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jpg    
時間好像賊,一下就溜個精光。繼上回假氣質讀書會在公館貳樓餐館開張後,咻地又過了一個月。
我們的讀吃會訂有超嚴厲的遲到與缺席罰錢條款,讓我一早就緊張萬分,深怕自己被罰錢又輸了面子。
本月書目是T. Harv Eker的「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剛好搭上9/16-9/18這3天作者來台演講熱。
作者3天在世貿2館的演講課程,費用不很便宜(最便宜也要近萬元),所以我們看看書就好:P
最近深覺不能老讓自己活在Comfort Zone,持續學習成長,才能創造有意義和有錢的人生。
所以這讀吃會便是我鞭策自己的一個方式,就算再怎麼懶惰,一個月至少也能在壓力下看完一本書吧?
雖然名為讀吃會,在吃Brunch之餘,也真的能和夥伴們交流不同的讀書心得與感想,身心靈頗為豐收。
趁著記憶猶新的此刻,分享簡單的讀書心得,除了留下記錄,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交待。

本書一開始首先介紹「金錢藍圖」,它是怎麼形成的呢?大部份是小時侯所接收的資訊,
也就是來自於父母或長輩給你的資訊,講白一點,你是貧窮還是富有,一大部份原因決定在你的父母。
你對錢的想法和行為是被教出來的,這些教導會變成制約,再變成潛意識反應,然後你一輩子被它操控。
貧窮只是個結果,會導致貧窮的原因是金錢藍圖。
追求財富和成就的原因或動力,如果並不是正面的作用,那你的錢永遠不會帶給你快樂。
如果想徹底改變室內溫度,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溫度調節器。
同理,想徹底改變你的理財成績,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你的財務溫度調節器,也就是你的金錢藍圖。
不要被過去的經驗或設定所操縱,去相信那些能夠鼓勵和支持你的信念,以及讓你發財的信念。
所以作著要我們模仿有錢人的思考方式,換一顆有錢人的腦袋。

第二篇作者用17條財富檔案來檢視有錢人和窮人的思考方式有何不同,讓你建立致富想法並行動。
致富法則: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01.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如果你一直愛抱怨,別就想吸引成功,試著去過不抱怨的人生吧!(正面思考的重要)

02.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要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如果你的目標是過得舒服就好,你就很可能永遠也不會有錢。
  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是賺大錢,那麼你最後很有可能會舒服得不得了。

03.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想變成有錢人,需要專注、勇氣、知識、專業、百分百的努力、永不放棄的態度。
  如果你不是全心全意、真心真意想創造財富,那麼你很可能創造不出多大的財富。

04. 有錢人的想得很大;窮人想得很小。
  小小的想法和小小的行動只會導致貧窮和缺乏成就感。
  想大的,做大的,你將會擁有金錢和生命意義。
  你的人生使命之一就是儘可能與更多人分享你的天賦和價值,若能賺錢就更好了。

05.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專注於機會,則處處是機會;專注於障礙則處處是障礙。人生不是用來解決難題的!
  把時間和能量放在想法和行動上,穩定向前,朝著目標邁進。行動永遠比不行動好!

06.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和成功人士;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祝福你想要的事物,如果你憎恨別人擁有的,不管是用任何方式,態度或形式來表達這份憎恨,
  那麼你就永遠不可能得到它!(有錢能做到的好事比沒錢能做到的好事多太多了!)

07.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簡單來說,若想與老鷹一起飛翔,就別和鴨子一起游泳。

08.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09.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問題的大小永遠不會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你有多大!

10.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窮人是很差勁的接受者。
  要不斷的說謝謝,收到了任何的祝福,都要說謝謝!(練習接受並擁有讚美)
  你說你有價值,你就有價值。如果你說你沒有價值,那麼你就沒有。你自己決定你有沒有價值。

11.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如果你只是替別人工作,領薪水,那麼你永遠不會有錢。(嗚嗚嗚......)
  如果你要找工作,那麼就要確定你拿的是百分比的酬勞,否則就自己當老闆。

12.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當你面臨非此即彼的選擇時,就問自己如何兩個都得到?這會改變你的人生,把你帶離匱乏和限制。

13.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真正衡量財富的標準是淨值,不是工作收入。(巴金森定律:支出永遠與收入成正比。)

14.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除非你能管理你現有的一切,否則你不會再得到更多。(不是你控制錢,就是錢控制你。)

15.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當你的被動收入大過於你的開銷,你就達到財務自由了。
  被動收入的主要來源:讓錢幫你工作(理財投資所得)、讓事業為你工作(不需親自參與就能獲利)
  
16.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
  如果你想移動到新的生命層次,就必須突破你的舒服區域,嘗試一些你覺得不太舒服的事。
  一切事物在剛開始的時侯都是不舒服的,但如果你堅持下去,最後就會穿越不舒服的領域達到成功!

17.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如果你繼續做你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在做的事,你就會繼續得到你一直以來所得到的東西!
      最危險的三個字就是「我知道」,想得到最好的薪水,你必須是最好的!

除了這17條財富檔案,當然也伴隨著17條宣言,幫你換顆有錢人的腦袋!(從現在開始每天練習吧!)

01. 我創造我自己的理財等級!
02. 我的目標是變成千萬富翁以上!
03. 我致力於變得富有。
04. 我想玩大的!我選擇去幫助成千上萬的人!
05. 我專注於機會而非障礙。我預備,我開槍,我瞄準!
06. 我欣賞有錢人,我祝福有錢人,我愛有錢人,我也要變成和他們一樣的有錢人!
07. 我把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當作模範;我跟有錢和成功的人士往來;如果他們做得到,我也可以!
08. 我用熱情和熱忱向別人推銷我的價值!
09. 我比任何問題都大,我可以解決任何問題!
10. 我是很棒的接受者。我很開放,而且樂意接受很多很多的錢進入我生命中。
11. 我要根據我的表現結果來獲得酬勞。
12. 我永遠都想「兩個都要」!
13. 我專注於建立我的淨值!
14. 我是管錢高手!
15. 我的錢為我努力工作,幫我賺更多的錢!
16. 我就算恐懼、懷疑、不方便、不舒服、沒心情也要採取行動!
17. 我致力於持續學習和成長!

我們每個人潛意識都有恐懼,一直活在Comfort Zone,害怕失敗、害怕改變,所以導致現在這結果。
經由本書所闡述的各項身體力行方式,或許可以真正幫我們換顆有錢人的腦袋。
我們現在沒做的事,都是我們習慣不做的事,把不做的習慣改掉,變成去做的習慣,唯一方式就是做它。
讀吃會後,大家決定各自列出三個小目標,經由一個月的check,看自己能否做到,下個月驗收。
不過結果如何,我們開始「在做」的路上,那你們呢?希望你們也快點突破自己的Comfort Zone。

噢!對!以班長為首的讀吃會成員熱烈募集中,有興趣的捧油歡迎留言報名囉!
先預告下兩期的書目分別是「人生不受限:我那好的不像話的生命體驗」及「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
雖然明知道應該揪不到人,不過加減試試嚕!



【讀吃會規範】
一、時間:每月的第三個星期天早上10點至12點。
二、地點:由下次值星官選定並負責訂位,並在當次讀書會結束一星期內通知其他成員。
    (Brunch形式,以台北市區、捷運站周邊為主,每人400元以內)
三、罰則:
(1)缺席
*值星官:罰1000元作為下次基金,並補交一篇當次讀書心得報告(字數須超過2000字)。
     當次報告由下次值星官代理,缺席值星官輪為下次值星官。
*成 員:罰200元作為下次基金,並補交一篇當次讀書心得報告(字數須超過1000字)。

(2)遲到早退
*值星官:超過15分鐘者罰300元作為當次基金。
*成 員:半小時內罰100元,超過半小時者視同缺席罰200元,作為當次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