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九月份還真不平靜,每休息一星期就會又有一個颱風來搗亂,真是氣人啊!
怪颱辛樂克除了讓我們無法歡度中秋節,還重創了南投盧山溫泉區,有夠可惡哩。
嗚嗚嗚~人家原本都設計好中秋烤肉聯歡大會,連主題名稱都還想好了說!Orz
無法成行的烤肉會就這樣硬生生被取消了,912原訂的姊妹聚就勉強當作中秋烤肉替代版吧!
替代版是安慰自己的想法,有小溪的戶外烤肉再怎樣也強過室內烤肉啊!不過聊勝於無,湊合著吃吧:P


風雨生信心,下班後趁著雨勢還不大搭小黃來到敦南商圈附近的「韓首爾」。
這天大概是大家都急著回家作防颱準備,路上車爆多,連小黃司機都忍不住虧我們颱風天還要吃啊?XD


早早訂好6人坐的座位,進入店裡讓我傻眼,這分明是4人座吧?(照片是拍別桌的同款桌型)


我訂6人座位給我4人座位還不打緊,可是中間都給我各插上一張板凳,號稱6人座?我開始不太爽!
喚來服務生,告訴他們,我早早就訂位,為什麼給的是這種座位?除了桌子小還有板凳,真是快暈倒!
啊,我們是誰比較小,要坐這種小板凳啊?莫名其妙耶!火冒三丈中,老闆見狀立即過來處理。
第一時間負責處理的女服務生一直不懂我們care的是什麼,一直辯稱店內只有這種座位,沒法更換。
我氣的是,這種小板凳究竟是要讓誰坐?哪有人開餐廳開到用板凳的,東西再好吃也不會好吃啦!
真的是氣到爆!你們是不知道我會把這種事寫在blog上嗎?莫名其妙耶!還沒吃就肚子一把火。
老闆最後幫我們換了六張椅子,我們就非常擠的擠在這4人桌,不過再怎麼慘,也沒有後來的10人慘。
圖片是老闆給他們的位置,明明就只能坐6人,結果硬塞了10人,其中有4人只能委屈坐板凳,真口憐!
我覺得韓首爾太誇張,幾個人就給幾個座位啊!不要超賣,多賺那一點錢,賠了名聲,又有什麼用咧?


座位事件,在不太爽也無可奈何下,只好勉為接受,桌子真是小到爆,原本的setting就快佔滿桌面了。
所謂的烤肉兩吃就是用銅盤烤肉和鐵盤烤肉,吃完烤肉可以再換火鍋來吃。
再繼續抱怨,韓首爾一直到我們拿完食物,服務人員都沒有向我們好好解釋用餐的方式及用餐時間。
最後還是在雄姨的「提醒」下,稍稍的和我們解釋一下。唉!這款服務態度真是讓我倒盡胃口啊!


銅盤烤肉。銅盤是用來烤較薄的肉片(醃肉),鐵盤則是拿來烤較厚的肉排(原味燒肉)。


沾醬。右邊那個醬是看起來辣,實際卻不辣的沾醬。用來沾銅盤烤肉片還挺好吃的!
       

所有的肉品、食材、蔬菜和水果都放在自助吧檯區,請自行取用。


最左邊那區是牛肉和豬肉區。


再過來是羊肉和雞肉區。


這裡是小菜區。右邊那三格都是泡菜,不過我覺得台式泡菜最好吃!拿再多也可以吃光光:P


山東燒雞聽說是頗受歡迎的涼拌菜,不過我看它長得黑不隆咚,實在不太想試。
山東燒雞的作法聽說很繁複:首先是先將土雞醃過放入熱油中炸至上色撈起,再蒸過之後取出放涼,
再把雞肉撕成一絲一絲的,加上肉汁精華形成的雞凍、小黃瓜、香菜、蒜泥、醋、糖、醬油、香油而成。


這邊是火鍋食材以及水果區。最下層的蝦子很容易缺貨,所以得眼明手快,趕快拿不用害羞!


自助吧檯區的最右邊是明治冰淇淋。冰淇淋的種類約有十種,口味應該能符合大眾的需求,還不錯吃!

 
在櫃台區旁邊是韓式熱炒出菜區和自助式飲料機。除了上面這些冷飲,也有人參茶包可以泡來喝。
韓式熱炒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是現點現出菜,沒想到是炒成一大盤,然後放在桌面讓大家夾用。
每次出菜前,他們會大喊一聲菜名,這時不管你忙著吃什麼,趕快起身去夾就對了,不然恐怕吃不到哦!
這種熱炒出菜的方式,較適合客人不多使用,像當天整間餐廳都是人,那一點點的熱炒根本不夠吃嘛!


韓式銅盤烤肉,烤得是醃製過後的薄肉片,所以口感上比較軟嫩有味,我比較喜歡。


鐵盤烤肉烤得是原味的肉排,因為肉本身較硬厚且大塊,直接烤來吃,口感就偏硬和偏乾,我較不愛!


烤青椒和烤香菇,看起來是不是美味一點?烤雞腿排比起烤牛排、烤羊排要好吃多了唷。

   
烤蝦子最讚!剛才就說過了,拿蝦子要眼明手快,錯過就沒有了!嘿嘿嘿,我們也有蝦子吃到飽啊!


拔絲地瓜外面那層糖衣沒有裹得很厚,雖然拿來還是會牽絲,不過沒有那種扯不斷理還亂的快感。
基本上這個拔絲地瓜口感還不錯,微微的甜,口感還OK啦!我記得我在貓空有吃過超好吃的拔絲地瓜!


炸喜相逢現炸現吃,所以還不錯!酥酥脆脆的!
老實講,我整個晚上都豎起耳朵在聽,只要一上菜,我立刻衝過去,基本上不會吃到放涼的熱炒:P


同樣也是炸得酥酥脆脆的,趁熱吃,肉還算軟嫩又Juicy,很好吃哦!只是後來都等不到這道菜了。


辣年糕還算蠻辣的,可能是循韓國正統式的做法製成。但是這個辣醬沒有辣帶甜,比較不得我的歡心!
年糕的口感也偏硬,咬起來挺費勁的,比較適合年輕人食用,老人家吃的話,恐怕會消化不良哦!


海鮮煎餅很普通,沒有很好吃!


既不酸也不甜的糖醋,不知道是哪一門派的調味?魚肉是挺好吃的,不過調味真的有點奇怪!
姍說很難吃,我個人則覺得還好,普通普通囉!


烤肉吃到膩,換個火鍋來吃吃。這裡的火鍋湯底有泡菜鍋、海鮮鍋及鴛鴦,也有豆腐辣湯和海帶鍋。
厚,沒有講清楚,我們以為只能點麻辣鴛鴦鍋,不然我們也可以點個海帶鍋和豆腐辣湯來嚐鮮嘛!

 
麻辣鍋很沒有味,鴨血無味到爆!火鍋沒有很好吃就算了,這時再度發生令我不悅的第三件事。
某服務小姐(負責收錢的)跑來和我們說,用餐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我們已經超過時間了。
啊咧!你又沒有事先告訴我們,牆壁上也沒有任何用餐限兩個小時的文字說明,我們怎麼會知道?
小姐:「啊,你們不知道,所以我現在告訴你們啊!你們已經用餐超過2小時了。」
厚,真是氣!反正我還在吃火鍋,我沒吃完就是不走怎樣!況且別桌也有比我們更早來的還沒走!

因為ENDING的那兩小時事件,大家吃得沒有很爽快,水果忘了吃,冰淇淋也是草草吃完走人!
我個人對於韓首爾的態度真是不屑!399+10%的收費並沒有很便宜,這樣的服務讓我是倒盡胃口。
看著某美食網的簡介,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哼!真是睜眼說瞎話!這年頭還是自己親身經歷說了算!



韓首爾 烤肉兩吃、韓式火鍋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3號
電話:(02)27522653
收費:399元+10%、午餐359+10%、兒童(100-130CM)199元+10%
營業:平日11:30-14:30;17:00-24:00/六日12:00-24:00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