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相當忙碌,晃眼明天又是烘焙課,猶豫該去睡覺補眠還是寫烘培筆記,我還是選了後者。
其實是因為這是道很簡單的點心,很快就能完工,能寫一篇是一篇囉!
我最近超多事想寫的,可是好忙噢!但我喜歡這樣的忙碌,看不一樣的世界,認識不同的人,眼界更寬。
不多廢話了,趁眼皮還沒闔上前,趕快將筆記出清為妙吧。
棒果餅球所需材料有:水150c.c、砂糖360g、蛋白250g、榛果粉200g、糖粉160g。(2人份)

榛果餅球-1.jpg 
作法:1. 將榛果粉+糖粉混合後備用。
   2. 水+糖煮至117℃(或用測量法可吹出泡泡,老王有個可以吹泡泡的工具,很促咪)。
   3. 先將蛋白攪散後,用高速攪拌至打發狀態。

榛果餅球-2.jpg 
作法:4. 蛋白打至發狀態時將高溫糖漿徐徐加入,繼續攪拌至乾性發泡為止。

榛果餅球-3.jpg
 攪拌成為義大利蛋白霜。

榛果餅球-4.jpg 
甜甜的蛋白霜還相當好吃柳!

榛果餅球-5.jpg 
作法:5. 將混合好的榛果粉加入義大利蛋白霜攪拌。

榛果餅球-6.jpg 
作法:6. 攪拌完成後裝入擠袋用平口嘴擠出直徑大約2㎝大小即可。(側邊45度角擠出圓球上拉)


我知道這麼說大家可能不太清楚,附上影片檔,請參考跨賣!

榛果餅球-7.jpg 
一個烤盤可以擠出好多個餅乾球噢!
先用上下火150度烤15分鐘左右,再轉入上下火110度烘烤1個小時左右即可。

榛果餅球-成品.jpg
將將!成品出爐。偏硬不是很清脆的那種口感,老王說有點失敗!因為沒有卡嗞卡嗞的聲音?
口感我不在乎,但它偏甜的口味,讓我不蘇湖,老實說我沒很愛,我家人也不怎麼捧場耶!Orz

因為烤餅乾的過程很無聊,我們做好多盤,重復以上動作至少3次,所以就有所謂的等待時間。
等待餅乾出爐的時間老王也沒讓我們閒著,上回做黑森林蛋糕的抹蛋糕和擠花便是我們今天學習的重點。
關於這個,實在很難用文字說明啊,我錄了影片檔,但礙於上傳要花點時間,改天補上囉!
好啦!這篇相當簡單但不怎麼好吃的榛果餅球上菜完畢,掰掰!(很草率的結束,因為我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