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三味食堂」這個名字至少在我耳邊響過好幾回。
同事有說、同學有講、上個日文課朋友也熱情的推薦,看來這鐵定是老饕的愛店啊!
有別於傳統日式料理的小而美,三味食堂以東西大碗又便宜而深受大家喜愛,超有正港的「台灣味」!
正因如此,用餐時間非有耐心等個半小時不然鐵定是吃不到的!所以請先做好排隊準備囉。
實際造訪後果然名不虛傳,星期天晚上昏暗又冷清的貴陽街上,竟然擠滿了一堆食客在排隊!

三味食堂01-排隊人潮.jpg
這一條幽靜的貴陽街上,就三味食堂前面擠滿了食客,和兩旁早已落下鐵門或空蕩的店家成強烈的對比。
和服務生小弟預約了2人座位後,就只能耐心的等侯叫號入內了。
從登記到我們入內,約莫等了半個小時,無聊的半個小時,外加寒風陣陣,不免讓我站得有點不耐。
但我愛美食的心是可以打敗這一切的,再怎樣我會忍耐,只是店家若能貼心提供塑膠板凳坐就更好了:P

三味食堂02-樓上內用區.jpg
等待時間總算過去,聽著服務生小弟招喚我們,欣喜的隨著他入內,因為1樓很小,我們是在2樓用餐。
這個用餐的地方看似是一般住家打通而成的,因為人聲鼎沸,甫上二樓就覺得空氣不很新鮮,悶悶的。
照片中服務阿姨站的地方,那裡有一大鍋的味噌湯是供客人自行取用,旁邊還有切好青蔥可依喜好加用。

三味食堂03-Menu-.jpg
三味食堂03-Menu.jpg
前面提及,三味食堂是以大碗、價位又便宜而廣受喜愛,在裝潢上和Menu上自不若日本料理店講究。
它的Menu很一般,正反兩面護貝起來,點餐的話,是空白的菜單自己填上品項、數量和價格。
我對要客戶手寫菜單這事覺得很疑惑,就印好菜單讓我們勾不是更快嗎?遇到會寫鬼字的客人怎麼辦啊?
偌,看Menu,是不是都很便宜啊?真的是給你吃粗飽的耶!

三味食堂04-無限自取味噌湯.jpg
寫好點菜餐,等待上菜的空檔,別忘去舀碗味噌湯來喝。
味噌湯裡沒有太多的豆腐,更不會有海帶芽,只能加點青蔥來增加味噌湯的香味了。
這個味噌湯有略甜,不過並不難喝,因為是可以喝粗飽的,所以我喝了好幾碗!XD

三味食堂05-生花枝+魚壽司.jpg     
我對生魚片的啟蒙很晚,這些年在姊妹不斷的勸誘與刺激下,終能擺脫吃日本料理不吃生魚片的冏境。
這個生花枝和魚壽司的綜合拼盤裡,只能說尺寸也太大了吧?醋飯根本完全被包覆住了。
魚肉自然透出的光澤是它新鮮好吃的證明,強證建議想嚐試生魚片的幼幼班同學要試就要試新鮮的!

三味食堂09-魚壽司大小比例.jpg
它的尺寸有多大?只能拿筷子來超級比一比,真的算是生魚片界裡的XL版了嘛!

三味食堂10-魚壽司內餡.jpg
翻開來看,醋飯在大片魚肉的包覆中更顯得迷你。上菜時他們已將魚肉先行塗上醬油,口感是甜中帶鹹。
哇莎米就包藏在醋飯裡,大口咬下,常會被哇莎米嗆的咧!
魚片有一定的厚度,外加它的Size之大,實在很難一口吞下,即便是分了好幾口吃,仍然覺得嘴巴很忙。
我個人是覺得生魚片太大塊了,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膩,飽到快要吐了,短期內恐怕不想再嚐生魚片!
PS:最大的原因,是我們錯估食力,點的有點多,搞到後來像自虐一樣在吃東西!冏rz

三味食堂06-生魚片.jpg
生魚片包含旗魚、鮭魚和花枝。當然也是走大片路線來的,厚又大是三味食堂的賣點。
當然它的份量也是不容小覷,只底層鋪了一點點白蘿蔔而已,剩下的真的全都是生魚片哦!
就是這兩盤生魚片和魚壽司,把我和格格搞到肚子快破掉,食物的滿溢程度大概滿到了喉嚨,真難受!
下回還是得找食力堅強的男性共食,才能吃多又吃巧,女生來吃的話,真的太撐了啦!Orz

三味食堂08-雞肉串燒1.jpg
三味食堂08-雞肉串燒2.jpg
雞肉串燒我個人認為蠻值得點的。別看它醬汁看起來塗很多,口感卻是相當的清爽,雞肉也很嫩。

    三味食堂07-揚出豆腐.jpg 
「揚出」日文就是油炸的意思,簡單來講就是炸豆腐。炸豆腐一定要趁熱吃才會好吃。
前面我太努力和生魚片&魚壽司奮戰,吃到豆腐時有點偏涼,豆腐上面的皮有點軟爛掉,口感不是挺佳。
整體而言,這道算是較為清淡的道理,比較適合清淡派食用囉!

高估自身食力的二人組,吃完這四道菜已快陣亡了,結帳費用是670元,真的算很便宜!
滿到喉嚨快吐的我們,為了消化,硬是從貴陽街走到台北車站,食物滿溢的不舒服感才稍稍減退。
三味食堂也真是名不虛傳,價位便宜,菜色也很豐富,今日一見總算知道它為何可以如此之紅?
只是哦,下次我會找多一點人來吃,兩個人的話食力真是太弱了啦!



三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前往地圖
電話:(02)2389-2211
營業:11:20~14:30;17:10~22:00
公休:上半個月休息2個星期一、下半個月休息2個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