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的曼谷行程有跨週末,所以當然不能錯過這個號稱全世界最大的跳蚤市場-札都甲週末市集。
札都甲週末市集是由泰國政府所規劃,面積約有五座足球場那麼大,共分為27個區域,很難一天逛完。
由於札都甲多為鐵皮搭建屋,裡面散熱差又悶,網友都是建議一大早就去逛,逛到中午就離開。
不過前一晚我們跑去Naraya掃貨,又再衝去桑崙夜市,連續兩天早起,我們實在不想再那麼拼命啊!
出來玩隨性嘛,所以我們盡力早起,享用Dream的早餐再搭Taxi前往。
札都甲週末市集在曼谷的北邊,離市區有一段,和我們住宿附近的阿索克(Asok)站有12站之遠耶!
招Taxi的過程很不順,有些司機聽嘸我們在講啥?有些因為太遠而拒載,受挫很多次才遇到好心人。
但也因為太遠了,拿著地圖和司機比劃了半天,總算是把我們載到了JJ Mall。

2010曼谷280-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我們下車的地點:JJ Mall。
抵達市集後,本想按網友建議先到遊客服務中心取得市集平面圖與商家DM,再直接殺去逛比較省時。
可是,五座足球場大的札都甲真不是開玩笑的,我們根本搞不清楚位在蒙奇站出口的旅客服務中心在哪?
我太大意了,連書都沒帶,也忘了先列印一份地圖在身邊,所以我們四人完全就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我只記得時鐘塔(Clock tower)是市集的中心點,但逛了好久,只見時鐘塔在遠遠一方,卻都走不到。
各位捧油,地圖實在太重要了,請看這裡(建議先列印使用),如果有中文版的更好哦!
回來我看了地圖,原來JJ Mall離市集中心很遠柳,但我們也逛了很多區就是惹,逛得腿好痠!

2010曼谷283-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2010曼谷284-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沒有地圖我們只好隨性亂走,這是在JJ Mall外側,一整排都是賣吃的或是衣服、飾品的地方。

2010曼谷285-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這家涼拌青木瓜絲當地很多人買,配料的選擇很多樣,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柳。XD

2010曼谷286-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泰式奶茶20B,解渴用,滋味還算OK。

2010曼谷281-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手工藝和家飾區(Section 8-11區)。

2010曼谷282-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這個很可愛!陳公夫婦本來想買回家裝飾,但價格不太親切。(我忘記多少錢惹?)
泰國人來這個市集也佔很大的比例,不像有些市集只有觀光客在逛,所以這裡價錢應該會較便宜(吧)?
但我們實際繞一圈下來,札都甲的價錢比較硬(與桑崙夜市比),大概是要批客才有較多的殺價空間?

2010曼谷287-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水族及寵物用品區(Section 9、11、13、15區)。
這裡賣蠻多寵物用品的,我在這裡還看到貓頭鷹耶,太誇張了?這最好是能買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和這一區很有緣,繞來繞去都在這一區鬼打牆耶!偏偏這裡的東西只能看不能買!

2010曼谷288-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2010曼谷289-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可愛的小兔兔區。哈!我最喜歡這種毛絨絨又沒有太大傷害力的小動物惹!(啾咪)

2010曼谷297-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這裡應該也是手工藝和家飾區(Section 8-11區)。
我在這裡買了我在札都甲週末市集唯一的東西-木製滾輪按摩棒(3支100B,和陳公及格格share)。
哈,這按摩棒台灣各大夜市也有售耶,我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在曼谷買?我也不懂耶!買回來也沒在用!

2010曼谷294-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賣很多電扇的店家。造型都蠻特別的!

2010曼谷293-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瓷器、陶藝、家具區。耶,這隻大象好可愛!

2010曼谷295-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賣很多餐具的店家,顏色很繽紛,看得我超有興趣的,但要等我有小窩再說吧!

2010曼谷290-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我們抵達札都甲週末市集差不多就快中午了,小逛一下後決定先在JJ Mall裡用餐,再繼續逛。
JJ Mall有冷氣吹,衛生度較佳,雖然號稱是鐵胃的我們,有孕婦在還是不得不小心為妙啊。
這個妹妹賣的扇貝超好吃的!我們一試上癮,一連買了很多次,所以格格就和扇貝妹妹開心合照嚕!

2010曼谷292-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好吃的扇貝。一盤有好幾個,才賣50B,有夠便宜的!

2010曼谷296-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吃得超開心的他們三人。

2010曼谷291-札都甲週末市集.jpg 
杯盤狼藉的樣子,當然這不是全貌,陳公還在努力嗑扇貝呢!XD
陳公很挑嘴,所以他超瘦,難得遇到這麼好吃的東西,陳公也展現他難得的好食慾!


《後記》
札都甲週末市集真的太大了,除非是有特定目的(買家飾、買藝品),不然無目的亂逛真的很累!
所以拿地圖,鎖定目標,直接殺去逛真的比較有效率,不然你花一整天,也是永遠逛不完的!
我個人是蠻喜歡家飾那區,有很多有設計感的東西,很適合佈置家裡耶!XD
其它的東西,我個人覺得普普,而且價格真的好硬哦,我們都拋開少女矜持殺價了,依然不給殺!(怒)
如果你要買衣服,建議去水門市場,或是桑崙夜市,那裡真的比較好逛哦!
札都甲週末市集真的也很悶熱,我們1月份去都有點小悶了,那如果大熱天?(哇,我不敢想像~)
總之,我沒那麼愛札都甲週末市集,有了這次的體驗,下次我就可以省略它,或者只專攻某些區就行!
下面是札都甲週末市集各區指南,請搭配地圖服用哦!

JJ Market guide.jpg  

Books Section(書);Antique & Collectibles Section(古董);
Miscellaneous & Used Clothing Section(雜貨&二手衣);
Clothing & Accessories Section (衣服配件);Handicraft Products Section(手工藝)
Ceramics & Pottery Section(陶藝品);Decorations & Furniture Section(傢俱相關)
Food & Beverages Section(吃吃喝喝);Plants & Gardening tools Section(植物園藝品)
Art & Galleries Section(藝術品);Pet & Accessories Section(寵物類)




札都甲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交通:搭BTS在蒙奇(Mo chit)站出口,MRT則是在札都甲公園(Chatuchak Park)站。
營業:每週六日8:00-18:00
網址:http://www.jatujakguide.com/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