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本來是該好好打掃一下我的閨房,不過我還是貪玩去了。
早在1月中旬便和格格敲定年前最後玩樂行程『谷關泡溫泉』,很適合解放我長久來的工作壓力!
OH!YA!手邊工作也差不多告一段落,身心總算可以獲得休息,啦啦啦,泡湯去。
為了這次的谷關泡湯行,我還斥資了一張小朋友買了套泡湯用泳裝(PS:近來我都泡裸湯咩!XD)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我滿心期待的谷關泡湯行最後因為小紅來攪局,僅僅只能泡腳,好殘念!
既然泡不成湯,只好靠其它的吃吃喝喝來彌補我的缺憾,離谷關頗近的廟東成了覓食好所在。
早上10點半由我家出發,抵達廟東時間是下午1點,巴豆夭夭,剛好趕上午餐時間。
有了上回廟東的巡禮,基本上對廟東並不陌生,趕忙拿出筆記本,將上次lost掉的全補上,哈哈!


中午時分的廟東,小小的美食巷弄內擠滿了人群!殺丫!我要殺出重圍才能吃好料!


廟東小吃入口左手邊第一家就是非常有名的菱角酥。老闆聽說是兩姊妹。
照片中這位僅以背影示人的型男是甫自日本留學歸國的小倫子,吃素的他,菱角酥很對他的味。
先買個30元來試試口味先!


菱角酥是將菱角去殼後裹粉直接下鍋油炸,不過可以炸成這可愛的球型真不容易,還露出一支小尖角耶!
剛起鍋的菱角酥,麵衣很酥脆,有點微甜的口感,內容物菱角超桑的,好好吃!吃了會ㄙㄨㄚ、嘴哦。
因為太好吃了,回程的路上,陳公信又買了50元當零食,不過還沒到車上,全被我們吃光光:P


這家正老牌肉丸也是廟東相當有名的老字號店家,上次來時因為吃太飽,和同事共享一份,不過癮!


店內都是人,只好坐在攤位前,不過這也方便我拍照!這裡的肉圓是先蒸過再油炸,口感會較油些。
那個菜頭湯茶壺,上次我說過了,是讓你吃完肉圓加湯用的,荀子+肉末+甜辣醬汁的湯頭很好喝哦!


肉圓近照,起鍋後,會用兩支叉子將肉圓切開以方便你食用,這樣我就會不會吃到皮肉分離了:P
它的淋醬是米醬和味噌醬混合而成,喜歡吃辣的朋友也有辣醬可以加哦!
皮很Q很有嚼勁,不過真的有點油就是,但愛吃肉圓的我壓根忘了油,油我通通看不見,看不見!


永芳亭扁食。聽說這也是來廟東不可錯過的老字號店家(60年),除了扁食,四神湯聽說也很有名。


分了一口湯喝,有種溫順清新的中藥香,回家查了孤狗,原來是桂枝、川芎、熟地等7味中藥熬製而成。
格格和陳公信紛紛讚賞這四神豬肚湯很好喝哦!嗯,光是湯頭就真的很讚了說。


扁食是店內的招牌菜,從它的招牌名便知。內餡是用後腿瘦肉加上紅蔥油調製,外型還真的有扁。
這裡的扁食剛好是一口可塞入的大小,一碗約有10個扁食,售價35元,其實很平實。重點也很好吃哦!


已經營業71個年頭的金樹冰果室,據說是豐原地區第一家冰果室。外觀也很像早期的冰果室。


牆上的價目表一清二楚,想吃什麼,向老闆娘喊一聲就可以。


招牌鳳梨冰,這樣一杯只要20元好便宜!還好我排除萬難喝了,不然我一定會遺憾的,真的好好喝!
用新鮮現切的鳳梨加上二號砂糖熬煮的糖水,煮7-8小時的鳳梨冰,就像我記憶中媽媽的古早味。
用碎冰砂攪拌成的鳳梨冰酸酸甜甜的,還可以看見鳳梨果肉,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鳳梨冰,愛愛愛!
還有這盛裝鳳梨冰的杯子真的好復古,我記得小時侯的冰果室的果汁杯就長這樣耶!是吧?


鳳梨冰+杏仁露端上桌時,完全不是我所想像。除了濃濃碎碎的鳳梨冰,另外還加了幾塊白白的杏仁。
杏仁露入口即化,完全不會有讓人害怕的杏仁味。很怕杏仁的陳公信勉為其難的吃一小口,還OK哦!
總之,這鳳梨冰滋味實在太美妙,要不是我來得不是時侯,我會狠狠喝它個兩大碗,下次我會再來的!


吃飽喝足也該離開,一個用腳踏車賣麥芽餅的阿伯吸引了小倫子的目光。
有佛心來著的小倫子當下掏出100元和阿伯買麥芽餅,很想補捉阿伯賣餅的神韻,不過他正在移車很忙。
算了,按下快門拍2張照片已足矣。每次看到年紀大的阿伯或阿婆在叫賣時,真的很心疼~
麥芽餅的滋味,我不知道,但我相信充滿著愛心的麥芽餅,滋味肯定幸福又美好的。


我吃飽喝足後,再拍一張廟東小吃街,少了人潮,可以看得更清楚,就是這條小小的美食街。
路邊小吃美食是台灣的精神,即便吃過了很多大餐的美食餐廳,但是小吃永遠讓人懷念啊!
【延伸閱讀】[食記] 96.10.17 台中縣豐原 廟東小吃街


上次PK過雪花齋和義華餅行的鹹蛋糕後就對義華餅行的鹹蛋糕讚賞不已,二話不說,當然是買買買。


架上除了賣招牌鹹蛋糕也有素食鹹蛋糕的口味!招牌鹹蛋糕單價25元,8入一盒賣180元(盒裝9折)。
素食鹹蛋糕單價30元,8入一盒是216元。怪了,為什麼素食比較貴啊?
本人極為推薦的鹹蛋糕無異議通過其它三人的美味考驗,真的很好吃,送禮自用兩相宜!
有關鹹蛋糕的美味食記,請參閱本人舊作[食記] 台中縣豐原 桂梅莊雪花齋(義華PK雪花齋哦!)
再訪廟東行,就在購入鹹蛋糕後劃下句點。還是自己來玩輕鬆又開心,想吃啥想買啥通通都可以!XD


義華餅行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97號
TEL:(04)2522-3322 FAX:(04)2526-9548
http://www.cake.com.tw (可以使用黑貓宅急便低溫物流配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