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北市一江街的喜乃膳日本料理前身是泰國餐廳『檸檬魚』。
以前偶爾和飯友們中午還會前來嚐嚐泰式的椒麻雞飯,料理是不錯吃,不過動作卻慢了點。
也記不清楚是什麼時候,檸檬魚竟悄悄關門了?前陣子偶然經過才知道餐廳已改經營日本料理。
在四平街及一江街這帶,主要都是上班族午休出來覓食,講求的是舒適、快速、好吃。
雖然飯友團中也有人想要來一嚐這家日本料理的滋味,不過每每因為午休時間太短而作罷。
上星期非常突然地得以來嚐嚐這家新開張不久的日本料理,自是非常開心!
推門進去後,真是傻眼耶!店內滿滿都是人哦!昏黃的燈光下,感覺很像來到日式居酒屋。

沒有訂位的我們當然沒有位置坐,本想放棄,恰巧因為一組客人離開而讓出了可坐6人的包廂。
天哪!好Lucky,我們一行3人坐進了這6人份的包廂,實在是太舒服了!而且又有絕佳的穩私!
可能因為剛開張不久,服務人員人手不足,坐定後,過了好一會兒才送上熱茶、Menu。
看了Menu,主要是提供各種日式定食、蓋飯、火鍋;單點菜則有各式生魚片及手卷等。
經過一陣討論與服務人員的推荐,我們選擇了一份生魚片、二份定食及一份特選午膳。


首先登場的是綜合生魚片,有鮭魚、鯕魚、鮪魚等,每個食材都很新鮮。
以前吃生魚片都是將哇沙米與醬油混合,再沾生魚片吃,今天學習將生魚片沾點醬汁再沾上哇沙米。
魚肉的鮮美不會被醬汁覆蓋,反而吃得到魚肉的鮮甜!美味極了!


厚切豬排定食。豬排炸得很酥脆,裡面的肉因為有吸飽醬汁,不會平淡無味,很不賴!
整份套餐包含了沙拉、茶碗蒸、味噌湯、醬菜和白飯。以一人份量來看,這絕對可以超級飽足!
它的沙拉很不錯,除了常見的苜蓿芽、玉米、小黃瓜、紅蘿蔔、洋蔥,還加了海帶和秋葵。


服務人員推荐的椒鹽鐵板牛肉,端上來時,鐵板熱呼呼的,得小心別燙到手。
一陣慌亂,服務人員要我們趕快將牛肉翻面,已顧不得畫面是否美麗,趕忙按下快門翻肉為先吧!
說真的,這牛肉真不錯!超嫩超多汁,果然是招牌啊!套餐一樣有湯、沙拉、茶碗蒸、醬菜和白飯。


接著精選午膳上桌,精選午膳售價$580,包含了沙拉、刺身、揚物、蒸飯、土瓶蒸、甜點和飲料。
第一次到訪的我們,搞不清楚精選午膳份量竟這麼豐富,真是點太多啦!兩人共吃這份午膳較剛好!
精選午膳的刺身雖然小盤了點,不過該有都有,還附上小金桔,擠點金桔汁可以讓生魚片更美味哩!


精選午膳的沙拉也太豪邁了點,好大一盤!用和風醋醬去調製的沙拉,口感清爽,吃多也不會膩。


所謂揚物就是炸物的意思,上場的是炸明蝦,大大兩隻明蝦已是普通一盤炸蝦定食主菜的量了!


搞不清楚為什麼還有魚?以售價580元的精選午膳而言,吃到這裡就已非常值得了!
吃到非常飽足的我們無力再進攻這條魚,裡面有很多魚卵的不知名魚,煎得乾乾脆脆的,我較不愛!


看了Menu,我想這碗湯和握壽司,應該是取代套餐內的土瓶蒸和蒸飯吧?
這碗味噌湯裡豪氣的給了一個魚頭哦,切成小塊的嫩豆腐份量也給得不小氣,這碗湯頭還不錯!
我吃了那個酪梨蝦壽司,酪梨醬配上蝦子做成的握壽司,鮮甜的滋味!好吃!


甜點是紅豆湯圓,湯圓是蠻QQ的,還不錯!至於那紅豆湯嘛!了解我的朋友就知道啦!我不吃的嘛!
左邊是可爾必思,一杯80元的可爾必思比例調的還不錯!有的可爾必思喝起來會太酸,這裡卻不會。
這餐我們還點了瓶金牌啤酒來助興,吃吃喝喝下來,這攤共花了2110元大洋,真是不便宜啊!
不過食材都很新鮮、份量也很阿沙力,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可以來嚐嚐鮮哦!



喜乃膳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3號
電話:(02)2531-3881
傳真:(02)2531-6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