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五角船板』這間餐廳是94.7至台中遊玩時。
若不是住在台中當地的友人帶我們去,我可能不會知道這間像怪物的店。
對於『台中五角船板』印象已經有點模糊,只能從舊照片窺知一二。
不過比較內湖的五角船板和台中的五角船板,總依稀對台中五角船板有較多的懷念。
上網了解,台中店的創作意念是『城市驚豔桃花源』;台北店則是『女人與原始共舞』。

內湖的五角船板是我第二次造訪了,上次造訪好像是去年的7月,開幕不久後。
看了看舊照片,內裝是沒多大的變化,只是原本用水管做成的椅背多穿了衣服!


內湖五角船板的外形主體是由二個舞動裙襬、忘情狂舞女人的大型雕塑作為主軸。
女子只有鼻子及頭毛,沒有眼睛、嘴巴和耳朵,是象徵拒絕紛紛擾擾世界的心情。


內部設計則有水泥雕、鐵雕、木雕、陶雕等不同雕塑方式的女體作品及油畫。
圖左上是用陶木雕塑再經窯燒完成的女體,分置在店內的各個角落裡。
圖右上是女廁內部,洗手枱像是一個女生捧著一樣,很特別!旁邊那個則是自動感應的擦手紙卷。
圖左下則是水池、蘭嶼與獨木舟所築構的原住民風格一景,還有電子琴和駐唱的小舞台。

內湖這家五角船板應該是建築素人蔡麗香所創作的第五家店了!
90.7新營店90.8台南店92.4台中店93.我的女人島95.台北店
四棟風格迥異的『五角船板』,希望有機會也去拜訪別的分店!

好囉,來介紹吃的吧!這天因為我們要看下午場3點的『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
[推薦閱讀] 好姊妹猴猴【電影]神鬼奇航3
所以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可以吃飯&拍照,怪了,星期六的中午店內竟沒有很多人?
因為我們只有3人,故點菜上就不能選擇五角船板的辦桌餐,唯一的選擇就是簡單餐。
簡單餐依用餐人數多寡又區分為大、中、小盤,另附招牌飲料及鮮奶泥!


圖左是餐廳免費供應的茶,很好喝!至於右邊的白飯,據說是無米樂冠軍米(全台唯一)。


首先登場的是『味噌松阪豬』,我們計劃性的選了炒、煲、烤、冷盤等4種不同料理方式的餐點。
而這松阪豬是「烤」的料理,如果依同是300元小盤的價位來看,這道菜感覺有點寒酸。
在味道上也不見特別之處,整體而言,只覺得普普通通。


在炒的料理上,我們選了這道『乾炒辣子雞』,別看它放了很多辣椒,但其實沒有很辣。
因為我是不能吃辣的,不過這樣的辣度很適合我耶!還是我被愛辣的同伴訓練的變強了?
這是很下飯的菜,白飯總會不自覺的多扒了好幾口!(重點是飯裡有我愛的地瓜!)


這是『秋蟹粉絲煲』,你看看,平平是300元價位的料理,這道菜端上來之時,明顯就很豪華。
煲類的餐點除了這個,尚有『蕃茄筋腩煲』,都是很好吃的哦!我極推薦!
它的蟹腳不知怎麼處理的,軟軟的,入口即化,超級美味(現在回想還是很懷念!)
不過它的粉絲也太滑溜了吧,很難夾耶,非得匙、筷並用,才能順利舀到碗裡。


冷盤菜就是這道『泰式涼拌海鮮』了,看到沒?3隻蝦和3枚九孔,一看就覺得一整個豪華。
是因為我們有3人所以都給我們3支嗎?怎麼會那麼剛好呀?哈哈哈~
它的泰式涼拌醬料超級好吃,底下的生菜因為有充份和醬汁混合,超美味的說!
這道菜是公認最好吃的料理,所以我們很快就把它解決了,呵~


餐後飲料部份,我們捨棄招牌飲料,另外加價點了人氣第一的『香芒椰奶凍飲』。
原以為會喝得到椰子味,結果反而是濃郁的芒果味,還吃得到芒果顆粒哦!
芒果和椰奶MIX的比例似乎非常完美,好好喝哦!雖然它很冰,不過我還是把它喝個精光。
旁邊那個小碟子所盛裝的就是招牌點心『鮮奶泥』,不用我多說,就是好吃,好吃!
喜歡的話,鮮奶泥還可以外帶,不過我忘了價錢是多少了。

今天中午這餐每人平均花費約是NT$580元。不算便宜。
不過想想,這麼偌大的建築物裡可以讓你拍照,玩耍,也算是用餐的附加成本吧!
只是我希望下次是來吃它的辦桌餐而不是簡單餐!來人呀!快來募集美食軍團唄~~


附上的這張照片,是我去年到訪時,所點的菜哦!『蕃茄筋腩煲』是不是看起來很美味呢?
不過它的水果茶,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好像也蠻普通的!
說起水果茶呀,還是古典玫瑰園的最好喝了!(目前為止無店能敵!)



台北五角船板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32巷8號(美麗華斜對面)
電話:(02)8501-1472、(02)8502-5567
五角船板官方網站→http://www.five-dime.com.tw/html/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