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劇天王安德魯.洛伊─韋伯以英國詩人T.S.艾略特的詩集【老負鼠談世上的貓】為基底所創作的音樂劇《貓》,當1981年《貓》劇於倫敦西區【新倫敦劇院】引起轟動後,緊接著1982年《貓》於紐約百老匯【冬園劇院】的演出更是一票難求,《貓》劇成了最搶手的音樂劇。

這股貓熱潮從英國、美國開始強力擴散至全球二十六個國家、三百多個城市,而且從未退燒燃燒至今,當2003年《貓》劇首度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公演時,一連二十二場爆滿紀錄,創下當時音樂劇在台的銷售紀錄!安德烈洛依韋伯的《貓》於2007年再度來台公演。
 


很幸運的,趕上了在台北小巨蛋的第一場"貓CATS"。
因為太晚訂票,所以800元的票早已銷售一空。
買的雖是1800元的票,不過位置已經算很後面了。



如圖,我的位置是黃3F區的第21排。因為是在3樓的關係,離舞台非常遠。
小巨蛋的設計是在2樓左右兩側有布幕(有字幕);在3樓的右側則有一大型布幕。
好囉,因為我們的位置是在3樓,也僅能依賴那唯一的大型布幕,
但它並沒有字幕,而且它布幕的畫質很爛,人都糊糊的,
為了想看到字幕的話,又得很吃力的看二樓的布幕,
我不知道我怎麼努力撐完上半場,眼睛快瞎掉,
中場休息的20分鐘,別人是努力排隊上廁所、吃東西;
我們則是狂奔至樓下買「望遠鏡」!
有了望遠鏡的幫助,下半場總算可以不用那麼"費力"欣賞。
我說呀,小巨蛋你真的太差囉,
布幕的品質都在水準之下,整場的音效也太差,
布幕的畫質無法完整展現每隻貓細膩的表情動作,
雖然英文很破,但下半場努力的用望遠鏡看著舞台上的表演真是超級感動!
我想...看貓劇,犧牲字幕好像也是必然的。

另外,我想說的是,主辦單位似乎有點太商業了,
一般來講,這種收費的表演通常都會有一張或一小本演出大綱及演員名冊,
但我們的貓劇則完全沒有提供!
整個會場全是以販賣貓劇表演手冊及DVD為主力,
雖然一本表演手冊售價才300元,但我就是不想買!
因為我認為既然是付費來觀賞演出,
最基本的演出大網是該由主辦單位提供,
那是對付費觀賞表演的民眾最起碼的尊重。
而所謂的表演手冊則應是更detail的資料,販賣給劇迷收藏。
以上,是我個人的小小抱怨,
但皆不影響貓劇的完美演出。
整場表演其實驚喜不斷,
尤其坐在紅特區、紫特區及特區的人特別幸福,
因為走道兩側會有很多隻貓無預警的出現起舞哦,
看得我好羨慕哦!

我喜歡藍貓,它是神力貓還是搖滾貓?(上半場看不到的痛苦
我也喜歡鐵道貓,還有魅力貓。
魅力貓最後那首memory唱出往事而獲得重生的機會....超級感動
而且我後來才發現,原來耳熟能詳的memory竟是出於貓劇,嘻,很聳唄?

貓劇劇情介紹請看→寬宏藝術(很簡單的劇情簡介,但可以看看)
圖文並茂網誌可參考許小猴blog 
2007年偉大音樂劇貓CATS與你共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