是切得愈細愈好,果醬才會美)。
在切丁的過程中,深覺此刻要是有食物調理機一定可以更快速,耶!(懶人煮婦都會這麼想:P)
噢噢,做果醬的水果和做酒漬類的不同,要選熟透的水果來製作,艾注意哦!

果醬2-煮李子.jpg 
材料:李子丁500g、二特砂250g、麥芽糖30g、水140c.c、蘋果膠5g、無子檸檬片適量。
作法:水滾後加入二特砂、麥芽糖煮至108度即可,再將已切好的李子丁加入鍋中煮沸。

果醬3-煮李子.jpg 
記得要加檸檬調味,煮滾後加入蘋果膠,在煮當中要用杓子將浮在鍋邊的泡沫去除。
煮滾後將檸檬片撈起即可裝瓶。

果醬4-成品.jpg 
裝瓶後的果醬,真的看起來很不錯!(撥流海)
不只看起來不錯,回家後我有試吃,口感也是很棒,耶耶耶!
我老媽說下次可做個草莓或是葡萄口味的來試試,我個人也是相當有興趣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