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食記一篇,本來不太想寫,很多菜名忘了,更多是不知道價錢的。
不過,想想店經理人超好的,不寫可能有點對不起他,所以還是寫了吧!
11/8是咱們的立冬,其實我搞不清楚到底哪天是立冬,下班前聽同事說當天是立冬,要補冬。
下班後和好姊妹便想趁著立冬之際,找個熱熱的鍋物來補補身!
沿著四平街往南京東路走去,快接近建國北路時,無意中發現了這家「海壽司」。
三姊妹在店門外張望,門口一張海報寫著「低溫特報,氣溫只要低於21度免費送一鍋」。
貪小便宜的心態正在發酵,門外店經理親切的迎接,我不要臉的問:「今天有送鍋嗎?」。
店經理:「現在是22度,不過只要你們進來就免費送你們一鍋!」呵~我們當然進去了。
進門後,經理領我們進去包廂區,這裡的座位足以坐6 人,我們只坐了3人,一開始就心情愉悅!

桌子邊邊的角落裡,有三個小抽屜,裡面分別是油切綠茶、玄米煎茶及清香烏龍的茶包。
緊鄰茶包旁的小抽屜則是整齊的排放了筷子,抽屜上方則是小碟子和醬油。
選了包玄米煎茶,倒上熱開水,馬上就沏好一杯熱茶了!喝上一口,蠻清香的。
上圖右下,當天現磨的哇沙米,保證超新鮮,拿來配生魚片吃,絕配!
接著店經理親切的過來招呼我們點菜,因為鍋物要等一會,就先從贈送的鍋物選起。
因為牛奶味噌鍋是店內人氣鍋,我們從善如流的選了這個鍋。


三姊妹還在埋首研究菜單之際,牛奶味噌鍋已經上桌了。哇~看起來就好美味!
雖然名為牛奶味噌鍋,不過卻感受不到明顯的味噌味,牛奶的味道很濃郁,湯汁一整個鮮甜。
天哪!超級超級好喝!裡面的配料全部吃完後,還可以無限續湯,我大概連喝了3碗有吧?超好喝的!


碳燒牛小排。在烤爐上面放著烤盤,烤盤上鋪有朴葉,油花分佈均勻的牛小排就在朴葉上面烤著。
旁邊的小碟子裝著細鹽,你可以邊烤將鹽灑在上面一起烤,也可以烤好後直接沾著吃。
烤的時間不宜太久,約七分鐘可以翻面再烤,同樣灑上細鹽,再等七分鐘,吃得到牛肉鮮嫩的滋味。



三個人點2碗鮭魚和鰻魚茶泡茶來吃,飯端上來時,服務生才淋上熱茶,茶泡飯得趁熱吃才美味。
我就是忙著拍照,吃時溫度略涼,是很清爽甘美,但我相信如果更熱會更好吃才是!


有點忘了這花枝花阪燒的滋味,真的忘了:P,不過好像還不差啦!


這厚燒玉子,調味有點甜,我比較沒那麼喜歡!


生魚片,鮭魚和旗魚夠新鮮,拿來生吃最美味了!自從我能吃生魚片後就愛得不得了!
我最喜歡吃的方式是淋上一點點金桔汁,再沾點哇沙米,呵呵!絕妙滋味啊~




後續霹靂啪拉上來的各種軍艦、握壽司和捲物等,每盤只有二個,份量雖不多,但也算精緻。
海壽司就是以食材新鮮才廣為被各家媒體披露,表現當然也是中規中矩嚕!
各位現在所看到的這些都是我戰戰兢兢拍來的,一開始我也是恣意亂拍,拍到一半竟被服務生禁止?
啊咧?從我寫食記以來,倒是第一次被禁止拍攝食物本身,原因是料理長怕創意被copy。
我覺得這點有點無聊!拍了照片創意就會被抄襲嗎?即使copy得外觀相同,沒有調味也是枉然啊!
你們也許會問,都被禁止拍照了,為啥還繼續拍?因為我問了店經理,難道自己單純留念不行嗎?
所以就在經理的默許之下,只要不被其它服務人員看到,我還是繼續拍,因為我討厭半途而廢嘛。



牛肉壽喜燒是第二輪加點的主菜,吃完第一輪,意猶未盡,又拿起菜單胡亂點了一通。
點菜的服務小姐人很nice,體貼的問我們要不要先吃完壽喜燒再決定是否加點其它,免得吃不下?
我只能說小姐太smart了,好在她貼心的先不幫我們上菜,不然我們真的會吃不完耶!
先將食材燜煮,等煮滾後再淋上壽喜燒醬汁,再等湯汁滾開,就可以開始涮牛肉。
將附上的蛋蛋打成蛋汁,涮好的牛肉沾點蛋汁吃,保證是絕妙滋味!好吃得不得了!
雖然湯汁略鹹,愛喝湯的我們,只好不斷加開水稀釋,照樣可以將湯喝光!(這樣算勤儉持家嗎?)


看就知道紅豆不是我的菜吧!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哩!


這鳳梨冰霜,無論外型或口感,都獲得極佳的讚賞!姊妹們趁著我講電話之際,竟然吃到只剩一點?
嗚~是怪我電話講太久了嗎?雖然只有一點點,但由於太好吃了,我還是挖到不能再挖為止才罷休!


鹹鹹口感的奶酪,一開始單吃還覺得不錯吃,不過吃完鳳梨冰霜後,就一整個覺得普通!
下次我要再點上一個鳳梨冰霜,一個人吃個過瘾啦!

當天結帳費用,三個人外加一成服務費共是1584元,平均每人攤派約是528元。算OK啦!
填了客戶資料後,還免費獲得一張貴賓券,即日起至12/31止用餐享9折優惠。
提前電話訂位,還可享有美味小食或甜點招待!
因為貴賓卡已發完,目前是用經理的名片代替,店經理也是我一直讚揚的好人!呵呵!你最nice了!
我覺得海壽司無論用餐環境或服務品質都是水準之上,唯一的缺點大概是不允許拍照吧!
有興趣前去一吃的朋友,我的貴賓卡可是非常歡迎外借的哦!


海壽司南京店
http://www.hisushi.com.tw/in_index.html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2號1樓
電話:(02)2508-0618/傳真:(02)2509-0555
分店:另有天母店、忠孝店及內湖店等各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