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為了敝公司8月份的珠算大會和好同事們、廠商一起去了趟台北縣政府看場地。
話說每次和我的這兩位親愛同事看場地時,雖然公事上得嚴謹,但是心態上卻是輕鬆的!
出門前同樣也是blogger的副總特別交待我尋找一下萬華附近的美食,辦完正事才有好料吃。
上網作了一下功課,萬華區這帶的美食以在廣州街這帶居多,也就是龍山寺出口的那條街。
下表是我網羅來的萬華在地人推薦美食,這次因為食力的問題,只進攻了兩家。
呃~剩下的我下回去縣政府繳交場地借用申請書時,我再慢慢補齊哦!敬請期待!XD
周記肉粥台北市廣州街104號
鄭記台南碗粿台北市西園路一段218號
石家割包台北市廣州街178號
龍都冰店台北市廣州街168號
兩喜號魷魚焿台北市廣州街245號(總店);台北市西園路一段194號(二店)
懷念愛玉冰   廣州街和梧州街口
福州胡椒餅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09巷口
阿秀傳統切仔麵台北市廣州街92巷口
亞東甜不辣台北市西園路一段56號


來龍山寺,如果不是假日或是初一十五拜拜的日子,我想停車應該不成問題,正對面就有個大停車場。
停妥車坐電梯上來,沿著廣州街走,我們選定的第一家就是市府頒發的「台北老店」:兩喜號魷魚焿。
我們吃的這家是總店,另一家位於西園路一段的是二店。


價目表。畢竟這是萬華聞名的小吃,所以價格上相當可親,比起平常我和飯友覓食的四平街,好便宜!


我和樂大姊點的米粉炒。小小一盤,不過炒得很濕潤,不會乾巴巴的,也有入味,還不錯!


咱們林副總點的魯肉飯,忘記他的評論了,好像是SoSo而已,看他一副沒有很激賞的樣子。


我的魚酥焿,嗯,魚酥很酥很脆很好吃,有好一陣子沒吃魚酥了,吃完竟然還有一點點小感動?
湯頭很甜,是甜而不膩那種,我們一直在想,這樣美味的湯頭是要怎麼煮?可以都不加味精嗎?


樂大姊的花枝焿。說起我這些有情有義的同事,為了我的blog多樣性,都儘量點一些不同的菜色。
至於口味嘛,好像還可以的樣子!(哈哈~我好像很不負責任:P)


林副總的魷魚焿。店家說魷魚焿是選上好的魷魚,脆韌有勁,再加上魚丸。將魷魚與魚丸二分的吃法。
除了份量上有稍稍小一點外,我們是沒啥太多的抱怨,焿好吃的第一要件就是湯頭鮮美,兩喜號做到了!


將牛蒡包裹在天婦羅裡油炸,讓整份天婦羅的口感變得比較清爽,搭配提供的醬料,還蠻好吃的!


這個蝦捲就普通了點,普通到打食記的現在,完全忘了是啥滋味:P
對了,店內很大,還有一、二樓,我們是在二樓用餐。冷氣有很豪氣的開著,即使客人並不多。
像我個人很注重小吃店的用餐環境是否舒適,兩喜號真的不錯,冷氣有涼,大小姐我沒熱到,讚!


在美食排行榜裡也有入榜的懷念愛玉冰,就在兩喜號門口的右邊斜對面,可惜大白天的竟然沒有營業。


一心想吃點冰品的我們三人,索性轉往排隊人潮眾多的龍都冰菓。
趕忙在店內找到可以容納我們三人的座位後,就得排隊點餐,負責舀冰的小姐手一直沒停過。
以前小時侯阿嬤常說:『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就是說賣冰的很好賺,果不其然!我也好想賣冰哦!
在排隊的時侯,因為太多選擇了,我不停在更換想要的冰品,一直到選定後我還改來改去,標準奧客。


我最後選定的仙草牛奶冰。呵,只能說真是太~太~太好吃嚕!QQ有彈性的仙草配上煉乳,讚啊!。
這裡的冰是細細綿綿那種,完全不會形容的感覺!就是很好吃啦!而且吃到最後不會讓你有很膩的感覺。


副總點的紅豆牛奶,光看鋪在上面的紅豆,實在是太豪氣了!真多!可惜我不愛:P
不過據說也是很好吃耶!副總有激賞哦!

說說我在吃冰的當爾,已經有點鼻塞的症頭,但我為了吃不顧一切,以為這樣可以以毒攻毒?
吃完龍都後的隔天,我破病了,而且還病了一個多星期,看了三次醫生才看好,真是標準的愛吃不要命。
不過打食記的此刻,我病好了,很懷念龍都的冰,期待著下次再去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