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097-糖朝.jpg
從尖沙咀天星碼頭出來後,我們就沿著梳士巴利道轉廣東道前行,哇塞,廣東道真是很讓人分心的路啊!
在廣東道有超美的1881 Heritage,整條路還都是名店堂,Dior、Burberry、Gucci......超多精品的。
不過飢腸轆轆的班長嚴禁我們拍照,直奔糖朝才是首要,所以我也只能一閃而過啦!
等我們茶足飯飽後,我才拍了一些廣東道的街景,那就之後再來好好聊聊囉!
糖朝在台灣也有分店,但我完全沒吃過,糖朝的初體驗當然要來道地的香港尖沙咀一探究竟囉!
不過糖朝這扛棒在萬紫千紅特色招牌林立的廣東道中間顯得好不起眼啊!

HK098-糖朝大門.jpg
招牌不怎麼樣,不過大門卻很有模樣,是古色古香又豪華氣派的復古懷舊系大門。

HK099-糖朝餐廳.jpg
HK100-糖朝餐廳.jpg
HK101-糖朝餐廳.jpg 
糖朝有兩層樓,我們被服務生帶往二樓。整間店感覺就很金碧輝煌和富麗堂皇(金光閃閃)。
這時約莫才11:30噢,整間店就呈現快滿座的狀態,生意之好咧!
糖朝雖然是以糖水聞名而打造成的糖朝王國,不過班長香港的友人卻不怎麼推薦糖朝的甜品。 
在地人的話真的要聽,所以我們也就真的沒點甜品來吃。

HK102-糖朝餐廳復古喇叭.jpg  
樓梯轉角處的這座仿古留聲機讓糖朝更添一份古意。

HK103-糖朝餐廳餐具.jpg
餐具。

HK104-糖朝飲茶.jpg
中式風的調味瓶罐挺漂亮的。茶水沒問過我們就直接放到桌上,茶資每人是HK$5。
服務生送來咩扭後,並不會像台灣一樣汲汲營營的來問可以點餐了嘛?因為他們都很忙。
老實講,我覺得香港的服務業態度真的有待改進,和我們呆丸郎實在差多了啊!
所以我們就很認真的研究起菜單,並把班長香港友人的囑咐(粥、炸醬撈麵、炸子雞、炸兩)放心上。
寫好點菜單交給服務人員後他就會幫你key in出單,屆時再把所有出菜單拿到櫃台結帳就可以惹。
殘念的是炸子雞竟然沒有?有沒有搞錯啊?(香港腔),還沒中午就沒有貨,真是奇怪柳!

HK105-糖朝雙丸粥.jpg
雙丸粥HK$48
糖朝的粥熬的很細,是細到吃不到米粒濃稠口感的細哦,味道也很清淡。
雙丸是牛肉丸和肉丸?單吃是不會覺得難吃,但若和上環生記粥品的粥相比,那就大輸太多了!

HK106-糖朝一品粥.jpg
一品粥HK$45
一品粥算是糖朝的招牌,裡面有皮蛋、瘦肉、豬肚和肉丸,粥的口感其實都差不多耶,差在內容物而已。

HK107-糖朝炸醬麵.jpg     
炸醬麵HK$42
炸醬麵的醬汁略帶甜味,口感濃郁許多,還有附湯呢!

HK108-糖朝先生炒飯.jpg
先生炒飯HK65
其實我對為什麼叫先生炒飯一直很不解,拜了咕狗神也不得而知,一整個很困惑。
炒得粒粒分明的先生炒飯還蠻好吃的,不過這價錢也太不可親了吧!看不出乃它貴的價值柳!

HK109-糖朝牛肉炸兩.jpg
HK110-糖朝牛肉炸兩.jpg    
牛肉炸兩HK$38
炸兩據說是喝飲茶必點的點心,外面是滑嫩的腸粉,裡頭是酥脆的油條和牛肉,配上醬料,蠻好吃的!

HK111-糖朝沙哆牛肉炒河粉.jpg
沙嗲牛肉炒河粉$65
這是當天最好吃的一道了!味道炒得很香濃,牛肉超咕溜又滑嫩,大家超激賞!

HK112-糖朝煎北菇蘿蔔糕.jpg
煎北菇蘿蔔糕HK18  
蘿蔔糕煎的很金黃,是那種焦脆的口感,吃的到北菇和蝦仁還有蘿蔔絲哦!這蘿蔔糕也無從挑剔。

 HK113-糖朝結帳單.jpg  
我們的帳單,第一餐吃了HK386。

尖沙咀碼頭-糖朝map.jpg  
《Irene碎碎念》
初訪糖朝,而且還是來到香港尖沙咀的總店,吃到這樣的東西,真覺有點小小失望,因為就很普通啊!
然後我發現我們真該點甜品來吃吃的,原木桶豆腐花、芝麻糊,算是糖朝引以為傲的甜品。
因為沒吃過,真的不能說它到底好不好吃,它始終是個謎啊!或許改天到台灣其它分店試吃跨賣囉!



糖朝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88號
交通:自尖沙咀站A1出口沿海防道往廣東道方向約15分鐘可以到達
電話:(852)2199-7799 / (852)2199-7788
營業:週一~週四 10:00 ~ 24:00/週五10:00~凌晨01:00
   週六07:30~凌晨01:00/週日07:30 ~ 24:00
   (公定假日07:00am,前夕延長至凌晨0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尖沙咀 甜品 糖朝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