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0656.JPG
結束西恩納的古城之旅,遊覽車開了1小時,我們來到午餐餐廳Il Colombaio di Mariva Benucci。
這頓午餐很特別,是傳說中的米其林一星級餐廳耶,愚婦我可以採星星,自然是興奮異常。
既然講到米其林,那我們就再來複習一下米其林,不然只知吃米其林卻不知其所然,也是很可惜吶!
米其林餐廳評鑑的星級評分系統始於1926年,Red Guide評選出46家傑出餐廳並授予一星。
1931年,Red Guide評選開始出現二星和最高榮耀的三星。
米其林對餐廳的評鑑又分很多種符號,比較常見的是一般推薦(用叉匙符號表示,有1-5等級的叉匙)
另外就是大家熟知的星等推薦,依等級分別給予1-3顆星,星星和叉匙沒有關連性,星星又優於叉匙。

【一般推薦】意指米其林推薦的道地小館Bib Gourmand,用1-5個叉匙表示
5個叉匙代表Luxury in the traditional style
4個叉匙代表Top class comfort
3個叉匙代表Very comfo rtable
2個叉匙代表Comfortable
1個叉匙代表Quite comfortable
如果這家餐廳的環境特別令人感到愉悅悠閒(Particularly pleasant establishments),
前面的叉匙標誌就會用紅色來替代一般的黑色。

【星等推薦】表示餐飲品質的最高指標,用1-3顆星表示
1顆星:Very good Cooking,值得停車一嘗的好餐廳
2顆星:Excellent Cooking,一流的廚藝,提供極佳食物和美酒搭配,值得繞道前往但所費不貲
3顆星:exceptional cuisine, worth the journey,完美而登峰造極的廚藝,值得專程前往,
可享用手藝超絕的美食、精選上佳佐餐酒、零缺點服務和極雅致的用餐環境,但要花一大筆錢。

【紅龍蝦】義大利本土的餐廳評鑑標準,自創一套評分準則
正式餐廳Ristoranti以100分為滿分記點,最高等級為三隻叉子,
另一種為傳統餐館等級Trattorie,不計分,最高為三隻蝦子。

Italy0653.JPG  
有圖有真相,大門口貼了很多米其林的貼紙,從2007-2012年,連續六年都有。

Italy0632.jpg
寫文章的同時,我發現米其林的網站很不錯耶,可以查各國家和城市的米其林餐廳 。
除了可以依菜式、價格,也可以依星級、叉匙餐廳來找尋,喜歡嚐試米其林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跨賣。
所以我們這家餐廳還真的是米其林一星還有2個叉匙哦!(誠翔果然沒誆我們,哈哈!)

Italy0632.JPG

Italy0633.JPG

Italy0636.JPG
餐廳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外觀是典型的托斯卡納房型,內部是歐式鄉村庭園餐廳的fu,感覺很溫暖!

Italy0641.JPG

Italy0643.JPG
歐洲人動作很慢,入坐後我們一群人就眼巴巴的等上菜,順便輪流去上洗手間。
話說在歐洲餐廳吃飯真的很苦惱,他們廁所很少,因為他們的建築物動不動就是古蹟,很難隨意動管線!
所以說在外面上廁所要錢,在餐廳的時候就要把握機會上廁所,千萬別和錢過不去。XD

Italy0634.JPG
我剛好坐在長桌的對角上,可以拍這一整張桌子,我們整團也難得可以坐同桌吃飯。

Italy0635.JPG
桌面的擺飾。

Italy0638.JPG
紅酒和礦泉水上場,在歐洲真的餐餐都有紅酒喝耶,愛喝酒的人真是有口福!

Italy0637.JPG
要來介紹我們的司機,超帥的大叔,就算回飯店洗完澡再出來載我們也堅持要整套西裝穿戴整齊。
歐洲和日本的司機都一樣,他們都尊重他們的工作,服裝儀容整齊,出來七逃坐這種車就是舒服!
反觀我們台灣,司機隨便穿,有的穿拖鞋也開車,更有吃檳榔、抽菸的,真是大大損害國家顏面吶!
政府在發展觀光的同時,真的要好好來管管這些司機,和司機超時開車的問題,才會吸引更多觀光客來!

在歐盟先進的公共運輸法規中,司機一天僅能工作12小時,每開車2小時還要至少休息20 分鐘。
司機所有開車的時間規定,都要受到遊覽車上的『行車記錄器』規範。
義大利政府為了保護古蹟,遊覽車必須讓乘客在停車場下車,不像台灣,隨便就可以把我們放下來。
因為警察隨時會出現臨檢,歐洲司機都很守法,所以來義大利旅行,大部份都要靠我們的雙腳在旅行。
我們呆丸很小,義大利這套當然不通,但我覺得管控司機開車時間規定倒是可以學學。
不然常常聽到司機疲勞駕駛而肇事的新聞太多,或許可以避免掉意外的發生。

Italy0642.JPG  Italy0640.JPG
大家引頸期盼的就是這位奶奶幫我們盛湯上菜。她也是這間餐廳的老板娘!
Gina說下團的團友會來這裡學做菜,感覺還蠻有趣的啦,那我們這團就只好吃囉!

Italy0639.JPG         
餐前麵包。

Italy0644.JPG
麵包湯。這碗綠綠又芶芶的湯口感有點怪,我也說不上來,總之沒什麼味。
我忘了是腦公還是團友說這碗湯很像囝仔受驚媽媽號挫青塞的模樣,更加沒味口!(對不起!我好低級)
總之這碗湯好可怕,連向來不挑食很好生養的腦公對這碗湯都難喝的印象深刻!

Italy0645.JPG
還不知道麵包湯有多難喝的愚婦開心的咧!以能採到星星為樂,殊不知這碗湯的口感竟是......。

Italy0646.JPG
豬排和烤蔬菜。(好不上相哦!)
這時團友紛紛抱怨啦,這是一星級哦?打趣說道有省錢哩!真的不太明白米其林的評鑑標準是啥米??

Italy0647.JPG
烤蔬菜的口感也很可怕!

Italy0648.JPG
托斯卡納的牛排,和前面幾道相比,這好吃多了!

Italy0649.JPG
我和腦力合力有吃光光!

Italy0650.JPG
飯後甜點是奶酪。

Italy0651.JPG
乾淨明亮的廚房。我找到一篇網友的遊記,應該是參加13天團的行程就會有莊園DIY料理體驗吧!

Italy0652.JPG
在莊園都會品酒,不過本團不喝酒的人佔多數,實在太某菜了啊!

Italy0654.JPG
愚婦我採到了米其林一顆星,但也撤底打醒了我對歐洲米其林的迷思!
我真的覺得,在歐洲越是高檔的料理,大家越吃不慣柳!(那A按奈?)
沒想到大家最後覺得吃最飽又最好吃的,反而是原本覺得行程中最廉價的那兩餐中式合菜!(歪夭夭)
回呆丸後,真的覺得什麼都好好吃!不得不說上一句【台灣好】,呆丸真是美食的天堂啊!

Italy0657.JPG

Italy0655.JPG

Italy0658.JPG
米其林餐廳很拍呷,不過莊園餐廳外面倒是好好拍,那就拍幾張紀念照唄!

Italy0661.JPG Italy0660.JPG Italy0659.JPG    
Italy0662.JPG
再次坐上遊覽車已是午後2:30,我們的下一站是佛羅倫斯(文藝復興運動誕生地)和買蕾莉歐!XD
這幾張圖片都是在車上拍的,托斯卡納的田園美景真不是蓋的,隨便拍都是明信片耶!
我在車上常被美景吸到捨不得入睡,情不自禁就會拿相機起來狂拍,把自己搞得很忙,哈哈哈!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