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水龜伯01-店門.jpg
水龜伯古早味剉冰店並非最近才竄紅的人氣店家,沒想到今夏初訪人氣依然不墜,實在是很威呀!
我個人對於豆花、挫冰向來自制力都不高,即便飽足狀態依然可以在胃挪出一些空間來安置它們柳。
早在寫blog之初,就耳聞水龜伯,沒想到事隔多年才有機會一嚐究竟,實在是!(石牌離我很近耶)
但人生往往這麼奇妙,不吃則矣,吃了就會接連吃,短短這二個月,我就吃了三次!哇哈哈!
三次造訪水龜伯,三次都遇到外頭排隊的人龍,跟著人潮依序前進,移動速度頗快,不一會就能點餐。

石牌水龜伯02-排隊人潮.jpg

石牌水龜伯03-排隊人潮.jpg 
排隊的同時,請記得同時找位置,這樣點好冰就可以坐下來吃了!

石牌水龜伯12-戶外座位.jpg 
人龍散去才得以拍到的全景。為了消化為數不少的食客,門口也排了一些座位。

石牌水龜伯04-點冰櫃台.jpg 
終於來到點冰櫃台,櫃上有燒麻糬和米苔目。

石牌水龜伯05-點冰櫃台.jpg 
好多種類的配料。水龜伯有很多招牌冰品,通常這個時刻會不知從何點起,因為每種都想吃啊!XD

石牌水龜伯23-menu.jpg 
水龜伯古早冰的Menu。粉紅色圈起是我們有吃過的品項,參考看看囉!

石牌水龜伯06-懷舊裝潢.jpg
名為水龜伯古早味,店裡的裝潢當然也要很復古才行。吃冰順便懷舊也是相當促咪!

石牌水龜伯11-懷舊裝潢.jpg 
右下角的茶桶寫著奉茶,吃燒麻糬的人可以倒杯茶來配,免得噎著了哦!

石牌水龜伯07-懷舊裝潢.jpg 
阿公的鐵馬。冷氣是新時代的產物,所以要特別註明「古早無這台」,哈哈!

石牌水龜伯10-懷舊裝潢.jpg 
黑膠唱片和唱片機、泛黃的舊書報、阿嬤買菜的竹簍網袋和大同電扇!

石牌水龜伯08-懷舊裝潢.jpg

石牌水龜伯09-懷舊裝潢.jpg 
種田用的蓑衣,竹簍和穀物機之類的吧!對像我們這種都市長大的孩子而言,真的很新鮮有趣呀!

石牌水龜伯13-黑糖燒麻糬.jpg 
黑糖燒麻糬$35。
將麻糬浸在濃濃的黑糖漿裡,再裹上厚厚一層芝麻花生糖粉,實在Q嫩好吃,但記得要趁熱吃哦!

石牌水龜伯14-鮮奶嫩豆花.jpg 
鮮奶嫩豆花(任選兩種料)$40。
超嫩柔軟、入口即化的鮮奶嫩豆花是店家的招牌,加了鮮奶的豆花再搭配QQ粉圓和花生,真好吃!
我說過我是豆花控了吧?超愛吃豆花的!好吃的豆花黃豆就是關鍵,沒有豆味的豆花是不及格的哦!

石牌水龜伯15-半舊回味冰.jpg 
半舊回味冰(任選三種料)$60。
所謂半舊冰,口感很像雪花冰,很細很綿,是不帶牛奶的霜狀冰,而且還加了香蕉油這個復古口味。
老實說加了香蕉油口味的冰我沒嚐過,不過真的有個很特別的香氣。
中間那陀冰淇淋是用新鮮水果製成的哦,所以對身材並不會有負擔,這是粉紅色的火龍果冰。
搭配的湯圓和粉粿,都讓口感增添彈跳Q感,實在很不錯,那個紅豆也不錯啦!(因為我不愛)

石牌水龜伯18-半舊回味冰.jpg 
半舊回味冰(任選三種料)$60。
初訪的這天,吃到的是奇異果口味的冰淇淋,我比較愛!XD

石牌水龜伯20-爆漿豆腐冰.jpg 
爆漿豆腐冰(咖啡、草莓、芒果、杏仁、抹茶、牛奶)$50。
這是從爆漿麵包得到的靈感,把口感像豆腐細緻的奶酪,中間挖空灌入煉乳,再加上新鮮水果和黑糖醬。
而六種口味的差別僅在於那個奶酪的口味,其它的配料都是相同的。
這樣看起來真的很美厚?我超愛的縮!

石牌水龜伯21-爆漿豆腐冰.jpg 
 一切開,香濃煉乳和杏仁從奶酪中緩緩流出,爆漿的絲滑口感實在非讚字可形容啊!

石牌水龜伯19-爆漿豆腐冰.jpg 
水龜伯第三訪,吃了多回半舊回味冰的格格終於吃了爆漿豆腐冰,同樣也是杏仁口味的!

石牌水龜伯22-爆漿豆腐冰.jpg 
這次的爆漿被我拍醜了!:P

石牌水龜伯16-半舊紅豆牛奶冰.jpg 
半舊紅豆牛奶冰$45。

石牌水龜伯17-黑糖燒仙草.jpg 
黑糖燒仙草(任選三種料)$35。




水龜伯古早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石牌夜市正對面巷內)
電話:02-28274788
營業:11:3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