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鵝肉01-店門.jpg 
跨入十月的第一餐由新莊 船老大漁村揭開序曲,隔天又跑來新屋吃鵝肉,璀璨十月就不停在吃喝!
每年一到此刻,秋高氣爽,吃喝玩樂的局多,哇奔郎的身體常會在此季節交替的時刻染上感冒,很煩!
我已經連續兩年在聖誔節、跨年這種開心的時刻孫病,還給我咳嗽咳不停,真是讓人非常孫氣。
老實說,我很怕咳嗽柳,因為每回咳嗽我都要咳上百日才會好,很多東西都要忌口,這樣很口憐的。
前陣子看了篇文章,提到中醫說鵝肉具有養胃止渴、補氣之功效,能解五臟之熱。
所以在中醫界有「喝鵝湯,吃鵝肉,一年四季不咳嗽」的說法。(是說我要瘋狂吃鵝肉才能免咳嗽嘛?)
Anyway,有吃有保佑,希望吃了鵝肉後,能保我今年脫離咳嗽的魔咒,有健康孫體歡度聖誕和跨年嚕!
這家新屋鵝肉美食館(建業鵝場)在當地頗有名氣,場長陳燭梅還是新屋鄉養鵝產銷班的班長。

新屋鵝肉02-停車的地方.jpg 
中午12點半抵達,偌大的停車場已經停滿車了,在台灣,真的是美食在哪,老饕就在哪。

新屋鵝肉03-餐廳內.jpg 
看看,滿滿都是人哦!雖然早已事先訂位,可是好像起不了作用。(大概鄉親沒很看重訂位這回事)
服務人員想把我們排在門口的位置,但私以為大門口出入人多,冷氣很不涼,這樣會吃得粉熱粉不爽。
因為哇奔郎一心想要在這一區用餐(冷氣卡涼),但眼看這種盛況,也只能等等等。

新屋鵝肉04-切鴒肉.jpg 
阿姨在切鵝肉,超俐落的。

新屋鵝肉05-廚房.jpg 
廚房在備菜。

新屋鵝肉06-鵝良好農業作業規範.jpg 
這裡的鵝有符合農產品產銷良好農業規範的驗證標準。(好讓人安心啊!)
而且我還偷偷注意到這個認證的有效日期是到2011年,所以不只是掛好看的裝飾品哦!
這裡的鵝都是店家自己飼養,所有的鵝都是餵食天然有機食物,因此可以安心吃。等等帶大家去瞧瞧!

新屋鵝肉07-合菜菜單.jpg

新屋鵝肉08-合菜菜單.jpg
合菜菜單。2000元到5000元的各檔次菜色都有,參考看看嚕!

新屋鵝肉09-單點菜單.jpg  
單點菜單。哎唷,我忘記拍另一面了啦!
因為還要侯位一陣子,先和阿姨在櫃台點了菜,等等上桌就可以不用久等了。

新屋鵝肉10-看鵝趣.jpg 
等待的時間一點也不無聊,因為可以來看鵝。XD
這些鵝現在是活動時間,牠們可以自由奔跑,走動,不一會兒就會有人把鵝群們趕回鵝舍。

新屋鵝肉11-小小鵝.jpg 
小小鵝。有沒有很可愛呀?(啾咪)

新屋鵝肉12-小小鵝的家.jpg 
鵝舍。小小鵝住在邊間,再大一點的鵝就住旁邊(空間大小有差)。
哇奔郎是個對鄉下生活體驗甚少的台北聳,看到這種農村風光,我都會佷欣喜,真是開心的想轉圈了!

新屋鵝肉13-中小鵝.jpg 
中小鵝。好可愛哦!很想摸一把,但怕把牠們嚇著了,所以我只敢看不敢摸。

新屋鵝肉14-中大鵝.jpg 
再長大一點的鵝。

新屋鵝肉15-脫毛的鵝.jpg 
在脫毛的鵝。(在說這是醜小鴨變天鵝的過程嘛?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牠們小時侯很醜啊?)

新屋鵝肉17-醜小鴨變天鵝.jpg

新屋鵝肉16-醜小鴨變天鵝.jpg
鵝大十八變,完全和小時侯長得不一樣柳!

新屋鵝肉18-鄉間小徑.jpg
這裡眼睛所見都是鄉下風光,鵝群生長在這樣開闊的環境心情應該也會不錯吧?

新屋鵝肉19-趕鵝.jpg 
有人在趕鵝囉!好促咪哦!

新屋鵝肉20-吃飯囉.jpg 
觀賞完鵝群,剛好可以入座吃美食了。
不過有個不好的後遺症,因為才剛看完可愛的鵝,接著要吃牠實在有點於心不忍啊。(嗯湯嗯湯)

新屋鵝肉21-鵝肉上場.jpg 
招牌鵝。
鵝肉不很便宜,一斤好像是300的樣子?這樣的份量是半隻鵝。價錢我忘了!
鵝肉肉質蠻Q的,口感會比雞肉硬一些,大概牠們都有在活動的關係,所以肉質比較結實,哈哈!

新屋鵝肉22-鵝肉上場.jpg 
搭配鵝肉是店家自製的調味醬,和鵝肉超搭的,好好吃!

新屋鵝肉23-炒麵.jpg
炒麵。(格格更正為米苔目)

新屋鵝肉24-菜脯蛋.jpg 
菜脯蛋。

新屋鵝肉25-韭菜鵝腸.jpg
韭菜鵝腸。
鵝腸很脆很好吃,但我個人比較沒那麼偏愛韭菜,哈!

新屋鵝肉26-炒蘆筍.jpg 
炒蘆筍$120。

新屋鵝肉27-炒水蓮.jpg 
炒水蓮$120。

新屋鵝肉28-酸菜鵝血湯.jpg 
酸菜鵝血湯$160。
老實說,我吃不出來鵝血和豬血有什麼不同?總之它是一碗好喝的湯就是。

新屋鵝肉29-餐後水果.jpg 
沒想到餐後還有芭樂可以吃,實在太嗨心了呀!



《Irene碎碎念》
這天慕名來吃鵝肉的人真不少,所以店家真的手忙腳亂的,工作人員對於你的需求也不是那麼在意。
網友說假日和平日水準有差,或許下次可以找個平日來試看看!(等菜上桌又等了一些時間)
也不是說它東西不好吃,就還OK,但也沒有美味至極安捏,但是來看可愛的鵝群是個不錯的體驗啦!
話說,我們家附近也有個大家都會慕名而來的鵝肉攤,那為什麼我一次都沒吃過呀?(淚奔)


新屋鵝肉美食館(建業鵝場)
地址:新屋鄉中山西路一段322號右轉
電話:03-4971246;0931178220
開車:由中山高轉66東西快速道路新屋交流道下,請往「東明」的路上行駛,(往永安漁港的方向),
   即可看見指標招牌--新屋鵝肉美食館。(資料來源:鐵馬報好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