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至台中前的每日例行早會上,老總特別吩咐要帶回老雪花齋的餅給同仁當禮物。
位於台中縣豐原的桂梅莊老雪花齋餅行是從庚子年(1900年)到現在的百年老店,老總特別喜愛!
到老雪花齋買伴手禮成了我們的任務之一,說來也真巧,老雪花齋就離廟東小吃街不到100M。
離老雪花齋餅行不到50M的旁邊又有一間名為「雪花齋」的餅行,都是雪花齋?我們不禁困惑了。
問了店內的門市小姐,原來老雪花齋和雪花齋都是係出同門,只是後來因為兄弟分家才一分為二。
註:呂水(阿水伯)於庚子年所創立的雪花齋在民國48年一分為二:阿水伯的長子及次子延用「雪花齋」店名共同經營;阿水伯及其五子和老么則共同經營「老雪花齋」。現在的老雪花齋則是由第三代所經營。


這家位於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的老雪花齋可是老鋪哦,前面有一大塊的空地,可以方便停車。
想到廟東小吃街吃美食的朋友,可以先在這邊停好車,吃完美食再去打包老雪花齋月餅,超讚的說!


招牌很大,不過店鋪只有小小一間,上頭那塊寫著老雪花齋的匾額是由國際書道統帥胡昌織所題。


除了招牌的雪花月餅,店內也有鹹蛋糕和蛋捲(圖左上)。這兩樣東西是除了雪花餅外的熱賣商品。
在另一個櫥窗裡則有杏仁酥、蒜蓉餅、麥芽餅、豬油糕和綠豆糕(圖右上&左下)。
不愛雪花月餅的我,則是買了最小盒的鹹蛋糕和蛋捲回家品嚐,現場裝盒貼貼紙,保證很新鮮!


回家後才發現原來鹹蛋糕和蛋捲的保存期限非常短,買回來的隔天鹹蛋糕就會過期?
天哪!這怎麼得了,還好沒有買來送人,不然還真糗!趕緊招來全家人一起享用最新鮮的鹹蛋糕。
蛋捲也是,保存期限只比鹹蛋糕多一天,所以份量真的別買太多,不然過期的食物誰都不敢吃吧?!



鹹蛋糕是用清蒸的方式所製作,在上下兩層蛋糕中間包夾用紅蔥、荀末與碎肉等以醬油拌炒的餡料。
光是看外觀,蛋糕的組織比較粗,第一口咬下,很清很淡的蛋糕味,中間的鹹餡料並不濃郁。
整體而言就是清清淡淡的口感,吃完一片,會覺得有點乾,配上杯熱茶可能會比較Match吧?


將老雪花齋的鹹蛋糕拿來和義華餅行的鹹蛋糕PK一下,兩者在外觀上就有非常明顯的不同。
創立於1835年的義華餅行同是豐原這帶的人氣餅店,其中鹹蛋糕更是店內的熱門商品。
義華餅行的鹹蛋糕是由二塊三角型的海棉蛋糕組成,中間夾著鹹餡料的咖啡色部份就是蛋糕的表皮。
它的蛋糕組織體比起老雪花齋要來的綿密多了,膨鬆又有彈性,輕按還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哦。
裡面的鹹餡料是由紅蔥頭、筍末、香菇和蝦米所組成,因為餡料給得較大方,所以吃起來較有感覺。
整體而言,義華餅行的鹹蛋糕可以讓人吃到蛋糕的層次感,口感真的較細緻!故義華餅行『勝』出!
※義華餅行位於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97號,被列為豐原三大糕餅之一。電話:(04)2522-3322
※豐原糕餅三大老店:犁記、雪花齋及義華餅行。



名為蛋捲,但卻不是我們平常習慣的蛋捲,我認為叫雞蛋糕捲還來得比較貼切和實在。
將蛋糕捲成一小卷再用透明塑膠袋包裝起來,感覺挺衛生的。每一盒會再附上一包糖粉讓你自行加。


把塑膠套拆開,沒想到蛋糕捲就成了這副德行,天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有很小心了說!
為了拍照不美,第一個被我弄壞就算,再弄第二個還是一樣,所以我放棄了!
不嗜甜的我只灑了一點點糖粉在上頭,蛋糕軟軟的,有雞蛋糕的香味,單吃我也覺得很美味。
灑了糖粉外觀看起來較有feel,很像菜市場人家在賣的那種蛋糕,吃起來會卡滋卡滋的也很讚!
這個蛋捲比起鹹蛋糕真是好太多了!我一共吃了兩卷,都不會太甜膩,很實在的雞蛋香!


買回來送公司同事的雪花月餅禮盒,12入要價660元,換算一個單價是55元,真是好貴哦!
我看很多人都是買了一堆來送禮,大概是百年餅店的月餅送人比較體面吧!但我真的不愛耶!


雪花月餅因外型雪白、餅皮層次豐富猶如雪花片片故而得名,它的俗名就是叫「綠豆椪」。
至於它多層次的餅皮有幾層呢?經過我算一下是七層哦!聽說這種多層次的糕餅比較『厚工』!
內餡就是用大量的綠豆、芝麻混合著肉醬,我切了1/4塊來吃吃,天哪!超級甜!
不是說口味有經過改良,將糖份降低了嗎?完全感受不到耶!甜甜甜!連1/4塊都很難下嚥。
但是老爸和老媽則是覺得還OK,只是怕膽固醇過高的兩老實在不敢多嚐!小弟也不愛!
雪花月餅評價兩極,喜歡的人自是非常喜愛,但討厭者就如我一樣,真的不敢恭維!
不過東西好不好吃,還是自己吃過最清楚,畢竟每個人喜愛的口味不同嘛!參考看看嚕!



桂梅莊老雪花齋餅行
網址:http://www.lshj.com.tw(可線上訂購哦)
老舖: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212巷1號
電話:(04)2522-2713;傳真:(04)2527-6833

展店:台中市崇德路二段311號(凱福登正對面)
電話:(04)2242-1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