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5.3特地休了假,為的是避開人潮至故宮看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
這個大英特展展期從2/4~5/27。但聽說參觀人潮一直很多,所以忍到現在。
參觀的票價是NT$250元,但因為我們持台新卡刷卡購票享有八折,所以票價是NT$200元。
不過雖然是星期四,人一樣很多,但很多是學校小朋友的校外教學。
好險我們一早九點多就開始參觀了,隨著時間愈晚,參觀的人數愈多。



 

展覽共分十三單元(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面的連結進去看看),包括:
晨曦乍現:人類文明的曙光
交融轉化:美索不達米亞的多元文化
追求永恆:古埃及文化的藝術精神
眾神國度:古希臘的藝術與文明
廣被四鄰:羅馬帝國的藝術成就
地域風韻:早期歐洲的藝術風格
基督世界:中世紀的歐洲
古典再生:文藝復興與近世歐洲
寧靜深邃:南亞與東亞文化
光彩瑰麗:伊斯蘭世界
神祕靈感:非洲文明的啟示
藍色文明:大洋洲諸島的文化鏈
遼闊多元:解讀美洲文明 

因為這是裝有氣質之行,外加沒有充份準備資料,所以進入展場後開始有點無所適從。
很快的,我們找到了一群吳興國小的小朋友正進行團體導覽解說,於是便混入小朋友堆中。
哈哈~這真是個明智的決定,因為跟著導覽員,我們充份了解幾個重點作品的背景和歷史故事。
而且和小朋友一起導覽,小朋友都會乖乖的蹲下,我們站在後排一點都不會影響視線。
更大的好處是天真的小朋友常常會發問一些問題,而有些問題的答案也是我們想知道的。哈哈~
導覽時間約1小時,我們很幸運的跟到了一個音量適中,導覽一點都不無趣的解說員。
後來也嘗試性的想混入別的導覽團體中,都因為導覽員沒有那麼優而放棄(唉,從奢入儉難!)
導覽結束後,我們自己又參觀了沒有導覽的作品部份,
所以故宮大英特展裝有氣質之行大約是耗時2hrs(其實還蠻久的嘛)。
出場後便到販賣部逛逛,除了週邊商品,也有販售這次展覽作品的圖冊,裡面有豐富的解說內容。
如果想要省錢又想充份了解這些展覽作品的人,可以先看看圖冊再入內參觀。

從故宮出來後,我們便到旁邊的至善園逛逛。今天的天氣實在爆熱,有點快要中暑了。
在至善園裡有很多是來參觀大英展順便校外教學的小朋友,整個園區裡超級熱鬧。
我們隨意的繞了繞,拍了照,因為天氣熱,也因為肚子餓就想要去吃美食。
由於在故宮這帶,似乎沒啥好吃的美食,所以我們決定先至士林中山北路一帶看看。
在經過一陣篩選後,知多家因為我們都沒有吃過而雀屏中選。
延伸閱讀:[食記]知多家@士林店

在知多家吃飽喝足後已是下午三點多了,於是我們決定上竹子湖看看海芋兒。
雖然天氣一樣爆熱,不過我安慰著他們,上了山之後氣溫就會下降四度了(這是真的!)。
經過一番折騰總算到了竹子湖了,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滿山遍野的海芋田就任我們隨意拍照。



你可以想像一大片的海芋田,只有小貓兩三隻的遊客,愛怎麼拍就怎麼拍的愜意嗎?
而且海芋除了原本的白色,很多海芋田的主人更把海芋染成許多不同的美麗顏色。
粉紅的、紫的、藍的、黃的,哇!好多!好多!好美好美哦!
一開始我用相機的小花模式來拍花,雖然拍出的效果不錯,不過就是無法表現花兒原本的色澤。
後來用相機裡的植物模式來拍攝花草,果然綠就是綠,紅就是紅。
所以你看看下圖粉紅色和黃色海芋的差別就可以知道植物模式的厲害了。
植物模式用在拍攝人像上嘛,會造成唇紅齒白的感覺,但其實很假~我個人是不愛啦!






在竹子湖狂拍一陣後,決定吃吃野菜再下山。所以我們就近選了泉溪天園野菜餐廳吃晚餐。
因為並不會很餓,但也不想太晚吃晚餐(減肥大忌~)
所以我們點了幾道簡單的菜色(如下圖照片),老闆說消費滿800元可以送盆植物,
我想如果是平常的我們應該很容易達到這個目標吧!不過今天就算了吧!
中午已經吃了知多家,好險今天有運動到,不然我會很對不起自己說~~

 

山上的野菜果然很好吃,那一籠手工小饅頭雖然有很多顏色,不過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
至於那碗地瓜湯,幾乎都是我吃的,地瓜很好吃哦!
不知何時開始,我已經開始變成喜歡吃烤地瓜外加喝地瓜湯的老人家了耶!>.<
田園餐廳有的就是人情味、粗茶淡飯總能讓遊客吃的很飽。
休假的這一天,沒有擁擠的遊客,沒有公事的叨擾,實在好開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